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活到老 美到老 阿嬤輕鬆除斑


衛生署台南醫院皮膚科主任康錦華指出,發現最近半年到院要求除斑的人數有增加的趨勢,且以「長青族」為主流,從56歲至82歲男女都有,男性約佔3成,顯示年長族群「活到老,美到老」的樂活觀念漸漸普遍。


更多飄眉繡眉


康錦華主任說,82歲阿嬤皮膚質白皙,有表淺的曬斑,經選用銣雅各雷射幫患者治療,術後局部擦藥膏,除第2天及第2周回診確認傷口復原狀況,期間病人在家自行擦藥,療程簡單輕鬆。在痂皮脫落後,再做6次左旋C美白導入,減輕反黑,並整體改善膚質,結果除當事人滿意外,甚連她的老公都很高興,親友們都說變白變漂亮。


康錦華主任表示,年長者的斑,主要有日光性角化、曬斑及脂漏性角化,會有癢感,多年後有發展至皮膚癌之虞,皮膚科醫師一般會主動提醒患者治療,費用屬健保給付;皮膚斑平面的表淺褐色斑,不會惡性化,不會有不適感,不會癌化,純屬美觀障礙,健保不給付。


康錦華主任指出,一般男性多以臉部除斑為主,女性則有少數是要求去除前臂及手背的斑;這是因女性多半是因平面的曬斑或少許脂漏性角化,男性較常是成群的脂漏性角化,治療方法依斑的種類、範圍大小、病人的皮膚性質及個人的需求來做選擇。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3/128/24doy.html

標籤: 美白淡斑

針灸可治疤? 中醫專家有異見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9日電)青春痘疤和蟹足腫疤痕是愛美人士擠不得又切不掉的苦惱,有中醫師今天認為,針灸對縮小痘疤和蟹足腫似乎有效,其他針灸專家卻持保留看法。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主治醫師陳玉娟今天指出,她的門診經驗顯示,針灸加上埋線可抑制蟹足腫增生,針灸可讓膠原細胞的排列變整齊,具有雙向調節作用,讓突出蟹足腫變得較平,讓凹陷痘疤變淺,


在陳玉娟的病患中,鄧先生下巴青春痘疤又紅又腫,長達15公分,疤洞最深0.8公分,陳小姐是蟹足腫體質,剖腹生產的20公分傷口因搔癢而常流出組織液,還有施小姐陰部蟹足腫的紅癢痛造成難言之隱,3人針灸治療10餘次後,症狀均有改善。


不過,前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任委員、針灸名醫張成國卻對此持保留看法,他說,如果針灸能整平疤痕,那一定是有條件,病人一定要問的問題是:「要花多久時間?」


張成國說,一針二灸三用藥,治疤療效是根據病人體質、治療手法、飲食調理及藥物治療來決定,效果要看方法和對象而定,針灸沒那麼神。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9/5/23l13.html

標籤: 淡化痘疤

《發炎後色素斑療法》初期發現 趕緊處理

【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對付惱人初期的色素痕跡,皮膚科醫師黃禎憲指出,最重要的是在發炎初期即趕緊處理;畢竟長期發炎後,沉積的色素需要耗費更多心力消除。


更多飄眉繡眉


針對發炎色素斑,黃禎憲醫師指出,可考慮維他命A酸、對苯二酚、果酸、左旋維他命-C、麴酸、杜鵑花酸等等外用製劑或導入的方法,配合口服維他命C,可以達到一定療效,但具體用藥選擇仍需由醫師處方。


皮膚科醫師表示,去斑藥膏如「三合一療法」,亦即對苯二酚、維生素A酸、輕度類固醇,可有不錯的療效。不過這三種成分皆屬於醫師處方藥品,一定要經過醫師指示下才可使用,若自行購買塗抹,反到會引起接觸性皮膚炎,發炎後色素沉澱反而更加嚴重,得不償失。且孕婦、急性過敏、曬傷者和換季皮膚乾燥者也都不適合使用。


醫師提醒,不管是治療期間或是日常生活,都建議每天塗抹防曬乳液、且能同時阻隔UVA及UVB之防曬品,外出時儘可能使用陽傘或遮陽帽等,才能真正有效擺脫肝斑困擾。


至於民眾常聽到的雷射,較少單純用於發炎後的色素斑,較新型的雷射則利用雷射光束使正常肌膚推擠受傷肌膚,自然新陳代謝,產生膠原蛋白,可有效除去臉上的各種疤痕,包括痘疤、凹疤、凸疤,教不會有像傳統磨皮疼痛且傷口難照顧的缺點。


對付色素的雷射則可用來洗眉,除斑美白,改善血管瘤以及臉上或腿上微血管擴張。總之專家建議選擇治療方式前要充分評估個人皮膚狀況。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3/128/24dq3.html

標籤: 淡化痘疤

走過成人痘黑暗期 林若亞分享抗痘撇步

從小膚質相當好的林若亞,一直都沒有痘痘的困擾,就連青春期也沒有長過青春痘,頂多就是生理期來臨前,下巴會冒出幾顆小痘痘,過幾天就自然消掉,進入演藝圈後,她的好膚質也一直為人所羨慕。


不料,就在林若亞接拍《閃亮的日子》之後,居然開始冒痘,有長達3、4個月的時間,她的臉頰和額頭四周,都被不停冒出來的青春痘所占據,而且都是紅腫卻又不成熟的大痘痘。


更多飄眉繡眉


林若亞對自己臉上長出這一大片的痘痘感到難以置信,連媽媽也嘲笑她說:「以前妳都沒什麼長,現在應該算是報應吧!」林若亞透露,當時不僅完全無法面對卸妝後的自己,也不敢照鏡子,出門也一定要上妝蓋痘痘。

身為演員的林若亞,為能在鏡頭上呈現最完美的一面,求好心切的她,心想將痘痘膿胞擠掉之後皮膚看起來就是平滑的,留下的疤痕只要用厚厚的底妝蓋掉即可,因此只要看到有新痘冒出,就會拚命的去擠。


沒想到這個舉動產生卻連鎖效應,林若亞的痘痘不僅沒有停止生長,反而越冒越多,還留下一堆斑斑點點,以及大小不一的深色痘疤。林若亞每每看著鏡子裡頭的自己,都相當難過,及至今日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的說:「那是我人生中的黑暗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401/123/234tn.html

「妝」美麗卸不乾淨 清潔品也該換季

清潔保養品一年四季都使用同一瓶嗎?春天到了﹗肌膚保養品也要跟著換季,若是你的清潔產品仍是洗臉檯上一年四季的值日生?那可就大錯特錯!現在歐美最新流行的保養觀念是,保養品分膚質挑選,清潔品也要分膚質使用,更要分季節使用專屬的潔膚品喔!


更多飄眉繡眉


不同潔膚品的優缺點


美人兒都知道要擁有健康完美的膚質,清潔乾淨才是肌膚美麗的王道。但是潔膚產品種類繁多,有清潔水、清潔凝膠、清潔乳霜、潔面布、卸妝油…等,哪一種才適合自己的皮膚呢?


先來了解一下不同潔膚品的優缺點吧!


清潔水


主要訴求是清爽不油膩,有分清潔力弱和強的清潔水,清潔力弱的清潔水大都含有具親膚水性的多元醇,溫和不刺激、但無法完全去除油性髒污;清潔力強的清潔水,除含多元醇外還有溶劑(苯甲醇)、界面活性劑、具有刺激傷害性,不適合經常使用。


卸妝油


以油取代大量的界面活性劑,減水對皮膚傷害,對頑固的彩妝和油污具有親和力,能徹底溶解和清除厚重的彩妝,但由於卸妝油有殘留在皮膚上的缺點,若沒有再次用洗面乳清潔,很容易長痘痘


潔膚凝膠


不含油脂,含多元醇、高分子膠,也可能添加界面活性劑和溶劑,功效和效果與清潔水的優缺點類似。


潔膚乳霜


以油脂、水、乳化劑一起乳化而成,可能添加界面活性劑、多元醇保濕劑和護膚成分,卸妝效果適中,濃妝較難完全卸除。


卸妝棉


目前普遍使用的潔膚品,強調方便性和快速卸妝,卻含苯甲醇、界面活性劑、多元醇和鹼劑,某些品牌可能會為了降低刺激性添加護膚成分,卸妝力強但經常使用對敏感皮膚會造成傷害。


潔膚品要分膚質使用


保養品的選擇要依照膚質來使用,保養的效果才能彰顯;而潔膚也同樣要分膚質,來挑選適合的產品,清潔才看得見!或許大家都知道,油光滿面要選擇控油的產品,肌膚缺水要選擇保濕的產品,暗沉黝黑要選擇美白的產品;皺紋老化要選擇抗老的產品。


那潔膚品該怎模選擇呢?原則上,分法使用也是相同的準則,油性和混合性膚質要選擇控油的潔膚品,缺水的乾性膚質要選擇保濕的潔膚品,有黑色素沉澱的膚質要選擇美白亮采的潔膚品。


換季!潔膚品也要換季


換季時,將化妝檯上的保養品換季,將控油和美白保養品收到抽屜裡,換上保濕和抗老的保養品迎接秋冬,同時,也要一起幫洗臉檯上的潔膚品一起換季喔!將控油功效的潔膚品收起來,換上保濕修護型的潔膚品吧!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31/52/231eu.html

抗老除皺 臉部運動戰勝歲月痕跡

愛美的女性最怕臉部長皺紋,想盡辦法要消除歲月的痕跡,德國有人研發了一套臉部肌肉運動法,據說持續做一個月,就可以讓臉部皺紋消失,尤其對消除頸部皺紋效果最好.醫師則表示,這種方法可能無法取代打肉毒桿菌等整型手術,但具有輔助效果.


更多飄眉繡眉


用舌尖舔上嘴唇,同時用雙手手指將兩頰往上拉提,自創臉部肌肉運動法的魏德說,這是她母親教她消除臉部皺紋的祖傳秘訣,方法看來雖然怪,但她已經進行一對一教學,教了12年。


魏德宣稱,只要持之以恆用心練上四星期,就會有效果,跟她練了1年的安內特,明顯感到頸部皮膚變緊實,皺紋變淡了,看不出她已經將近64歲!


不過醫界認為,臉部肌肉固然可以鍛鍊,但無法去除較深的皺紋。


醫師建議在施打肉毒桿菌之後,再定期鍛鍊臉部肌肉,可以收到輔助效果.不過也有另一派醫學專家認為,過度拉扯皮膚可能會適得其反.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6/51/2413q.html

標籤: 紋唇

珍妮佛蘿培茲 公開保養時尚祕技

【記者古明弘/綜合報導】


「翹臀珍」珍妮佛蘿培茲榮獲美國八卦雜誌「Us Weekly」評選為近10年好萊塢最佳時尚典範人物,阿珍開心之餘大方透露她身材前凸後翹的祕技,她說持續運動,加上1天熱量只攝取1200至1400大卡,是她產後甩掉肥肉的大絕招。


更多飄眉繡眉


阿珍的朱唇電眼 都靠它


阿珍說跑步、騎單車、拳擊和下蹲動作都是她雕塑身材的方法,當然彩妝品也是她保持容光煥發的重要法寶,她的彩妝師特洛依詹森透露,阿珍都靠平價的Model’s Canvas來照顧面子,香奈兒的「超炫耀的唇膏」和四色眼影,則是打造性感朱唇和魅惑電眼的法寶。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4/78/24gi6.html

標籤: 紋唇

眼妝卸乾淨 「靈魂之窗」不過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靈魂之窗」更放電,現代女性重視眼妝,因此不少人出現「化妝品眼」過敏症狀,有的睫毛膏纖維掉入眼中引發過敏性結膜炎,或彩妝未卸乾淨致眼瞼炎等。眼科醫師提醒,化眼妝務必注意清潔保養。


更多飄眉繡眉


不管是煙燻、洋娃娃、性感、無辜等眼妝,上妝過程都包括塗眼影、畫眼線、刷睫毛膏等步驟。眼科醫師鄭英明說,化眼妝時要注意,如果眼線畫得太靠近睫毛根部,很容易堵住睫毛腺體的開口而造成發炎,而眼瞼炎常發生在睫毛及眼瞼邊緣處,並常合併結膜炎,是最常引起外眼部刺激的原因。


除了強調眼妝,許多女性為了看起來更美觀,會去購買俗稱為「娃娃鏡片」的瞳孔放大隱形眼鏡,但沒有慎選隱形眼鏡的品牌以及正確配戴方式。據媒體報導,有民眾在剝下彩色隱形眼鏡的同時,把眼角膜一起剝除,視力從正常的1.5退至0.65,白天畏光、晚上散光,幾乎看不見,也無法工作,視力將永久受損,醫師表示這類鏡片含染料,透氧力差、含水率偏低,長期配戴易造成角膜乾澀,引起紅腫、發炎,致角膜潰瘍。


鄭英明提醒有化妝的女性,要避免眼瞼炎,首重保持眼瞼周圍乾淨,卸妝時應先取下假睫毛及隱形眼鏡後,再以卸妝液除去眼線、眼影,徹底清潔,加強眼瞼邊緣及睫毛根部的清潔;每天可用溫開水或嬰兒洗髮精稀釋20倍,以棉花棒沾溼擦拭上下眼皮邊緣,並以熱毛巾熱敷按摩,不舒服時,千萬不要直接用手搓揉,應至眼科請醫師處理。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6/17/23ecb.html

標籤: 隱形眼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