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林靜芸專欄/眼周年輕術 讓人「眉開眼笑」

自由時報電子報/文 林靜芸/2009.09.20

眼皮整形是最熱門的整形項目,以前的人,割眼皮是為了要有雙眼皮。睜開眼睛時,眼睛變大,雙眼皮可以塗眼影,化妝之後,益增嫵媚。

20年前好萊塢的電影當紅,台灣流行瑪麗蓮夢露、奧黛麗赫本,甚至蘇菲亞羅蘭的眼睛,這款雙眼皮的特色像洋娃娃,「盯死」在眼皮上,太寬、太假,與東方人的臉無法搭配。

以前是為雙眼皮而割眼皮,因此術後的眼睛雖然變大了,但是看起來「吊吊的」,好像在瞪人,眼神變兇了。那是因為單眼皮的人,原本眼部的皮膚較多,眉毛與眼睛間的距離較寬。開了雙眼皮以後,眼睛張開了,眉眼之間的距離近了,皺眉紋加深了,就像兇兇地瞪人了。

近幾年來,隨著韓劇、日劇的流行,台灣人似乎比較能欣賞東方人細細眉眼的美感,因此雙眼皮還是要有,但只要「一點點」。而且「要看起來睡飽、不泡腫、有精神、有衝勁、會笑的眼睛」。也就是整形要整得年輕化、本土化,好萊塢女星不再是模仿的對像,徐若瑄、濱崎步變成現代人的最愛了。

更多飄眉繡眉

傳統的眼皮整形與最新的眼周年輕術有什麼不同呢?傳統的方法強調切除,就是切除多餘的眼皮、肌肉、脂肪;眼皮及閉眼肌過分切除使得周遭的皺眉肌及眼輪匝肌的工作加重,因而皺眉紋及魚尾紋增加,脂肪的鏟除,使得眼窩塌陷,這種方法得到的雙眼皮嚴格說來,不會年輕,甚至會提早老化。

新式的眼周年輕術,不特別強調雙眼皮,卻著重於營造一個眉開眼笑的效果,也就是保守的去除眼皮、肌肉、脂肪,利用眼皮的傷口縮減眼尾的眼輪匝肌,以及印堂的皺眉肌。

手術的目的是使眼皮能充分的閉合,脂肪有限度的保留,額頭及眉毛往上移動,皺眉紋消除,眼尾抬高,簡單的解釋是肉毒桿菌打皺眉紋以及魚尾紋的效果很好,而新的眼周年輕術除了淺淺的雙眼皮以外,還能夠營造持久性的肉毒桿菌效果!

以前的雙眼皮手術一般的風評是「看得出來整形過」、「假假的」、「人造的」,新的眼周年輕術則會讓人覺得「剛度假回來,神清氣爽」或是「睡得很好,眼睛很亮」,對某些想「作假」的人也許意猶未盡,對大部份的人生旅途上,顯現疲態或老態的人,這個結果正是他們的理想呢!


資料來源: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20/today-health3.htm
標籤: 繡眉

「洗臉」小動作,美肌大學問

自由時報電子報/林欣若 台北報導/2009.10.02

對大多數的人而言,洗臉,不過就是例行工作,30秒就能結束的事,何必看得太嚴重?可別小看了這例行工作,如果做得不確實,等於是為肌膚埋下不定時炸彈,許多肌膚問題都源自清潔不當,因此專家們呼籲,別再小看洗臉的重要性!


<Point 1>清潔不當問題多 乾淨肌膚最美麗

曾有女明星大方分享保養之道,其中一點就是早上起床不洗臉,讓肌膚分泌的油脂形成自然保護膜,就是最棒的保養。果真如此,一堆早晨分秒必爭的OL肯定拍手叫好,不過DARPHIN教育訓練經理涂玉笙提醒:「保養的第一步,就是清潔。」


起床臉上油脂多,寢具細菌易附著

涂玉笙表示,在6到8個小時的夜晚睡眠過程中,肌膚仍不斷分泌油脂,這些油脂會和散佈在寢具上的灰塵結合,若不加以清除,混合著灰塵的油脂極易阻塞毛孔,因而產生粉刺,甚至發炎成青春痘。另外,油脂是許多微生物的營養來源,環境中許多看不見的細菌或塵螨,容易附著在油脂上,嚴重者會引發肌膚發炎或過敏,由此可見早晨洗臉的重要性。



<Point 2>肌膚需求大不同 慎選清潔產品

那麼,簡單點用清水洗臉可以嗎?涂玉笙表示,油水不相容,清水只能洗去灰塵和髒汙,但毛孔中的油脂成分,無法以僅以清水清潔,徹底的臉部清潔,仍應選擇適當的清潔產品。根據品牌調查,日本有高達69%的女性偏好以皂類進行清潔,因為皂類普遍被認為清潔力道最強,不過,若皂鹼太強反而會帶走肌膚過多油脂,長久使用容易變成敏若型肌膚;一般認為,若非油性肌膚,可選擇不含皂鹼的清潔產品較佳。

張麗卿提醒,皂化配方不見得不好,無皂鹼也不是優質的保障,而氨基酸洗面乳不等於對肌膚安全,屬於中性的清潔產品一樣有刺激肌膚之虞。況且,若僅以乾性肌膚、油性肌膚或中性肌膚的分類來選擇清潔產品,就太輕忽肌膚對周遭環境的敏感度,肌膚的感受是動態的,因季節、年齡、甚至壓力和賀爾蒙變化,會出現不同的油水比例,因此,不應單純以肌膚類型作為選擇清潔產品的依據。


潔淨過後滑順不緊繃

那麼,面對琳瑯滿目的產品,究竟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清潔產品?其實,潔淨過後的肌膚最誠實,會告訴你什麼是最好的。張麗卿表示,洗完臉後,除了髒汙和油垢都已清除,肌膚膚觸若仍保持柔軟滑順、沒有緊繃感,就是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另外,卸妝產品的選擇也常令人頭疼,一般認為油性肌膚不適合卸妝油、乾性肌膚適合卸妝乳,涂玉笙表示,卸妝產品的選擇應該依照妝的濃淡而非膚質,油性肌膚若畫了個大濃妝,依舊得選擇卸妝油或是油脂成分更高的膏狀卸妝產品,才能徹底溶解彩妝。


<Point 3>搭配保養成分 清潔兼護膚

以目前美妝市場競爭的態勢,每一種產品上市,都代表著新技術和新成分的突破,既然洗臉是保養的開始,所有的新技術和新成分,也都將清潔產品一併納入研發;不過也有人質疑,整個洗臉過程不過30秒,在清潔產品中加入保養成分,能夠發揮的成效有多大?


把握接觸肌膚時間的發揮效果

張麗卿表示,清潔產品中添加的保養成分,要把握和肌膚短暫接觸的時間發揮效果,若是必須長時間停留、滲透才能產生作用的成分,發揮的效果有限,因此從最基本的保濕、到最困難的美白和除皺,都必須將成分留在肌膚上,才有效果可言。另外,具有殺菌、角質溶解、抗敏功效的成分,添加在清潔產品中,也有加分作用。

涂玉笙也認為,臉部清潔僅針對表皮肌膚,也就是說,泡沫僅停留在「臉皮」,不會滲入肌膚底層。因此,若在清潔產品中添加能改善肌膚表皮問題的成分,當然能發揮功效,例如能為肌膚保濕的玻尿酸、解除肌膚緊繃感的洋甘菊、具有抗氧化作用的橄欖、或是能提供潤澤效果的乳木果油,都是常見添加於清潔產品中的保養成分。


<Hot Products>酵素洗顏粉 日本正夯

柔軟綿密的泡沫所帶來的溫柔膚觸,讓洗臉成微舒服的體驗,不過,也有人覺得泡沫太麻煩,而傾向更俐落的清潔產品,來自日本的Papawash天然木瓜酵素洗顏粉,訴求以Papain木瓜酵素先將汙垢分解之後,再用水清洗乾淨,不需要大量起泡,就能體驗肌膚的潔淨感受,這種不起泡的清潔方式,在日本逐漸受到歡迎。


植物酵素好處多,去角質更溫和

酵素最大的作用在於促進化學反應,人體的細胞內蘊含許多酵素,藉由這些酵素,許多化學反應才得以在體內順利進行。酵素又分為動物性酵素、細菌性酵素和植物性酵素,動物性酵素無法大量取得,而且可能產生拒絕效應,細菌性酵素可以大量製造,通常使用於清潔劑,植物性酵素則從植物中萃取,例如從木瓜萃取的Papain酵素、從鳳梨萃取的Bromelain酵素,或是從無花果萃取的Ficin酵素。酵素被用於清潔保養已非新鮮事,由其是去角質,相較於磨砂顆粒或果酸類去角質產品,以酵素去角質更溫和也更適用於各種肌膚。

為了讓酵素來源更穩定,Papawash從專屬的果園所栽種的木瓜中,萃取100%天然的Papain酵素,Papain酵素具有分解蛋白質和脂肪的能力,進而將老化的角質以及皮脂的污垢清除,但Papain酵素的特色在於不作用於任何健康的細胞,也就是說,在酵素接觸到肌膚發揮清潔功能的過程中,不會破壞肌膚需要的角質和潤澤;不少人對鳳梨都有恐懼感,因為吃鳳梨會讓舌頭乾澀、刺痛,甚至唇周也會泛紅發癢,這就是因為鳳梨所含的Bromelain酵素,在活細胞中發生作用,因此讓肌膚感到不舒適。為了提升肌膚的清爽感,Papawash特別添加角鯊烯(Squalane)以發揮軟化肌膚的功效,因為不含油脂,所以能賦予清潔後的肌膚清爽水嫩感。

更多飄眉繡眉請找黛玲!

<Cleaning Memo>你過度清潔了嗎?

洗臉過後的舒暢感,也讓人不知不覺陷入過度清潔的危機,過度清潔是指洗臉的時間過長、或洗臉的次數太多次。張麗卿表示,不管使用哪一種清潔產品,應先在手掌心中搓揉出泡沫再將泡沫放置臉上,泡沫停留在臉上的時間不宜太久,泡沫停留的時間越久、細胞間脂質也流失的越多,若細胞完全缺乏脂質,長時間下來,角質層的握水能力會減弱,肌膚也因此乾燥、缺乏彈性。

乾性肌膚和敏弱性肌膚在清潔時,不需要將油脂完全洗淨,否則會破壞肌膚的皮脂膜,讓肌膚的防禦能力降低,過度清潔讓角質層無法緊密排列,角質層一旦出現缺口,外來物質的刺激如化妝品和彩妝品中殘留的防腐劑或香料,容易滲入角質層,對肌膚造成傷害。

當然也有人認為,粉刺、痘痘是因為油脂沒有徹底清除而造成,張麗卿表示,對待粉刺不能使用蠻力,應以凍膠敷臉,讓毛孔角質軟化後,再以洗臉的方式將已經軟化的角質汙垢帶出,必要時在敷臉時可加上保鮮膜,效果更佳。


資料來源: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2/today-style4.htm

標籤: 臉部美白

阿嬤別再挽臉 紫翠玉雷射除細毛美白

yam天空新聞/中時健康黃曼瑩 台北報導/2009.09.23

菜市場附近常會看到一些阿嬤在路邊挽臉,目的是要縮小毛孔,但是有的人回家卻發現臉部過敏,現在已經不必再如此辛苦做這種傳統美容了,醫學美容已經推出既科學又安全的紫翠玉雷射(俗稱日式光纖美白),可以一次縮小毛孔、除毛、美白,並達到膠原增生,使臉上肌膚細緻又白嫩。


除了能夠針對以上問題做解決,紫翠玉雷射對於臉上師爺鬍、腋下與腿上毛茸茸的情況,也能達到有效除毛的效果,只需要四至六次,可以不再擔心毛髮再長回來。醫學美容專科醫師林泰成表示,紫翠玉雷射屬於亞歷山大雷射,波長為755,臨床上除毛原理,是因為皮膚組織在吸收能量後會轉換成熱能,進而讓毛囊萎縮,達到阻止繼續生長。


根據醫學美容開業醫門診統計,前來接受紫翠玉雷射進行臉部美白與去細毛的年齡,從最小17、18歲的年輕女性至50、60歲的阿嬤都大有人在。至於前來以此方式除腿毛最年輕的是國中生,因為擔心腿上有毛穿上短運動褲,有礙觀瞻,也怕同學取笑,於是前來尋求治療。


除此以外,紫翠玉雷射對於淺層斑與咖啡色斑,也有不錯淡化效果,林泰成表示,原理是根據選擇性光熱溶效應的原理,亦即使用特波長755的光波,在脈衝時間一百奈秒以內擊出,而由表皮細胞或真皮組織中,異常堆積的色素顆粒吸收,造成這些色素顆粒的崩解,然後再逐漸吞噬細胞逐步清除。同時還能刺激膠原增生,不但治療無傷口,也不會結痂,所以斑點會逐漸變淡。


紫翠玉雷射特色是治療時較不會有疼痛感,表皮不會破裂出血,癒合後不留任何疤痕,復原期間較不會有皮膚變紅、返黑的困擾。對於表皮黑色素問題包括刺青、紋眉、臉上的咖啡斑,甚至肝斑等,都不易返黑,所以適合東方人的膚質。治療時還搭配專利動態冷卻系統,在雷射進行的過程中可有效保護肌膚表皮的安全,且能提升治療的舒適度。


女性想要美白縮小毛孔,可以每月使用一次紫翠玉雷射來長期保養,醫學美容專科醫師陳建璟提醒,治療後有一些注意事項,包括避免使用酸性保養品,此外因紫外線刺激治療處表皮細胞製造黑色素,因此最好在傷口癒合後的一週左右,合併使用防曬乳液,雷射療效就會更顯著,也就是要避免陽光曝曬,以及做好保濕工作。口服維他命C對於皮膚的漂白作用也有幫助。如果想讓效果再提升,可以同時搭配淨膚雷射,使美白淡斑同步發揮效果。


資料來源:n.yam.com/cht_health/healthy/200909/20090923809285.html
標籤: 美白淡斑

10个正确美白观 入秋要牢记

中國江門網/搜狐女人社区/2009.09.28

美白,是一种态度,追求一种自我魅力的彰显,标榜一种纯净无暇的美丽诉求。在我们眼中,美白的透亮好肌肤,就是美丽的必备条件。任何一个描述美人的成语,任何一段刻画美人的句子,都会将白皙的肌肤作为一个重点表述对象。不过,想美白,你的观点正确吗?
1、最常看到的美白成分有哪些?

一般我们在市面上最常看到的成分分为2种幼纂G

加强表皮性的黑色素代谢,代谢表面老废的角质层,这类似的成分都是果酸的延伸物,例如:果酸、乳酸、胺基酸等等。

抑制酪氨酸霉,主要目的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及扩散,停止黑色素细胞产生,像是麴酸、熊果素、维他命C延生物、甘草萃取等等。

2、不同肤质该怎么保养?

油性及混合性肌肤

只要在每天日常生活中的基础保养加上机能性的保养,例如:美白精华液,在白天擦上精华液及最重要的防晒,晚上时再加上大约10~15%的果酸类产品。

干燥性及过敏性肌肤

因为一般的精华液对于这类型肌肤来说是不够滋润的,所以需要使用面霜锁住肌肤的水分,加强肌肤的保湿度,除此之外,保湿类的商品也不可或缺,在晚间使用的果酸性产品则要选择低浓度大约5~10%的果酸乳液,而敏感性肌肤对于果酸容易有过敏性反应的,尽量选择乳酸修护素。

3、为什么使用果酸都会刺刺痒痒的?

果酸类的商品是帮助肌肤的角质代谢,所以会慢慢剥落表面的老废角质,所以刚开始使用果酸类产品时,需要由低浓度慢慢开始使用,等待肌肤已经可以接受果酸的刺激性再阶段性提升果酸浓度,建议大家在使用时,2天使用1次的频率,太过于经常使用,肌肤较常受到果酸的刺激,容易有刺痛感!

4、一般我们使用保养品的程序是如何?

使用保养品时,以液体类的水、液体状、胶状、霜状乳至固体为顺序,例如:

白天:化妆水-美白精华液-美白日霜-保湿霜-防晒

晚上:化妆水-果酸-保湿乳液或是晚霜

5、美白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最重要的必需要要了解成份及成分中的有效浓度以及白天一定要防晒,一般如果只是单纯使用美白商品与防晒,只能有预防的幼纂A抑制酪氨酸霉的活跃性,但是黑色素是已经形成的话,必须使用A酸或果酸代谢,从基底层到角质层代谢老化角质,因为浓度的关系这两者成份需要由医师配方给予。

6、什么样的成分不能常使用

卫生署规定的药品类商品皆需要有专业的皮肤科医师使用,例如:

对苯二酚(属于医生处方的三合一药膏)、A酸、弱效性的类固醇(此成分是降低肌肤所受到的刺激,一般发炎性的黑色素可帮助镇定及杜鹃花酸(一般医生使用约20%,对于粉刺痘痘的效果很好,或是一般年轻肌肤的痘疤也可治疗 满适合年轻肌肤使用),这些医药品只要超过10%需要经过专业医生,因为成份的多寡会影响肌肤恢复的状况。

更多飄眉繡眉相關資訊,請找黛玲!

7、黑色素分为哪些种类?

老人斑、晒斑:因过度太阳日晒造成黑色素,这类型黑色素只要注重保养,勤擦保养品就可以淡化掉。

肝斑:因体质跟荷尔蒙的变化或是工作场合接触到热气而行成,肝斑属于大面积、块片状的,是不能雷射,会造成黑色素更沉淀,此类型黑斑建议可服用美白药、美白针成份 外用三合一美白药膏为主,渐入佳境后再使用美白保养品跟乳酸。

骨斑:从baby时期黑色素已存在,长大后细胞量多整体斑点就明显显现出来,因为此类型斑点是在深层的真皮层,必须要打雷射才能够根治,雷射过后会稍微有反黑现象,但是只要雷射干净就不会再复发。

发炎性的黑色素沉淀:抠痘疤、湿疹完、烫伤、晒伤,可以加一点类固醇药膏镇定肌肤,斑点也会慢慢淡化。

8、美白面膜可以帮助美白吗?

为什么在面膜使用后就会让人感受到肌肤马上变好,主要是因为在使用面膜时,面膜将肌肤封住并且灌注营养品,让肌肤的细胞含水量增加,肌肤吸收到饱满的养分,自然的就会感觉到“白”的效果,一般肌肤的含水量应该在15~20%,低于15~20%角质层就会暗沉就像苹果放久一样,暗沉、皱皱垮垮的。选择面膜时并非用价格来决定,因为肌肤的吸收量是固定的,好的面膜应具有高服贴度,服贴度越好密封及吸收效果就会越好,相反地服贴度不佳但价格高昂的面膜反而会造成金钱上的负担。面膜也很适合做紧急保养品,医师也建议面膜隔水加热使用,增加吸收效果在Party前使用,也会增加肌肤的明亮度。

9、保养品测试的有效时间

美白-因为角质层代谢正常是需要28天的时间,因此至少一个月才会有效果在使用保养品时要每个阶段都认真使用,不要常常更换,过度的更换肌肤要不断适应新东西,反而容易让肌肤更容易产生过敏现象。建议更换时间是在肤质改变或季节转换的状况下,要有耐心持续使用, 才能达到真正的效果。

10、雷射和打针一定好吗?

打针通常只是要求速效性,但是针打多了对肌肤也会造成一定的负担,而且并不会让肌肤更白,正常美白的极限以大腿内侧肤色为主,不能够再更白,所以长效性来看,建议消费者选择含有美白成分的药品服用,让全身做全身性代谢,等到疤淡化到一定的程度后,休息一段时间在服用保健食品与擦保养品就可以了。


資料來源:www.jmnews.com.cn/c/2009/09/28/16/c_1049038.shtml

標籤: 淡化痘疤

怎样让眼睛变大?

醫盟健康網/編輯 张伟/2009.10.03

怎样让眼睛变大方案1、画眉毛的第一步是要找出眉峰。一般来说从眉尾1/3处应该是眉峰处。从这个地方开始,逐步往前细细的画。因为眉尾1/3处是整个眉毛较稀疏与不明显的部分,因此颜色可以较深或较饱和。而前面2/3的眉毛通常较为浓密,因此在画的时候,可以用眉粉残留的颜色,或是以较轻的力度画过。这样眉毛整体的颜色才会一致,千万不要一味地从头画到底。

用眉笔画眉毛的时候要注意,不可以硬梆梆的涂。要把眉笔修尖,一笔一笔的画,每一笔都要与自身的眉毛相似,笔与笔之间要有适当的间隔,使整双眉毛像许多短毛重叠而成的样子,才会显得有立体感。

更多飄眉繡眉相關資訊!

怎样让眼睛变大方案2上眼线:用手指先将眼皮微微撑开,再沿着睫毛根部从眼头往眼尾描绘上线条。下眼线:一般从眼尾处往眼头描绘,记得要画在靠近睫毛内侧的地方。
画笔与眼睑的水平线应成30-40度角,倾斜地描绘;将内手腕托腮位来涂画眼线,可维持手的定力,才能使线条更柔和、流畅。

怎样让眼睛变大方案3边夹睫毛边上睫毛膏。不可直接夹住睫毛根一气呵成,否则这样的卷曲将会显出丑态,最好的方法,是分三次卷曲。

首先在睫毛上涂些凡士林或婴儿油,然后用卷毛器夹住睫毛根部,经过五一七秒后放开,上第一层睫毛膏。待睫毛膏干后,再用卷毛器夹住睫毛中央部分,同样地经过五一七秒后放开,再上一层睫毛膏。上最后一层睫毛膏时,需特别小心,如果不易涂擦,可以只在睫毛尾刷上少许的睫毛膏。等睫毛膏完全干后,再用眉刷刷去多余的睫毛膏,使睫毛一根根地灵巧动人。

資料來源:www.bbs120.com/zxmr/yanbuhuazhuang/91226.html

標籤: 飄眉

生技彩妝課 產學雙贏

聯合新聞網/顏福江 高雄報導/2009.10.06

「保養品市場商機無窮,產學合作締造雙贏!」正修科技大學今年首度招生的「生技彩妝學位學程」,業者與校方合作買下技術,學校儼然成為研發部門、開發技術,業者則負責生產,其中玻尿酸保濕美白、舒活精華液及Q10緊緻霜等化妝保養品已量產上市,光靠回收權利金一年還替學校賺進16萬元。

「現在很多彩妝界或保養品大師級人物都是男性,證明該領域不再是女人天下!」生技彩妝學位學程今年招收50位學生,班上只有3位男生,被視為系上的寶,他們異口同聲地說,近年來男性保養意識抬頭,越來越多男性重視清潔及保養,「男生與化妝水也沾得上邊了!」因此看好未來就業市場,更期許成為新一代彩妝及保養「達人」。

更多飄眉繡眉等彩妝資訊!!

正修科大化工與材料工程系主任許清雲表示,課程規畫以「化妝品領域」為設計核心,針對化妝品研究專業領域等理論與實務結合,畢業學生可報考國內外化妝品應用、化妝品管理、化妝品製造及生技保健等相關研究所,攻取碩、博士學位;就業方面,則可選擇生活應用科技或生技化妝保健領域。

許清雲指出,該學程主要結合美學、藝術與醫學整合的觀念,透過基礎核心課程與專業學程,培育生技彩妝科技人才,首屆學生大多有化工、美容、生技及農技等相關背景,大三還有校外實習,實際了解業界相關資訊。

正修校長龔瑞璋表示,經由製造、檢驗、應用及銷售一貫訓練,先了解生技彩妝產業中的人才分工,再加入企管與行銷等相關課程,培育兼具技術研發與領導能力的科技人才;與業者合作後,對方想研發新產品,也反過來委託校方執行,增加學生學習機會。


資料來源: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15647
標籤: 繡眉

男性婚前美容國慶期間受歡迎

sina新浪新聞/大洋網 廣州日報/2009.10.08

國慶黃金周這八天,幾乎天天都有新人喜結連理。愛漂亮的新郎官國慶期間紛紛前往美容院定制男性婚前美容服務,想在婚前來個“美麗突擊”,什麼牙齒美白、淋巴排毒、注射膠原蛋白……一應俱全,數千元的美容套餐讓人瞠目結舌。

動輒數千元讓人瞠目結舌

“提前三個月准備婚禮,還是累得夠嗆,臉上都是痘痘。”在國慶期間舉辦婚禮的天河區白領黃強,在婚禮前向天河一家美容院定制了一套名為“七天美麗突擊”的美容套餐。

按照美容院安排,黃先生9月30日進行了第一天的治療。“第一天就是向專家咨詢痘痘、粉刺等皮膚問題,與牙醫商談有關牙齒美白,和美容師商談手足保養和婚禮化妝。”第二天開始,美容院開始給黃先生做“深層補水”,每天晚上還要進行“塑顏臉部按摩”。“七天美麗突擊”套餐的服務五花八門,價格更是不菲,不打美白針,要花費2000多元,如果打美白針,則要超過5000元才能搞定。

記者昨日在網上搜索發現,經營“婚前美容”業務的美容院不勝枚舉,幾乎都有針對男士的專門服務。記者打電話到一家名為“××男士美容中心”的美容店詢問得知,目前已有20多名男士在該店選擇了婚前美容服務,收費從1000元到5000元不等。

更多粉刺痘痘調理相關資訊!!

專家提醒:

想要皮膚好不如多睡覺

不過,廣州醫學院一位資深專家對記者表示,很多“婚前美容”並不可取,要想美白皮膚,保証睡眠,注意飲食,養成良好作息規律才是根本。

另外,有白領劉先生告訴記者,自己有一個男同事也去美容了,但一點效果也沒有。“針孔一直在發炎,臉都差點腫了。”一些專家對此表示,對于注射美白藥品類的美容,安全問題不容忽視,一些美容院根本就沒有相關的資質,小心美容變成了“毀容”,害得結不了婚,那可就弄巧成拙了。


資料來源: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13/1/1/1287836/1.html

投入紫紅年代

sina新浪香港/星島日報/2009.09.25

炎夏雖然未過,但各大品牌的貨架已齊備秋冬彩妝系列,為免買錯妝品,必先認清今季潮流大趨勢。愛化妝但對潮流懵然不知,入貨時也無從入手。今年秋冬季深黑眼、glossy eyes等繼續流行;顏色方面,由紫色和紫紅色跑出,特別是紫紅色唇妝,更是焦點。

Deep Magenta Lips
今季唇部化妝可謂由紫色和紫紅色帶起潮流,很多品牌的秋冬系列,天橋模特兒都展現了紫紅色的唇妝,如Alberta Ferretti、Emanuel Ungaro及House of Holland等。如覺深紫紅色太誇張,可以改用淡紫色或粉紫色,一樣跟得上今季潮流。

化妝重點
紫紅色唇妝已夠搶眼,眼妝最好以清淡為主,化妝師Janice選用了啡調眼影,容易配襯,又不會奪去唇妝焦點。

更多紋唇相關資訊,請找黛玲!

先在整個眼窩位塗上閃啡色眼影,然後在雙眼皮位加深啡色眼影a,以增強眼妝的層次感;畫上黑色上眼線,再用眼線掃將黑色眼線推鬆,最後塗上黑色睫毛液。

面部的胭脂可以選用較突出古銅色,可以增加整體的型格感。

先用紫紅色唇線筆d,塗上深紫紅色唇膏,最後將深紅色唇彩「鋪」在唇膏之上。

Janice's Tips
*如本身的唇形不突出,或唇框不夠清楚,應先以唇線筆勾畫唇形外框,然後輕輕以紙巾印一印唇線,使唇線顏色變得自然而不顯眼,然後再用唇掃塗上唇膏,唇形便會清晰得多。
*最後塗上唇彩時,不要直接塗上,應以唇掃沾取唇彩,然後以「鋪」的方式點上雙唇。若左右來回塗上唇彩,便會抹走已塗上的唇膏,顏色便不夠均勻,變成一撻撻。

Neon Purple Eyes
今季流行的紫色眼妝並非指一般淡紫色和紫色,而是帶有顏色較奪目的幻彩紫,顏色激進而有八十年代的感覺,表現出敢於表達自己的一面。

化妝重點
先將幻彩紫色眼影塗於眼窩位置,然後將深紫紅色眼影塗於近眼尾位置,之後利用黑色眼線筆畫上較粗身的上眼線,然後用眼線掃將眼線推鬆成漸變效果。之後再次用紫紅色眼影畫下眼線,再推鬆。最後塗上黑色睫毛液。

塗上淡粉紅色胭脂,也可以單塗透明的閃亮光影粉。

先塗上質地較薄的淡粉紅色唇膏e,然後再塗上較厚身的淡色唇彩。

Janice's Tips
*很多人化紫色眼妝後覺得看起來很浮腫,其實只是眼部的輪廓不夠突出所致。要化紫色而又不想眼腫,便要化出顏色的層次,不能單靠一種紫色。最簡單的方法是眼窩位用上較淺色的紫色,然後在眼尾、雙眼皮、下眼線位用上較深的紫色,然後再畫實淨的黑色上眼線。化出顏色的層次後,眼腫的情況便不會出現。

資料來源: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23/1/1/1276316/1.html

標籤: 紋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