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豆棚閒話:張愛玲與鵝蛋臉


文匯報/記者 邱向峰/2009.08.08


鵝蛋臉上微圓下略尖。在眾多臉型中,數鵝蛋臉最美。它給人一種蹤靜貞淑之感,這符合大多數東方人的審美觀。才女張愛玲對此也偏愛有加,無論是她筆下的人物,還是與她最投緣的親人與朋友,常擁有一張姣好的鵝蛋臉。

小戶人家的女兒曼楨在《十八春》裡是這樣的:舊象牙色的肌膚,鵝蛋臉,永遠沉住一窪微笑的黑的眼。膚色與臉型渾然天成,像散落在人間的一粒微塵,雖平凡微小卻最牽動人心,全因她曲折坎坷的愛情悲劇。張愛玲在《五四遺事》中寫五四時期追求新潮的已婚男子和未婚女子之間的曖昧,可謂絲絲入扣,入木三分。寫有新式思想的范小姐:密斯范則是靜物的美。她含微笑坐在那裡,從來很少開口。窄窄的微尖的鵝蛋臉,前劉海齊眉毛,挽兩隻圓髻,一邊一個。說是新潮時尚,其實是個曼妙嫣然的古典女子。後來與羅某自由戀愛成婚後,密斯范變得市儈庸俗,有點可惜。

《相見歡》中發胖的荀太太則另有一番韻味:兩手交握,走路略向兩邊一歪一歪,換了別人就是鵝行鴨步,是她,就是個鴛鴦。她梳髻,漆黑的頭髮生得稍低,濃重的長眉,雙眼皮,鵝蛋臉紅紅的,像鹹鴨蛋殼裡透出蛋黃的紅影子。雖然有些發胖,但依然是隻美麗的鴛鴦。尤其是「鴨蛋殼裡透出蛋黃的紅影子」一句,看似信手拈來,實則流露出濃厚的生活氣息。鵝蛋臉型的人物可以說貫穿張愛玲小說的始終,《小團圓》中連次要角色她也不忘按上鵝蛋臉。寫在香港大學,戰事突然爆發,來自西北的劍妮一臉張惶失措:劍妮頹然坐,探雁脖子往前伸點,蒼黃的鵝蛋臉越發面如土色,土偶似的,兩隻眼睛分得很開,凝視面前桌上。蒼黃,土色,毫無生機,大有風雨欲來之勢。

張愛玲不僅常讓她筆下人物長成鵝蛋臉,而實際生活中,她最親的親人姑姑張茂源就是鵝蛋臉。有幀黑白照,張茂源剪掉長髮,眉毛修長,眼神清澈專注。特別是那張鵝蛋臉更顯光彩照人。所有親人中,張愛玲與姑姑關係最「鐵」,保持經年。這是否與姑姑有一張可親近的鵝蛋臉有關呢?而張愛玲引為知己的蘇青也是鵝蛋臉,沉剛毅,很是耐看,頗符張愛玲「法眼」:「她難得這樣靜靜立,端詳她自己。雖然微笑,因為從來沒有這麼安靜,一靜下來就像有一種悲哀,那緊湊明倩的眉眼裡有一種橫了心的鋒稜,使人想到亂世佳人。」張愛玲總結說蘇青是亂世裡的盛世的人,既犀利深刻又精當到位。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張愛玲如此垂青鵝蛋臉,並非無稽可考。這與她的閱讀經歷與成長過程或多或少有一定關聯吧。眾所周知,張愛玲癡迷《紅樓夢》,「十年一覺迷考據,贏得紅樓夢魘名」。她曾考查出,《紅樓夢》食物最大特點是鵝,什麼胭脂鵝脯,松瓤鵝油卷等常常出現。並肯定《紅樓夢》中好用鵝肉鵝油是繼承古代遺風,這都有一定道理的。《紅樓夢》中也有直接摹寫鵝蛋臉的文字,第三回寫探春:「削肩細腰,長挑身材,鵝蛋臉兒,俊眼修眉,顧盼神飛,文彩精華,見之忘俗。」才自精明志自高的鵝蛋臉美人探春自會給張愛玲留下深刻印象。


資料來源:paper.wenweipo.com/2009/08/08/OT0908080002.htm

標籤: 飄眉

群嬤上妝學走秀 老公不認得

聯合報/記者 鄭文正/2009.08.06


一群來自彰化縣溪湖地區、年齡都超過60歲的阿嬤,參加了「樂齡學習資源中心」的研習課程,在明道大學時尚造型系講師林淑玲「調教」後,臉頰首度上彩妝,還學會台步走秀,她們說,當太久的黃臉婆,化妝後連老公都不認得,直呼「找回年輕的感覺,真好!」

溪湖鎮樂齡學習資源中心提供中高年齡學習機會,以在地學習的方式,讓中高年齡婦人,能夠得到終身學習與社會參與的機會,開辦了生活美學、美姿美儀及銀髮族養生運動等課程。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昨天已是課程尾聲,原本林淑玲是要教大家怎麼上彩妝,才會顯得更有精神,結果才幫學員巫春琴上底妝、夾眼睫毛、修眉,接著彩妝、上唇膏,「哇,根本變了一個人」,其他學員在旁邊驚歎不已,也搶著要林淑玲幫忙上彩妝。

「來,走路時,眼神直視前方,不可以看地面。」林淑玲接著教這群「資深美婦」走台步,從不會、羞澀,到慢慢放開心胸,手腳放鬆自然,展現自我。

學員何阿萍說,她們年輕為家庭打拚、相夫教子,根本無暇化妝打扮,如今當了阿嬤,這次參加彩妝、走秀訓練課程,大方秀自己,還說化妝後回家連老公都不認得,直誇她真美。


資料來源:udn.com/NEWS/DOMESTIC/DOM4/5061217.shtml

標籤: 無疤洗眉

NOWnews/記者 葉卉軒/2009.07.29

儘管股市漸有起色,但低迷的就業市場,依舊讓人心慌慌,但在這越是蕭條的年代,或許人們更需要如戲劇情節般的濃烈情感與活潑大膽的色彩,來豐富看似灰暗的生活,而這樣的需求也從不少向以亮麗色彩為特色的彩妝品牌成長的業績看出一些端倪…。

近年來快速成長的CHIC CHOC在2009年夏秋之際,特別推出了包裝如玫瑰與劇院般華麗、復古、鮮豔的「CHIC CHOC魔法玫瑰眼采盤」,CHIC CHOC行銷公關洪郁甯表示,這款玫瑰眼采盤利用高濃度飽和的葡萄酒紅、迷情紫、寶石綠與華麗金色創造出極具奢華、狂野的氛圍,展現女人時而優雅性感,時而熱情奔放的萬種風情。

另,建議可再搭配「CHIC CHOC電眼防水眼線筆」,它新添加的超微米定采臘,可防水、防汗、防暈染,隨時勾勒出微醺、迷濛、洗鍊的各種眼神。而含有持久定色臘的「CHIC CHOC電眼挑眉筆」則能夠讓雙眉在悶熱的夏秋季節長時間保持完美眉色與眉型

最後,別忘了再使用訴求兼具唇部修飾筆與唇線筆組合的「CHIC CHOC放電誘唇筆」,輕鬆隨意變化出如櫻桃般的小嘴或是性感的豐唇。

當布幔漸漸拉起,如歌劇般華麗的魔法玫瑰將演出屬於女人們的萬種魔風情了。一會兒俏皮,一會兒神秘,一會兒又很優雅。


資料來源:www.nownews.com/2009/07/29/91-2484660.htm

標籤: 眉型修改

蘇珊大嬸登雜誌封面 村姑變貴婦

自由時報/2009.08.07

〔本報訊〕英國歌唱比賽爆紅的超級熟女「蘇珊大嬸」(Susan Boyle,48歲)奪下亞軍後,一度傳出因為精神崩潰,入院接受治療。不過蘇珊9月即將登上時尚雜誌的封面,想必她心情也會大好。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根據《新浪網》報導,蘇珊原本眉毛雜亂,捲髮雜亂,穿著也被評為俗氣老土。但是現在時裝雜誌《時尚芭莎》封面照上,所呈現的蘇珊,卻是一個美麗優雅的貴婦,即將驚艷不少歌迷。蘇珊自己也都無法相信稱:「頭髮居然都梳理整齊,我感覺自己好像真的成了好萊塢女演員。」

資料來源: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252100&type=%E5%BD%B1%E5%8A%87

標籤: 繡眉

中川翔子妝畫法-中川翔子妝示範

中國時報/記者 郭家崴/2009.08.10

中川翔子妝特色:中川翔子偏好裸妝妝感,比較著重在睫毛和眼線,讓眼睛看起來大而有神,帶有小性感、惡魔般的勾人眼神和水嫩嘟嘟脣是兩大特色。

眼妝:因中川翔子是圓眼,所以採用畫圓的流向畫法,不用刻意強調眼型;下眼線前2/3打白,後1/3眼尾處用咖啡色眼線筆描繪;眼

影裸透有光澤感,看起來像沒上色。

底妝:選用遮瑕力較好的底妝,呈現出有緊實感、紅潤光澤的無瑕肌。

眉毛:眉毛顏色接近髮色,是較淡的亞麻色。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修容:粉色腮紅以畫圓方式打在笑肌位置,再用米白色打在眼尾C字帶作高明度打亮。

脣妝:用脣線筆描繪脣形,再以裸色口紅打底,最後塗上淡淡的裸色脣蜜。


資料來源: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09081000041,00.html 

標籤: 飄眉

小豬撈錢吞沙曬肉 收工美白衝第1

自由時報/記者 林佳宏/2009.08.05

夏日美白保養,不只是女人的專利!「小豬」羅志祥是愛美急先鋒,平時就很注重臉部保養,夏天更是加強美白防曬。日前他在海邊拍廣告賺進500萬,但收工後馬上花6千元做臉部美白,被虧愛美程度更勝蔡依林!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拒變黑豬 撐傘防曬現娘味

炎炎夏日小豬為排球電玩代言,在海邊拍攝廣告,從旭日東昇拍到夕陽西下,長達12個小時曝曬在烈陽下;加上為呼應電玩主題,他必須在沙灘上不斷飛撲,為500萬不惜吞沙。

小豬愛美程度排名是演藝圈男藝人之冠,在海邊曬完太陽,不急著回家「吐沙」,反倒忙著去美容沙龍做臉,前後長達3小時花6千元,特別加強臉部美白,效法偶像麥可傑克森,就是要「白回來」。

男星護臉愛髮 花招百出

圈內愛美男藝人不少,賀軍翔化妝前,會自備化妝水、保濕液、隔離霜,也傳常用膠帶貼出雙眼皮效果。范逸臣臉部怕油,隨時使用吸油面紙;陳奕、張智成都是愛髮一族,只要看到鏡子,反射動作就是撥弄頭髮。

小豬愛美是「全套」,除了臉部每天徹底清潔,洗完上化妝水、擦乳液的例行保養,還平均每1個月做1次臉,夏天加強美白、冬天強調保濕,之前談戀愛時,還常跟女友一起敷臉。

龜毛程度 百倍蔡依林

對頭髮,小豬更是吹毛求疵,經紀人爆料,他是用「根」來計算,只要有1根頭髮位置不順,他非要照遍鏡子把那1根頭髮喬好,不像「Jolin」蔡依林弄完頭髮,只要沒問題就上場毫不囉嗦,相較之下小豬對頭髮的龜毛,甚於蔡依林百倍。


資料來源: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5/today-show1.htm

標籤: 臉部美白

機能性保養品,怎麼用最有效?

YAHOO新聞/uho優活健康網/記者 雷孟納/2007.04.25

1、果酸乳液或乳霜:甘醇酸可以有去角質、去粉刺、縮小毛孔、美白及抗老化的作用,適合在晚上使用,白天要配合防曬及少曬太陽。

2、A酸藥膏:有去角質、去粉刺、縮小毛孔、美白的作用。許多篇醫學報告指出,A酸藥膏可以增加真皮的膠原纖維,所以有抗老化的作用。適合在晚上使用,白天要配合防曬及少曬太陽。在各種A酸中,第一代的A酸效果最明顯,但是要注意藥物的刺激性,須從低濃度開始使用。

3、A醛或A酯:可以減少A酸的刺激性,但是兩者在皮膚可以轉化為A酸,仍然有抗老化效果,是另外一種選擇。

4、維他命C:抗氧化劑,塗抹的維他命C可以在局部皮膚,達到比口服維他命C高數倍的濃度,所以可以有美白除皺的效果。要注意的是只有左旋的維他命C才能被人體吸收,而且維他命C是一種非常不穩定的分子,使用上須注意保存方法及期限。另外維他命C是屬於一種酸類,所以會有點刺激性,如果皮膚有傷口或是受損的狀況下,(例如剛做完果酸換膚後)最好暫停使用。而酯化的維他命C雖然可以增加保存的穩定度,增加保溼度,但是抗老回春的效果就會受到影響。為了增加維他命C的吸收,可以使用超聲波或是離子電泳導入的方式來加強效果。

5、美白產品:屬於藥妝品的麴酸、熊果素等,是衛生署核可的美白成分,使用上須注意配合防曬。

6、凱因廷(kinetin):具有除皺以及保濕的功效,刺激性較A酸為低。

使用機能性保養品的建議,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來調整,例如晚上使用抗老除皺及保濕的產品,白天使用美白淡斑及防曬的產品,例如在晚上使用果酸或是A酸或是美白產品,白天使用維他命C。

資料來源:彭賢禮皮膚科診所 彭賢禮 院長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424/61/ddo6.html

標籤: 美白淡斑

徹底卸好新娘妝 保持水嫩明亮好膚質

YAHOO新聞/中央社/2009.08.06

美麗,總是不會嫌麻煩的,尤其對許多期待完美婚禮的新娘子來說,為了留下最美的回憶,在拍攝婚紗照與婚禮當天,新娘妝通常為呈現立體感,都會以濃重的粉底,以及防水、防脫落來營造臉部,這其中當然還包括了難以清除的防水型睫毛膏、不沾粘於杯子的唇膏,在層層的濃妝中,如何完全徹底的卸妝,可是維持一個水嫩明亮膚質的重點。

由於東西方的女性臉部五官立體感不同,東方女性在臉部彩妝上,較需要營造出立體感,『愛瑪仕精品婚紗會館』經理張秋詩表示,為了讓新娘子的彩妝看起來有如主播妝般的立體感,一般而言,會在T字部位的額頭前區、眼睛下方、鼻樑、下巴打上深淺不同的粉底,藉由三色粉底,呈現臉部的立體感。

張秋詩提到所謂三色粉底,便是三種不同的粉底,從較靠近自己膚色的粉底在臉頰與額頭後邊向前推,再以深一號的粉底修容,讓腮幫子邊的線條看起來較為柔和,再搭配上眼妝和唇膏等,讓臉部看起來不只具立體感,也能創造出小臉的效果。

只是當拍完一整天的婚紗或是結完婚的當天,『愛瑪仕精品婚紗會館』經理張秋詩提到,有許多新人拖著疲憊的身體,經常忽略的卸妝的重要性,她強調一定要在這層層厚妝中,完全的卸妝,不讓殘留的化妝品陪著你的肌膚過夜,而影響了第二天的臉部光澤。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一般而言,卸妝仍以卸妝油為首選,油質潔面品可以簡單的卸去防水的彩妝。張秋詩提到一個小秘技,就是在卸妝時,先藉由用雙手的摩擦溫熱一下卸妝油,然後輕輕按壓在臉上,通過溫度讓化妝品快速溶解,再仔細的輕柔按摩臉部每個上過妝的地方,讓濃厚的粉底快速自毛孔脫離。

在卸眼妝的部份,『愛瑪仕精品婚紗會館』經理張秋詩則以多年的卸妝經驗建議,在取下假睫毛後,以化妝棉沾滿眼部卸妝液後順著睫毛根部,將眼睫毛翻起至上眼皮,輕輕按壓約10到15 秒左右,可以讓睫毛下方塗抹的睫毛膏,在卸妝更加徹底迅速。

此外,當你洗完臉後,張秋詩強調,可再用化粧棉沾化妝水,對臉部有上妝的位置擦拭,看看化粧棉有沒有殘留彩妝,就可以知道有沒有完整的卸妝。也由於卸除濃重的新娘妝後,肌膚很容易變得乾燥與暗沉,為了讓第二天的你,看起來和前一天的模樣沒有太大反差,張秋詩建議新娘們在卸妝清潔過後可用深度滋養煥膚功效的精華露按摩臉部,或許再花個15-20分鐘以面膜呵護一下肌膚,就可以迅速幫助肌膚恢複柔嫩和彈性,當一個明亮又水嫩的新嫁娘。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06/5/1ogbv.html

標籤: 繡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