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全方位夏日美白

1、防曬美白

您可知道防曬可是所謂「美白之本」?因此,想要成功美白,就請先做好防曬動作!正確且講究的保養雖然可以讓肌膚恢復白皙狀態,但其實預防動作確實,才是夏日美白的終極目標!無論是在防曬乳、隔離霜、粉餅的選擇上,除了一定要擁有的防曬係數之外,成份的選擇上,也要能夠抑制出油以及加入美白成份,這樣一來,肌膚在避免紫外線傷害的同時,也能受到美白成份的呵護,並保持清爽無油的狀態。


2、基礎美白:

想擁有健康的夏日白肌,基礎保養很重要,從清潔到保濕缺一不可!徹底清潔老廢角質後,再使用含高效安定型維他命c的化妝水、乳液及晚霜,不但可以讓肌膚從底層開始阻斷麥拉寧黑色素形成,並給予肌膚足夠的潤澤彈力,早晚打好基礎同時為肌膚本身增加健康活力。


3、集中美白:

基礎動作做好後,想要讓美白效果更升級,美白精華霜與美白面膜是最好的選擇!針對臉上在意的部位,建議運用美白精華霜,細微分子結構的特性,能將有效美白成份維他命c成功深入肌膚底層,集中淡化斑點,且細緻滑嫩的質地在輕輕推勻後,能馬上被肌膚吸收。而想要快速病高效集中美白,可運用含豐富美白精華液的面膜,迅速賦予肌膚白皙及彈力。


#為何要防曬?選購防曬品的第一步原則:

陽光中的紫外線UVA和UVB,就是造成肌膚老化以及黑色素形成的兇手!因此您的防曬品一定要有SPF和PA的功能。

UVB→老化→使用具PA指數來預防肌膚鬆弛老化;長時間累積造成肌膚皺紋、脫皮,雖然較弱但穿透力強,室內也會存在。

UVA→曬黑→使用具SPF指數來預防肌膚曬黑;會即時影響肌膚,導致發紅、黑斑現象,能量很強。


防曬品可維持多久不曬傷?

SPF可以隔離UVB,係數越高;防曬時間當然越長;也就是防止肌膚曬傷的指數。

PA是指預防UVA的有效程度,肌膚照射2~4小時,就會黑化,所以依有效程度分為 ﹢、﹢﹢、﹢﹢﹢。

(曬紅所需時間 × 防曬係數 ﹦延緩曬紅時間)


EX:

SPF50→待在陽光下曬紅時間平均10分鐘 × SPF50 ﹦500分鐘(抗UVB達8小時)

PA可以隔離UVA,﹢號越多防護能力越好。


更多飄眉繡眉


資料來源:tw.myblog.yahoo.com/jw!81Sc79yVGRlbZAGPmsMX7zAlCMs-/article?mid=185

標籤: 臉部美白

夏日美白防曬由內而外 五大最防曬食物推薦

檸檬。
檸檬中鹼性成分含量較高,尤其是富含檸檬酸,對於調節機體代謝有益,能維持體液正常平衡,對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現象及增強免疫力等都有幫助。有研究指出,檸檬中的有效成分能幹擾黑色素合成,並能收縮毛孔、美白淡斑、去除油脂污垢。除了食用、調味,還可以用檸檬汁調配面膜敷在臉上。


柑橘類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能增強皮膚對日光的抵抗力,抑制色素沉著,增強皮膚彈性,使肌膚更富光澤。其中所含的維生素B1、B2可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和血液迴圈,使皮膚白凈、潤澤。而且,柳丁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P,能增強機體抵抗力,增強毛細血管彈性,降低膽固醇,可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等。


上海華東醫院營養科主任營養師陳霞飛表示,奇異果所含的果酸能抑制角質細胞內聚力及黑色素沉澱,有效祛除或淡化黑斑,並在改善乾性或油性肌膚組織上也有顯著的功效,常吃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美白肌膚。


更多飄眉繡眉


番茄。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將受測人群分成兩組,一組常吃番茄醬,一組則根本不食用。結果發現,多吃番茄醬的人,其皮膚抗曬能力比另一組提高了33%。德荷兩國的科學家更證實,如果每人每天食用40克番茄醬,曬傷系數會下降40%。研究人員稱,番茄富含強效抗氧化劑番茄紅素,能抵禦肌膚老化,有效對抗損傷肌膚的自由基,是“最好的防曬食物”。由於番茄紅素溶於油脂,所以將番茄做熟吃,吸收率更高。


西瓜一方面可以清火解毒,有利於毒素的排除,另一方面其水分多,有助於幫助皮膚保濕,感覺更滋潤,減少皺紋產生。


資料來源:blog.xuite.net/lindalm7/blog/35183219

標籤: 美白淡斑

美容教主牛爾 靠蓮子美白淡斑


雖然早晚氣溫變低,但白天的紫外線還是不可忽視!因為添加了美白成份「白蓮果」,新的美白保養品在日本上市短短7個月,就狂賣100萬瓶。


就連美容教主牛爾,都是它的愛用者,趕在台灣百貨公司週年慶前亮相,希望銷售數字能跟日本一樣亮眼。


除了時下流行的美白產品,建議大家也可以選擇吃的方式來美白哦!


像大S、劉真和潘慧如都是利用珍珠粉來美白保養,所以他們都有白晳明亮的肌膚,建議你可以選擇吃的方法來保養,而且這樣才是由內而外徹底的美白哦!


更多飄眉繡眉


根據科學分析,珍珠粉內含有近20種對人體有益的胺基酸及微量元素,同時富含的高鈣是人體骨骼成長重要元素。


珍珠粉含有16~18種胺基酸,是古代宮廷裡廣被應用的中藥材和滋陰養顏珍品,西施、楊貴妃、武則天、慈禧這些歷史美女、貴婦都是珍珠粉的愛用者,珍珠粉的養生美容的秘方也跟著流傳到今天,並且成為歷久不衰長紅熱賣的搶手貨。


以中醫專業角度來說,珍珠屬性為「甘、鹹、寒」可改善心浮氣躁、心慌、心悸,具有安定神經的效果,對於心火引起的皮膚乾澀與日曬傷害的肌膚,可達到安定緩和與淨白的功效。


珍珠粉中含有貝殼蛋白氨基酸成分,能滲透到肌膚深處,去除皮膚表皮細胞的老舊廢物,可達到淨白肌膚,改善斑點、痘疤等功效,並且含有豐富碳酸鈣,可安定神經、幫助入睡、舒緩壓力,魅麗美人睡眠品質好,膚質自然看起來亮麗年輕。


因此珍珠粉不但是治病保健的良藥,還是養顏葆春的美容佳品。


在內服珍珠粉的同時外用以保養,可以延緩衰老,青春永駐。


資料來源:blog.sina.com.tw/white1928/article.php?pbgid=49608&entryid=583941

標籤: 美白淡斑

防曬成份總檢驗 挑適合才是重點

中時健康 張舜燕/台北報導
陽光中的紫外線,是造成皮膚老化、受傷的頭號殺手。妳所使用的防曬乳,是否同時兼具防護紫外線A、B的功能?此外,防曬用品的包裝盒,印著密密麻麻的中英文字,如何從中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防曬成份?


目前常見的防曬劑,有化學及物理兩種。化學性防曬成份,計有水楊酸鹽、肉桂酸鹽、苯鉀銅類等,透過成份與紫外線產生交互作用來達到防曬,所以在外出前十五分鐘就必須先塗抹。皮膚科醫師詹育彰表示,早期PABA常被運用,不過由於其刺激性容易造成皮膚過敏現象,接觸陽光後可能產生致癌物的疑慮,現今已被禁用。水楊酸鹽及肉桂酸鹽,所造成的過敏機率較低,缺點是只能防護紫外線B。而苯鉀銅類雖能同時防護紫外線A、B,但只能防護短波紫外線A,無法吸收長波紫外線。為了改善這個問題,近年來已開發出數種包含苯氧基三嗪(Hydroxyphenyl Triazine)結構的大分子新型防曬成份,不僅可以防護更完整波段,也更不會刺激肌膚。


更多飄眉繡眉


至於物理性防曬成份,則是利用類似鏡子的反射作用,直接阻擋、反射或散射掉紫外線,目前較常運用的有二氧化鈦及氧化鋅。一般來說,物理性防曬成份多數具有防護紫外線A、B的功能,不過缺點是讓肌膚過於白皙,看起來會白白粘粘厚厚的一層在臉上,較不自然,因此限制了實用性。早期的物理防曬成份分子團塊較大,需要更多油質來加以懸浮,有時會滋長青春痘,近年藉由奈米化科技將分子團塊分散成獨立小分子,不僅變得清爽、較不會過白,也降低了粉刺痘痘的發生率。


從韓國吹起的防曬風,流行在防曬乳液中加入遮瑕成份,防曬同時也兼具修飾膚色,不過有人質疑,混合兩種物質的雙功能,會不會使原本的防曬效果打折呢?詹育彰強調,目前市售的防曬產品,若有通過衛檢字號,有標示清楚的防曬係數,就不會因為防曬乳添加遮瑕成份而使防曬功能降低,因此消費者取捨的關鍵,應以產品標示的係數為準。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是防曬劑與遮瑕乳液分開塗抹,使用時的次序不對,這就有可能影響防曬的功能。皮膚科臨床教授吳英俊醫師表示,先塗防曬乳液,經一段時間,待其吸附在皮膚表面後,再上遮瑕成份,才是正確的步驟,如果步驟相反的話,不僅防曬乳的沾黏度會變差,粉底可能造成卡色的問題,不僅無法達到原先預期的防曬效果,更可能導致膚色看起來不均勻。


原則上,物理性防曬成份,會有毛孔阻塞的顧慮,這問題可藉由清潔卸妝來解決,而化學性防曬成份,則可能造成細胞敏感或刺激的疑慮。吳英俊強調,防曬的目的是為了健康、美白,標準因人而異,絕非採行一套公式就能適用於每個人身上,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防曬成份,才能常保肌膚的健康。至於敏感、乾燥肌膚及好發粉刺的膚質,在挑選防曬時,務必先在手背或耳後或臉龐局部試擦,觀察本身肌膚的適應程度,再來決定是否選用。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4/26c60.html

標籤: 美白淡斑

夏日肌膚問題多 美人肌保養有對策

中時健康 張舜燕/台北報導
長達三個月的酷熱炎夏已來臨,氣候高溫加上環境溼度,使得皮膚的油脂分泌旺盛,若是清潔步驟不正確,臉上就容易冒出粉刺青春痘、毛囊炎、酒糟、皮膚過敏等問題。再加上夏季紫外線的侵害,此時防曬如果不徹底,更可能引起皮膚色素沉澱、曬傷、光老化並提高發生皮膚癌的機率。


更多飄眉繡眉


夏季肌膚面臨大考驗,保養皮膚有何訣竅?臺大醫院皮膚部兼任主治醫師曾忠仁表示,正確清潔、適當保濕、落實防曬,是照顧夏日肌膚最基本的課題。


由於環境中的空氣夾雜許多灰塵微粒,長期下來有可能會吸附於皮膚表面,所以正確洗臉,除了有助於去除這些灰塵微粒,也能將人體分泌在皮膚表面的油脂、汗水以及老舊角質,藉由清洗摩擦使之脫落,更重要的是,皮膚表面存在許多微生物,因此清潔肌膚能降低細菌及黴菌的數量,減少皮膚受感染的機會。


不過有些人以為,形成粉刺及青春痘的原因,是沒有徹底清潔,或是卸妝卸得不乾淨,因此過度洗臉,想要加強清潔,反而導致皮膚受到傷害。曾忠仁強調,事實上,造成毛孔阻塞,大多不是外來的髒東西,而是人體皮脂腺自行分泌的皮脂,當皮脂過度分泌時,會在毛囊出口慢慢堆積,直到出口被完全阻塞,當堵塞在表皮,就會形成黑頭粉刺,若阻塞在較深的地方,則會形成白頭粉刺。因此適度地幫助皮膚老舊角質的代謝,能防止痘痘發生的頻率,但是並不鼓勵過度去角質,以免破壞了皮膚表皮的結構。


另一方面,夏季肌膚的保濕課題,應選擇清爽型的產品,千萬不要因保養卻帶給肌膚過多的負擔。至於有毛囊炎、酒糟膚質等問題的病患,除了按照醫師囑咐塗抹藥劑之外,平日保養建議選擇溫和、低敏感、無添加香精及防腐劑的產品。


愛美者追求美白亮麗的肌膚,紫外線儼然成為愛美者的公敵,談到防曬,多數人以為只要做到塗抹防曬油或防曬乳就已經足夠,曾忠仁強調,其實最正確的觀念,應該是盡量減少陽光的曝曬的機會,這才是真正根本的防曬之道,尤其在陽光最強烈的中午時段避免戶外活動,則是落實防曬的具體行動。


根據美國皮膚醫學會提供的簡易防曬四觀念:A(Away)「避」為上策,如果必須曝露在陽光之下,那麼就一定要做好皮膚的防護工作;B(Block),塗抹防護產品。C(Cover),撐傘、太陽眼鏡、寬邊的帽子及長袖外衫等衣物;S(Shade),尋求遮蔽空間,如長廊走道陰影或大樹樹蔭下。近年來,防曬議題備受重視,由於紫外線無孔不入,人體防曬是全面性的工作,除了皮膚之外,就連眼睛、嘴唇、指甲、頭髮都應該納入保護的範圍。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7/4/26ee2.html

頭髮白得快,代表老得快?不盡然!署立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葉斯維舉例,像白斑症患者就可能在短時間突然出現局部或整頭白髮,患者如果發現自己只有頭髮白,眼睫毛、眉毛、鼻毛和腋下毛髮都是黑的,就要懷疑可能罹患白斑症。醫師也曾看過因香水溶解劑成分引起毛髮變白的病例。


更多飄眉繡眉


葉斯維醫師解釋,白斑症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當白斑症發生在頭皮,就可能在一夕間冒出一撮白頭髮。治療上可讓患者接受紫外線照射,紫外線會刺激黑色素母細胞活動,進而長出黑色毛髮。


除了白斑症會造成頭髮快速發白,頭皮有慢性濕疹、接觸性皮膚炎等疾病也可能快速出現白頭髮,因為發炎導致傷口附近黑色素細胞受破壞,所以也容易引起局部頭髮變白。


另外,像上述香水溶解劑、雙氧水、部分染頭髮染劑、一些保養品成分、含橡皮、橡膠成分等化學藥物,這些物質都可能讓頭髮變白,舉例來說,有的面具是橡皮、橡膠做的,頭髮如果長時間接觸這類面具,髮色也很容易變白。


壓力會讓人一夕白頭嗎?葉斯維醫師說,壓力的確會讓頭髮變白,不過那需要一段時間,不會今天一承受壓力,明天馬上出現大量白髮。外來物刺激或疾病因素較可能讓人一夕白頭。當懷疑是自體免疫疾病引起頭髮變白,可能要進一步檢查甲狀腺功能、全身免疫功能是否失調。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1/128/279b1.html

標籤: 眉型修改

改善酒糟鼻血管瘤 同時除皺除斑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大學生有紅紅的酒糟鼻,看起來很糗;美髮師經常久站,腿上靜脈曲張的浮起青筋,看起來頗嚇人;家庭主婦臉上有血管絲經常紅咚咚,別人誤以為喝酒或皮膚過敏;上班族臉上出現微血管瘤,也怕被別人視為怪胎,還有的年輕人臉上痘痘發紅,擔心影響人際關係,這一些情況都與血管問題有關。


更多飄眉繡眉


酒糟鼻主要是因血管擴張及皮脂腺肥大所造成;靜脈曲張是血液蓄積下肢,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所致;至於血管瘤是一種血管內膜之腫瘤,因不正常的血管內壁細胞增生。皮膚科醫師陳志剛表示,有以上困擾的人,醫界臨床早已於多年前使用脈衝染料雷射來治療血管瘤、酒槽鼻、靜脈曲張的相關血管問題,脈衝染料雷射原理是利用屬於單一波長的脈衝式雷射光束,治療血管內紅血球裡的血紅素,由於血紅素可以強烈吸收染料雷射的波長,使得血管內溫度升高,造成血管壁收縮破壞,破壞的血管壁細胞經身體吸收消失,即可達到治療的目的,國外甚至還可以治療妊娠紋、蟹足腫等。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此種老機器隨著改良,而有了新用途,後來發現打完後會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使皺紋會減少,於是近年才開始做為抗老回春的療程。陳志剛表示,脈衝染料雷射可調整雷射光作用於皮膚組織的時間,當時間越長,則雷射光能不會只聚集在血管中,而會迅速擴散到血管外的周邊組織,破壞真皮層內老化的膠原組織,以溫和的熱能效應刺激產生新的膠原蛋白,擁有類似脈衝光式的回春效果,能夠針對皮膚的紅、棕色,以及細紋問題,發揮改善膚質的效果。此外,新式的脈衝染料雷射還能壓排血液,讓光波單獨被黑色素有效吸收,達到治療淺斑效果,包括淺層雀斑、老人斑、曬斑、色素沉澱等。


每次治療程時間約10分鐘,回春治療需要3-5次治療,每次間隔4-6週,淺表色素斑治療,依個別情況不同需1-3次治療,每次間隔4-6週,所以大約一年至一年半時間做完一個療程。醫學美容醫師于西海提醒,治療後皮膚會較為乾燥,會輕微的泛紅並感到溫熱約1-2小時,治療後無傷口、當天即可上妝,並且要做保濕防曬的動作,最好相隔二週以上,再進行刺激性皮膚護理,如去角質、果酸換膚等,不過仍然要先向醫師諮詢,經過評估適合再做。治療後的皮膚斑點,顏色會暫時加深,約3-5天會結痂脫落,屆時皮膚斑點就會逐漸消失。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4/4/26vl9.html

標籤: 無疤洗眉

睫毛要長要濃密夠翹 外科手術能辦到

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再配上長而翹的睫毛,像個洋娃娃般眨呀眨的,這種柔情似水的攻勢,任誰都難以抵擋。時下年輕愛美的美眉,除了運用色彩、開眼頭的化妝技巧,希望眼睛能加大、深邃之外,也特別重視睫毛的護理,期望加長、捲翹,達到眼睛更加明亮有神的效果。


更多飄眉繡眉


毛髮都有生長期,睫毛的生長週期約3至4個月,相較於頭髮生長週期短很多,因此日常生活中,可能因為揉眼睛、洗臉、卸妝、甚至眼睛發炎,造成睫毛掉落。眼整形醫師劉淳熙表示,不少女生還是擔心睫毛掉落,或老嫌自己的睫毛不夠長、不夠濃密,希望藉由睫毛滋養液保養脆弱的睫毛,或促進睫毛生長的睫毛生長液,讓自己就算不用睫毛膏也擁有又長又濃的睫毛。


市面上販售不少標榜睫毛生長液或滋養液的產品,成分多為較溫和、不刺激眼睛的植物性營養配方或有滋潤效果的油脂類,作用猶如頭髮的潤絲精,幫助毛髮更光滑、不易斷裂,但實際上是否具有讓毛囊新生、變粗變黑的效果,令人存疑。劉淳熙指出,目前愛力根藥廠推出藥用睫毛增長液 LATISSE(TM) 已獲得美國FDA許可,成分主要是用來治療青光眼降低眼壓的藥物,連續擦拭睫毛根部達4個月後會有明顯變長效果,若一旦停止使用就會回復原狀,價格不菲,一支要價台幣約3、4千元左右,台灣衛生署尚未許可;同時,劉淳熙提醒,它屬於必須由醫師開立的處方用藥,並非化妝品中可隨便添加的成份,美國過去曾發生多起以化妝品方式販售此成份,而導致申訴及糾紛的案例,由於它是前列腺素衍生物藥物,有一些副作用的報告是屬於藥品列管的成份。


種睫毛也很受美眉青睞,植接的方式是用黏著性較強的黑膠,將數根假睫毛接合在每根真的睫毛上,讓睫毛增長、濃密,眼睛增大發電,比起每天都要黏貼的假睫毛自然纖細,又方便。而種睫毛的維持時間也與睫毛代謝週期有關,也要注意黑膠的品質與接種方法,以免傷害眼瞼毛囊或眼球健康。


睫毛不僅要長、濃密,還要夠翹,捲翹的睫毛也可利用外科手術的方式來造成!單眼皮的人眼睫毛大多向下垂,感覺就像一排簾子,除了眼睛外觀的影響,有些人甚至覺得在視線上有障礙,視力不夠明亮,或更進一步有睫毛倒插刺激到眼角膜。劉淳熙表示,在進行雙眼皮手術時,縫合提眼瞼肌與表皮或皮下組織的角度上,不再僅是注重眼皮寬度、對稱,對於能否同時兼顧到睫毛的捲翹弧度,更成為眼部美容手術過程中,要求細緻度的美感提升。


除非因為化學性灼傷、眼疾、腫瘤或拔毛癖,造成睫毛缺損,才必須考慮利用植睫毛的方式改善。植睫毛利用新式植髮的觀念,運用顯微鏡將毛囊單位髮株作分離後,再將之移植。移植時除了毛髮的植入深度,方向要特別注意。另外,因頭髮本身生長週期較睫毛長,毛幹也較粗,因此移植的睫毛要定期修剪才不會傷害眼睛。眼整形醫師陳美齡表示,其實平常卸妝輕柔、飲食作息正常,適當給予滋養,就能增進睫毛韌度,減少睫毛脫落的發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9/4/275sl.html

標籤: 繡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