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女性消費市場裡,不難發現來自日本、韓國的新奇保養商品隨時推陳出新。不管是連鎖藥妝店,或是獨立門市的韓國藥妝品牌,都在女性保養品市場中掀起日韓商品爭奪戰。不過在網路上也悄悄有來自台灣的新奇保養產品,用水梨的枝幹來做去角質產品。


更多飄眉繡眉


水梨木,就是生活中食用水梨的枝幹,因為水梨富含水分,質地細緻。有業者看準了這幾項特點。便將水梨木細磨成粉,研發成為「去角質粉」。由百分之百水梨木研磨的「去角質粉」為天然原木,沒有化學物質,對肌膚不會因為過度磨擦而導致過敏。商品一上市,便在網路市場上引起了許多網友及美妝部落客的推薦與使用心得。更有網友說:「難得有全身上下,都可以使用的「去角質粉」。」


在保養市場上,大部分的保養商品都來自化學物質提煉而成。而使用日常生活中的水梨木做為成分,卻是市場上頭一遭,也難怪在競爭激烈的保養品戰場中,水梨木快速成為去角質市場的新寵。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17/272gp.html

標籤: 紋唇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是很遺憾,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有芙蓉般的花容月貌,尤其是臉部長青春痘時。高雄市立中醫醫院中醫師李宜貞表示,傳統中醫認為,皮膚會長青春痘,主要是因為內熱熾盛、外受風邪而造成血熱或濕熱,由於蘊阻於肌膚,最後就促使痘痘增生。保健之道,平常謹記「二不四要」即可預防青春痘。


更多飄眉繡眉


李宜貞醫師指出,青春痘為經常困擾著許多人的臉部問題,其在心理上造成的遺憾往往比疾病來的深刻,所以許多人都只要青春不要痘,其實青春痘發生的成因頗為複雜,一般而言與皮脂腺機能亢進、內分泌失衡、毛囊出口的細胞角化失常、遺傳因素、皮脂排出受阻塞皆有關係。


除此之外,愛吃辛辣、油炸、甜食類食物,或是日曬、情緒緊張、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痤瘡桿菌感染等也可能會誘發。青春痘為毛囊皮脂腺發炎的現象,經常發生於青春期青少年身上,但這並不是青少年的專利,成年人也會出現。


李宜貞醫師進一步指出,青春痘好發於臉部、下頷、前胸或後背,臨床上的表現可以是粉刺、膿皰、丘疹、結節或囊腫。由於經常反覆發作,痊癒後有些會有黑色的色素沉著,甚至會留下終身不會復原的小凹洞,影響外觀甚鉅,容易使人心情低落,喪失自信。


預防勝於治療,預防長痘痘應謹記「二不四要」,所謂「二不」就是不吃油膩、烤炸及辛辣類食物,或是脂肪多的食物、糖類、可樂、咖啡、含酒精飲料、海鮮貝類等可能造成青春痘惡化的食物也儘量少吃;不要用手擠捏痘痘,以免患處受感染。


所謂「四要」就是要注意臉部清潔,尤其女性避免使用油性或含粉質的化妝品,以免堵塞毛孔甚至加重病情;要保持頭髮清潔,一個禮拜至少洗兩次,頭髮最好不要覆蓋在臉上,同時枕套床單也要勤洗;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以放鬆臉部肌肉,給予皮膚自我修復的時間;要多吃蔬果類食物,以便維持正常的排洩。


治療青春痘,李宜貞表示,中醫認為應從整體著手,不只是治臉部痘痘,應依據個人不同的體質、症狀加以辨證,再配合強肝健胃的處方,同時改善便秘、月經不順、失眠等症狀,可望使青春痘有效改善。


李醫師指出,若從體質來看,可分成實證、虛證、介於實證與虛證等三類型來治療。實證體質可用清上防風湯、荊芥連翹湯、桃核承氣湯、防風通聖散等處方來治療;虛證體質可用加味逍遙散、當歸芍藥散等處方來調理體質;介於實證與虛證體質可用小柴胡湯、溫清飲等處方來治療。


除了中藥治療外,還可以搭配針灸療法,中醫針灸在美容上的治療是著重在改善身體狀況,並調節體質,使患者形成不容易長青春痘的體質。常用穴位包括合谷、曲池、尺澤、大椎、肺俞等穴位,若使用耳針,可選擇內分泌點、肺點、胃點、皮質下、神門等穴位。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128/271si.html

正確清潔、補充營養 告別夏天頭髮狂出油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醫師,夏天到了,我的頭髮突然狂冒油,甚至騎機車戴安全帽,帽子裡也會沾黏頭髮上面油膩膩的油漬,聞起來還有異味,雖然經常洗頭髮,似乎沒什麼改善,我該怎麼辦呢?」碰到頭髮沒有原因突然冒出大量油脂的情形,當事人實在非常苦惱,不但不好意思見人,也怕傳出異味讓別人受不了,可能影響人際關係,因此自信心大打折扣。


更多飄眉繡眉


台灣屬於典型海島型悶熱氣候,一般民眾多屬油性頭皮,除了天氣變熱會讓頭皮出油的情況加劇,其他像是疾病、飲食、壓力、睡眠不足等因素,也扮演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林煥博醫師表示,頭髮出油與皮脂腺分泌有直接關係,主要受雄性激素的影響,與遺傳、生活習慣、環境均有關。當小孩子階段,不會有頭皮出油、粉刺、痤瘡等皮膚問題,可到了青年,隨著雄性激素的分泌,慢慢地就開始頭皮出油,一定量的油脂能對皮膚產生保護作用,不過若是分泌過多,就和長青春痘一樣,往往令人頭大。


頭髮出油過量,也可能是健康亮紅燈的警訊,應該積極了解是否是內分泌與新陳代謝出現異狀而產生的續發性影響。當頭髮油量大、出油的品質不佳時,往往會滲透到頭皮內,變成細菌的溫床,進而引起毛囊阻塞、頭皮發炎,甚至引發黴菌感染,造成脂漏性皮膚炎。此外,也有人在頭皮上滋長痘痘,屬於痤瘡桿菌感染。


有頭髮出油困擾的人,一般治標的方法就是增加洗頭髮的頻率,林煥博表示,最好每天能洗一次,將出油量往下調降,但是不能長期使用去油性強的洗髮精洗頭,這可能導致頭髮過於乾燥而失去保護力。按照理論來說,要維護光亮健康的頭髮,仍然需要油脂的保護。如果頭髮出油過多,建議採用清潔能力強的產品,不要使用滋潤或修護功能的洗髮精。


基本上,頭皮容易出油的人,飲食切忌油膩、辛辣,以免刺激皮脂腺的過度分泌,並且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不抽菸,減輕心理與工作壓力等,以免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加劇頭皮出油。


至於積極解決頭髮出油的方法,則是讓皮脂腺分泌正常化。根據國外的營養學研究,除了正常飲食之外,補充營養素BIOTIN或某些胺基酸,可以同時使頭髮、皮膚、指甲三個部位的皮脂腺達到正常化。透過營養素補充,由內而外調整,再加上注意頭皮清潔保養,才能根本解決頭髮大量出油的問題。翁明義醫師表示,有的人隨便在坊間購買洗髮用品,結果並不適合自己的膚質,反而可能愈洗愈糟,適得其反,因此建議有頭髮過度出油的民眾,應尋求專業醫師的診療,早日告別夏日頭髮油膩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0/4/2785b.html

素顏女敢大膽示人!秘密武器揭曉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最近許多綜藝節目都流行藝人素顏公開示人,讓觀察評比誰的化妝前後差很大,有的人沒有上妝,看起來就像隔壁的大嬸,簡直判若兩人;日本雜誌日前也評選出「素顏最丑女星」,結果由22歲的清純女星長澤雅美憑借師奶臉慘登榜首。但是,有的明星即使沒有上妝,肌膚看起來仍然非常光滑白皙,甚至紅潤緊緻,而且沒有坑坑洞洞的問題,真的是超美的,令人羨慕,歲月幾乎沒有在她們的臉上留下痕跡,她們到底是如何辦到的?除了平常的生活作息飲食等保養,想要擁有美麗肌膚,不少人靠醫學美容推一把,就不怕素顏見人了。


更多飄眉繡眉


女明星肌膚的殺手包括暗沈、斑點、毛孔粗大、痘疤、凹洞等,如果平時未加以保養,未上妝前,所有問題都一覽無遺,就像「見光死」無法躲藏。醫師江莉莉表示,如果這些肌膚問題,用保養品都無法改善,則會考慮使用雷射科技處理,只要有足夠能量的雷射光照射,皮膚便馬上被汽化,而汽化深度與光的能量有關。


早期傳統磨皮汽化雷射如同傳統的電燒刀,在治療同時會產生一些熱能擴散,造成周邊正常皮膚傷害,簡稱熱傷害,熱傷害會使正常皮膚變紅、變黑。經過儀器改良,接著引進有電腦控制熱能,不但能達到部份汽化表皮和加熱真皮層的目的,且癒合快速較無副作用的「飛梭雷射」(Fraxl),除了疤痕、回春外,對色素斑也有不錯的效果。


目前具有分層換膚技術的飛梭雷射分為兩種,一是汽化式飛梭雷射,例如2940 nm波長的鉺雅鉻雷射或是10,600 nm波長的二氧化碳CO2雷射,另一是非汽化式飛梭雷射1550 nm波長的傳統飛梭雷射。醫學美容醫師謝文進表示,新一代的魔鑽飛梭雷射,也屬於鉺雅鉻雷射的一種,會在皮膚上以方塊型狀製造出數以千計的微創針點,針點直徑接近於一根頭髮,作用更深,波長2940nm,對水的高吸引收力是二氧化碳雷射CO2的12倍,不僅能改善粗大毛孔、痘疤、凹洞、疤痕,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使肌膚緊緻。與坊間的CO2雷射相較,熱傷害較少,返黑的風險較低,恢復期短約5至7天,即會退紅恢復正常。


此外,還有一種新式的珍珠雷射,利用較長的波長深入真皮層進行光熱效應,促進膠原蛋白再生,還可汽化老廢角質並微磨皮層,進而縮小毛孔、除痘疤和除皺。治療過程和魔鑽飛梭雷射一樣,都不會疼痛,也不會有色素沉澱或是返黑等缺點,術後沒傷口,雖然膚色會微紅,但待四到五天表皮脫屑後,露出的皮膚會較為白晳與緊緻,效果可維持三個月。


無論使用魔鑽飛梭雷射或珍珠雷射治療,術後的照顧都要謹慎,醫師江莉莉提醒,初期皮膚上會出現灼熱感、輕微紅腫或緊繃感,可加強冰敷加速紅腫消退,術後一週內停止使用去角質產品、A酸與藥品,並加強修護保濕與防曬,可讓治療效果提升並維持較長的時間。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1/4/27ak5.html

標籤: 淡化痘疤

醫學美容中心 辣媽護士吸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頭份為恭醫院慶祝醫學美容中心開幕,昨天舉辦「辣媽護士在我家」活動,邀請「辣媽護士」臨時客串走秀,她們卸下平日的護士服,換上貼身短裙,個個美艷動人,連受邀觀禮的頭份鎮長徐定禎也猜不準她們的真實年齡。


10名來自精神科病房、洗腎室、手術室、放射科等單位的「人妻護士」,雖然第一次走秀,但走台步、擺pose都有模有樣。內科護理師羅淑玲與放射科鍾美君妝扮現身時,更引起現場驚呼連連,讓人無法聯想2人已是42歲熟女,孩子已就讀國中、高中。


羅淑玲笑說,她和就讀高中二年級的女兒逛街時,常被誤認是姊妹,女兒還調侃她「找妳搭訕的人比我還多」;鍾美君說,常有病人問她「結婚沒?」想幫她做媒,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兒子不喜歡她去學校,因為兒子的同學都說「你媽媽好辣」,讓兒子很尷尬。


羅淑玲和鍾美君獲得評審一致青睞,並列第一名;2人在高興之餘也開玩笑說,「代價太大了」,因為實際年齡曝光,以後沒艷遇了。


更多飄眉繡眉


為恭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醫師唐仲奇表示,女性常有黑斑、曬斑、痘疤、毛孔粗大、皺紋等問題,可透過淨膚雷射、微晶磨皮、肉毒桿菌與玻尿酸等微整形技術,改善肌膚的問題,再搭配防曬保養品、營養均衡、多補充水分及適當的運動,每名女性都可常保青春、猜不出實際年齡。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0/78/277dd.html

春夏沒防曬 一年黑20%

端午節還沒到,許多女生看到太陽就像看到鬼,防曬乳、外套、帽子、墨鏡層層把關,沒做足防曬就像光溜溜出門般讓人不安!這是有原因的,據調查發現在春夏疏忽防曬工作,平均一年會變黑原始膚色的20%,幾乎就等於粉餅變黑一個色號了!可見雖然還沒七八月熱,但紫外線的強度一點也沒減弱啊。


更多飄眉繡眉


出來買午餐的OL:「一定會補擦(防曬)呀,不然花再多錢美白也沒用!要白回來超難的。」定期去做雷射保養的陳小姐:「醫生有說每天都要擦(防曬),而且至少SPF30以上,否則術後超容易反黑,雷射都白打了!」看來皮膚白皙的亞洲女生每年砸重本在買防曬上的錢果然不少!


UNT醫療美容網行銷總監簡士晶笑說:「現在消費者對防曬品的需求和期待都超高的,不像以前只要不曬傷不曬黑。我們添加了衛生署公認的美白成分像傳明酸和鞣花酸,含有醫美美白成分的防曬品,今年已經快缺貨了。」


算一算,在夏天熱到爆的台灣,每天需要擦防曬的時間超過10個小時,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六點都看得見太陽,果然是防曬少一天,美白得補上一整年啊!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1/112/261yx.html

標籤: 美白淡斑

破除美白錯誤觀念 專家提倡源頭式美白

鄭惠心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尤其是亞洲女性特別愛美白


更多飄眉繡眉


但很多坊間的美白觀念,像是用小黃瓜、檸檬、蛋白或是絲瓜液敷臉,都是錯誤的,因為小黃瓜和檸檬含有的維他命C,是右旋維他命C,對肌膚美白並沒有幫助。


至於蛋白和絲瓜液,則容易引起黑色素沈澱,反而更糟;專家建議,想要美白,還是要從源頭抑制黑色素的產生,才是最有效果的。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5/8/25ptu.html

標籤: 美白淡斑

保濕美白雙管齊下 過敏曬傷不要來

中時健康 張舜燕/台北報導
維護青春美麗的臉龐,需要跟皺紋長期對抗,皮膚乾燥是皺紋生成的主因之一,事實上,皮膚保濕是一年四季的課題,季節不同,保濕觀念也有所差異。皮膚保濕有兩階段,先潤濕(水性)成份,再來是密封(油性)成份。前者常用甘油、玻尿酸及膠原蛋白等成份,塗抹後若不加以密封,水分反而會因蒸發使皮膚變得更乾。後者則是乳液、乳霜中常見的各種油質及凡士林等物質,功能就像保鮮膜,把水分密封起來,以免散失。


更多飄眉繡眉


由於夏季氣溫高,皮膚的出汗及出油量也隨之增加,臺大醫院皮膚科臨床教授吳英俊醫師表示,在密封的步驟,選擇清爽型的保養品,達到保水、鎖水的防護,如此一來,酷夏的皮膚依然看起來水嫩有彈性,但不至於油光滿面。


觀察孩童的肌膚,晶瑩剔透,即使沒擦保養品依舊水噹噹,那是因為小孩子的肌膚角質層健康無損傷。換言之,當肌膚的角質層出現問題,皮膚就容易發生缺水或乾燥現象。吳英俊醫師強調,夏天最怕遇上皮膚內乾外油,除了選用適當的保濕成份,也應該同時加強修護角質層的功能,才能改善缺水問題,否則即使擦拭高價昂貴的保濕產品,恐怕也無法發揮預期的效果。


面對一年當中日曬最強的夏季,許多對紫外線敏感的人,臉部頸部、胸口或是手臂等曝露在外的皮膚,很容易出現搔癢刺痛的紅疹斑塊,這就是所謂的光敏感性皮膚炎,也稱之多型性日光疹。吳英俊表示,這類體質必須要落實防曬政策,除了塗抹防曬乳液,撐陽傘、穿長袖衣物、戴帽子都是防護的方式。至於光敏感性患者所使用的防曬劑,可以搭配係數較高的產品,儘可能使用物理性防曬,選用前應先試用或者做貼膚測試,如此才能確保在陽光曝曬之下無後顧之憂。


有人細心呵護肌膚,夏天卻常因保養不當而變得容易敏感、容易過敏,不過「敏感」及「過敏」卻大不同。皮膚科醫師詹育彰說明,所謂「敏感」是指肌膚本身的防禦力降低,平常可抵禦的刺激,也逐漸變得無法接受,發生灼熱、刺痛、搔癢或泛紅等反應,每一個人都可能發生。而「過敏」則完全不同,是特異膚質,通常是天生的,不同的過敏膚質,各自會對不同物質發生不同的敏感反應。


由於形成原因不同,保養方式也有異。詹育彰表示,敏感膚質的保養重點,在於迴避生活中的各種刺激傷害,同時加強肌膚的修復與防禦力,因為膚質敏感大部分是暫時狀況,待肌膚修復完成,可逐漸嘗試一般性膚質的保養成分,不必一味排斥,限制了選用範圍。至於過敏膚質,則必須藉由貼膚試驗的協助,尋找個人特異的過敏原,然後加以迴避。由此可知,瞭解自己肌膚究竟屬於何種問題,慎選保養產品與方式,才能遠離「敏感」,更不要「過度敏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6/4/26c5c.html

標籤: 臉部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