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男生瘋化妝 每日花15分鐘上妝

誰說愛美化妝是女生的專利,台南致遠管理學院一名大四男學生呂偉民,每天都要花上15分鐘化妝才要出門,不只有單純的擦擦粉,連眼線鼻影都沒有少,和女生一樣把握週年慶檔期血拼化妝品,每個月化妝保養的費用就超過5000元。


更多飄眉繡眉


從包包裡拿出全套的化妝品,大四男生呂偉民,每天例行工作,就是替自己化個美美的妝,從粉底、眉毛,到護脣膏,可是一點都沒少,就連T字部位也沒忽略,呂同學每天都要花個15分鐘以上,替自己打理好門面,光是化妝保養的費用,一個月至少就要5000元以上。


化妝資歷已經有47年的呂同學,外表相當清秀,他認為化妝讓他更有自信,人際關係也因此變的更好,大男生化妝,身邊的同學也都見怪不怪。


誰說只有女生才愛美,對呂同學來說,亮麗的外表也是對人的一種禮貌。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2/11/23qzm.html

標籤: 繡眉

化妝新工具登場 睫毛眉毛輕鬆畫

女生化妝,最麻煩的,就是處理眼睛附近的眉毛與睫毛了,日本最近出現幾種新商品,有幫助畫出對稱眉毛的尺規,有讓中年婦女更方便化妝的眼鏡,還有新型的燙睫毛器,讓化妝更輕鬆、更方便。


更多飄眉繡眉


對每天都得化妝出門的女性來說,想畫出好看的眉毛,可沒那麼簡單。上班族:「要每天都一樣畫出左右對稱的眉毛,是很困難的。」


不過現在日本女性畫眉毛,有個方便的工具,幫了大忙。上班族:「就是這個。」


這看起來像是護目鏡吧?不過這工具得垂直著用,原來這就像量角器一樣,只要對準眼睛角度,就能輕鬆定位眉頭、眉尾的位置,則在眼尾的延長線上,最後再標出眉峰,畫眉毛比想像中簡單許多。NHK記者:「這個尺規,因為是做成曲面的,還可以張開眼睛來化妝。」


上班族:「角度等等的,只要合上這個,就能畫得很漂亮,可以有自信地出門,感覺超棒。」


至於40歲以上的中年婦女,化妝時可能得擔心眼睛老花的問題,不過這副神奇的眼鏡,雖然外觀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不過卻是眼鏡公司為了中年婦女特別開發的。NHK記者:「鏡片可以往外打開。」

打開單邊的眼睛,不只畫睫毛、眉毛很方便,另一邊的眼睛還能透過鏡片,把睫毛看得清清楚楚,化妝當然更輕鬆。中年婦女:「非常流行的造型,還能看清楚一根一根睫毛,可以不用擔心失敗的化好妝。」


最後來看的,是新開發的燙睫毛器。NHK記者:「這個燙睫毛器前端圓圓的,而且還會轉動。」

透過馬達轉動睫毛器,只要三兩下,就能捲出挺直的睫毛來,越來越多的工具,讓女生化妝越來越便利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9/8/246e1.html

標籤: 繡眉

遠離禿髮掉眉毛 情緒平穩少吃油炸辛辣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嗜吃油炸辛辣食物的人可得注意,小心鬼剃頭,連眉毛都不見了!半年多前,36歲的陳先生發現左側眉毛異常脫落,頭頂還出現一塊銅板大小的禿髮。中醫師指出,眉毛能反映五臟六腑的盛衰,降肝火、補氣血才能讓毛髮滋生。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林在裕指出,該名患者平常脾氣暴躁,又喜歡吃油炸、辛辣等食物,確診為毛髮異常掉落的「肝鬱化火」,眉毛變得稀短、細淡、枯脫,就反映出氣血不足。經給予「降肝火」、「補氣血」等中醫療髮,三個月後,眉毛稀疏情況已有改善,而且新頭髮也開始再生,不再成為毛髮稀少的中年男子。

更多飄眉繡眉

林在裕指出,陳先生眉毛脫落現象即中醫所謂的「斑禿」,大多與情緒不安、勞累過度、睡眠不足等有關。傳統中醫認為「怒則傷肝」,引發氣血運行不暢,毛髮因缺乏營養而脫落。

「肝鬱化火」者容易有急躁易怒、口乾舌燥、頭暈脹痛、面紅目赤、胸悶心悸、耳鳴或失眠等症狀。可利用柴胡、牡丹皮、山梔子等具有疏肝降火功效藥物,來滅滅肝火過旺的不適症狀,讓縮小的毛細孔重新開啟,營養物質可以順利運送供應毛髮生長。

依中醫觀點,眉毛能反映五臟六腑的盛衰。古籍「內經」中記載:「美眉者,氣血多;惡眉者,血氣少」。擁有美眉者,代表身體氣血充足才能養腦滋髮而使毛髮茂密秀美。林在裕表示,眉毛不僅可以襯托出一個人的氣質,還能藉以觀察個人健康狀況。所謂「惡眉」係因氣血不足,導致眉毛無光彩而枯槁。

治療毛髮稀疏,可考慮使用具有氣血雙補功效的「八珍湯」,由四君子湯(黨參、茯苓、白朮、炙甘草)和四物湯(熟地、當歸、川芎、白芍)組合而成,可促進皮膚周邊血液循環,進而加速毛髮新生速率。

由於脾氣不好、緊張焦慮的人,血管容易受到交感神經影響而收縮,讓頭部血液循環變差,導致眉毛、頭髮因無法獲得充足養分開始脫落。林在裕提醒,有這方面問題的人一定要學習放鬆情緒,少吃辛辣油膩食物,減少毛髮掉落危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3/4/24f04.html

標籤: 飄眉

不是女性專利! 男喝四物長眉毛

四物湯是女性調理生理用的中藥材,可是你可能不知道也有男人喝四物治病,台北市一名男子最近眉毛都快掉光了,向中醫求救,中醫診斷認為他是氣血不順,眉毛因為缺乏養分脫落,給他喝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的四物湯,結果眉毛竟然真的長回來了。


更多飄眉繡眉


男人缺啊!怎麼不缺,難道只缺錢?你別以為這一杯黑嚕嚕的四物湯,男人手走開,別碰!它可是讓這位先生,從沒有毛變成有眉毛,像這位先生脾氣有夠壞,動不動就發飆,發到眉毛發不出來,毛囊氣到縮起來,只剩下眉頭幾根怒髮衝冠站起來,嚇壞了,趕快找醫生求救,來!這杯四物湯給它喝下去,一喝三個月,瞧瞧,眉飛色舞了喲!喝四物湯,不毛之地可以變成帕華洛帝。


好久不見,終於長出這幾根小毛,毛囊開始有了動靜,血氣開始活絡,這位先生真的要跟四物湯說謝謝。但有的人說謝謝,也沒用,像蘇貞昌的這顆電火球,禿頭第八期那就沒救,而陳昭榮是禿頭二期,只要四物湯喝上一個半月,說不定不用乳牛舔禿頭,頭髮也會冒出頭。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3/69/24fzr.html

標籤: 繡眉 飄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