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常吃辛香類感光食物 皮膚易曬黑

◎記者陳元春/專題報導
時值大熱天,民眾日常應避免吃芹菜、九層塔等感光食物,以免曬黑?診所皮膚科醫師鄭惠文指出,炎炎夏日,民眾確實應避免常吃這類感光食物,有增加曬黑的可能。但國泰綜合醫院營養師楊蕙萍、衛生署八里療養院營養師葉香蘭則說,就過去營養教育所學,並未特別提到芹菜等食物會感光而造成皮膚曬黑,但卻建議民眾夏天,不妨補充維生素A、C與B群,有助增加皮膚抗氧化能力。


國泰綜合醫院營養室營養師楊蕙萍、衛生署八里療養院營養師葉香蘭均指出,其實就過去營養教育所學,並未特別提及九層塔、香菜、芹菜等食物會感光,攝取後恐導致民眾曬黑。


但營養師葉香蘭強調,因網路所傳這類感光食物,多為香辛料,並非主菜,若國人日常僅拿這些食物做料理調味用,吃得不多,倒是不用太擔心吃了會造成皮膚變黑。


營養師均指出,九層塔等食物,否會造成皮膚感光,目前未獲證實,但建議民眾日常倒是可以多補充維生素A、C與B群,有助降低皮膚傷害。


更多飄眉繡眉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營養室主任金美雲指出,紫外線會對皮膚造成傷害,日常補充維生素C,有抗氧化、美白效果,而維生素A是表皮細胞重要的營養素,有助皮膚新陳代謝;維生素E亦有抗氧化功效。


營養師葉香蘭則說,維生素A有助上皮細胞完整性的維持,維生素C則可促進膠原蛋白合成,至於維生素B群對皮膚、消化與神經健康有助。


國泰綜合醫院營養室營養師楊蕙萍則說,日常多吃蔬果,補充維生素C、B群,有助抗氧化,適度從堅果類補充維生素E,也有抗氧化效果,有助消除傷害皮膚細胞自由基,降低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不過,皮膚科醫師鄭惠文則說,九層塔、芹菜、香菜與白蘿蔔等,確實是屬感光食物,民眾若常吃,累積體內,的確須擔心有較易曬黑問題,但偶一為之尚可,亦建議民眾若攝取後應注意防曬,或是趁晚上補充。鄭惠文也指出,部分抗痘痘藥物,也會造成民眾皮膚易有曬黑狀況,特別提醒留意。


營養師葉香蘭補充,富含維生素A食物,包括肝臟、蛋黃、黃綠色蔬菜、全脂類、黃色水果(西瓜、奇異果)與奶油等。富含B群食物包括肉魚豆蛋奶類,與堅果、五穀根莖類。富含維生素C食物則為柑橘類或番茄,提供民眾參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7/128/2amtz.html

標籤: 淡化痘疤

夏日美白大補帖 體內排毒淨化體外雷射光療

中時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今年暑假氣溫不斷攀升,炎夏酷暑讓許多人大喊吃不消,不少女性享受陽光之餘,不禁擔心如何在最短時間內白回來。看著被毒辣太陽曬紅曬黑的皮膚,如果能體內體外雙管齊下,美白效果絕對看得到!提到體內美白,一般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美白針,坊間很多人都知道打美白針可以讓皮膚白回來,其實在補充美白針當中的成分之前,建議不妨先做一些體內環保的排毒掃毒工程,有效加速美白針的吸收效果。


現代人普遍因為生活壓力睡眠狀況都不是很好,甚至經常性的熬夜,容易讓肝臟的解毒功能失調,生理時鐘的混亂也會導致自律神經也產生失調現象,導致賀爾蒙分泌受影響。微整形醫師戴文瑛表示,可以先利用光纖淨血雷射來先幫身體掃毒。光纖淨血雷射是種低能量的紅光雷射,透過光纖管從靜脈導入,利用低能量的光化學反應,提高紅血球及組織的帶氧率,相對來說就能提升身體新陳代謝功能,清除血液中的自由基。


當身體血液得到淨化之後,再來施打美白針,吸收美白針內的美白成份:維他命C與傳明酸,再加上一些肝精、抗氧化劑等消除疲勞的成分,讓許多美白成分快速進入體內,淡化身體已經形成的色素,先做好體內環保再施打美白成分,身體吸收效率更佳,可說是有效的美白大補帖。


更多飄眉繡眉


至於體外美白妙招,雷射光療當然是首選,不過在炎炎夏日進行雷射美容治療,對許多人來說是暨期待又怕受傷害,最主要是因為夏天比較容易接收過多紫外線,施打雷射容易造成反黑的副作用。戴文瑛醫師表示,目前發現美容雷射中最安全的選擇,是波長1064nm的柔膚雷射,在適當操作下,可以達到非常溫和的淨化毛孔功效,雷射熱能爆破皮脂腺內污垢,代謝老舊堆積角質,除了讓皮膚感覺比較柔滑之外,甚至能達到類似玻璃拋光般的效果。


柔膚雷射的特點是比脈衝光更溫和,同時不會過度刺激黑色素,比較不需擔心夏天接受這樣的雷射治療會有其他問題產生,如果在治療之後,能夠即時美白導入或使用美白產品,白嫩效果將加倍浮現。


另外,LED晶鑽動力光也是值得考慮的選擇,這種具有紅黃藍三種光譜的動力光,利用不同波長的光線達到治療效果。其中紅光可以刺激纖維母細胞,對皮膚有很好的修復功能;黃光可以提高細胞中氧氣交換率,淡化已經形成的黑色素,加速美白產品吸收;藍光針對夏天很多人容易長的粉刺痘痘,可以破壞痤瘡桿菌,有效抑制痘痘生成。


美白第一觀念的還是注意防曬工作,千萬不可忽略這項基本功,否則做再多美白療程都是枉費。皮膚科醫師蔡美玲提醒,以今年夏天紫外線毒辣的程度,不管是室內或戶外活動,SPF50的防曬產品要當成標準配備;飲食部分建議多吃新鮮蔬果,補充維他命C並多喝水,不妨多吃些像綠豆、薏仁這樣既可消暑又能美白的食物,也算是美白密招之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6/4/2alhe.html

要青春不要痘 暑假求醫多

記者傅潮標/專題報導


學生放暑假,外出活動機會增多,許多年輕學子卻被青春痘所困擾,影響交友與自信心,皮膚科門診常見心急求診的豆花哥、豆花妹。康平皮膚科診所醫師蕭毓良說,愈是急著讓痘痘消失,心理壓力太大,反會使狀況惡化,胡亂擠它不但可能發炎,還會留下永久性的疤痕,應接受正確治療。


蕭毓良說,青春痘學名痤瘡,好發於臉部、前胸、背部等皮脂腺多的地方,形成白頭粉刺、黑頭粉刺、丘疹或囊腫等。11到14歲是長青春痘的高峰期,分泌旺盛的男性荷爾蒙會過度刺激、擴大皮脂腺,而冒痘痘。女性除了懷孕因素,與經期內分泌失調有關。


毛囊內細胞的變化、痤瘡桿菌、遺傳、化妝品、環境及生活作息等因素,也會長青春痘。


更多飄眉繡眉


蕭毓良提醒,油膩和密閉的化妝品如BB霜、粉底霜、晚霜及潤膚霜等,會阻塞毛孔而產生粉刺。生活作息不規律、壓力太大、情緒低落、睡眠不足、飲食習慣不良,都會降低皮膚自我修復作用,使青春痘增加及惡化。日曬、濕度過高,也會加重青春痘的病情。


此外,男性荷爾蒙、皮質類固醇、溴化物、鋰鹽等藥物也會引發青春痘。習慣托腮或安全帽扣帶反覆摩擦,則會造成發炎。


蕭毓良說,有些人認為長大後青春痘自然會好,其實某種程度上,較嚴重的青春痘會留下永遠的疤痕。青春痘的治療需約6到8星期控制,3到6個月治癒。應該和醫師討論,才不會因為中斷治療,達不到效果。他也建議放鬆心情面對,愈是心急,反因壓力太大,造成狀況惡化。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0/78/2at50.html

標籤: 淡化痘疤

斑斑可考!色素包越積越多形成色斑

黃曼瑩/台北報導
一般人印象夏日就是要白淨,才算是美、但是對於美白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說法。例如喝咖啡或食用醬油會讓皮膚變黑或產生黑斑,其實都不會,色素是皮膚自己製造出來的,並不是吃進來的。皮膚有兩層,內層是真皮層,是有血管、神經分布的結締組織,防衛細胞也經常進駐。皮膚的外層則是表皮層,由不斷增生的表皮細胞組成。表皮細胞會逐步往外移動,且退化變成角質,作為人體最外層的保護層,來防止外物入侵。皮膚更有毛髮、油脂腺及汗腺等附屬物,共同來達成皮膚的功能。


皮膚內有一種特化的細胞,呈樹枝狀,叫做色素細胞,專門來製造一種在顯微鏡下一顆一顆像橄欖球樣的微粒,叫做色素包。亞東醫院整形美容外科林佐武醫師表示,色素細胞會將色素包釋放出來,再由表皮細胞透過胞飲作用,將色素包吃進去,做為膚色,以吸收紫外線。當色素細胞被紫外線照到,就會增加色素包的生產量。所以到海邊曬太陽,幾天之後皮膚就會逐漸變黑。從最底層的表皮細胞吃進大量的色素包,到退化成角質然後脫落,大約需要二個月的時間。角質最後帶著色素包一起脫落,皮膚才慢慢恢復原本的顏色。


如果色素包沒有被表皮細胞吃進去,這些遺留在細胞外的色素包就不會隨著表皮細胞退化成的角質脫落,一直留在那裡,色素包越積越多,就會形成色斑。色素包有大包跟小包之分,黃種人的色素包跟白人是一樣的,是小包,只是黃種人的色素包數量比白人多很多。黑人則是大包,且數量非常多,因此不曬太陽也一樣黑。因為白人的色素包少又小,保護不足,紫外線經常進入皮膚,很容易曬傷,也容易形成皮膚癌,因此久坐辦公室或膚色較白的人突然到海邊,或要在外頭曬久一點的太陽,就必須先做防曬,以免曬傷。


更多飄眉繡眉


為了要讓自己的膚色變白淨一點,除了對防曬之外,就需要做美白。美白的方式很多,但大多功能不彰,有些幾乎就是沒效的。像說打點滴加維他命C,那是一點都沒有效果的。有人擦左旋C,也是沒效的。維他命C的分子結構有左旋跟右旋兩種,只有左旋的在高濃度下才有一點點效果,但用擦的沒有用。因為角質層有阻隔作用,除非用超音波導入,不然擦上去的左旋C無法進到皮膚內,即使用超音波導入而進入皮膚,美白的效果也很微弱。有人左旋C用吃的,那更沒有用,因為分散到皮膚的濃度太低了,比擦的還低。


真正有效的美白藥是叫海琴倫,是一種處方用藥,必須由醫師開處方才可以買。因為海琴倫對色素細胞製造色素包有很強的抑制作用,使用後會大大降低色素包的產出量,等於去除皮膚對紫外線的保護層,所以醫師開處方時必須要告知使用者,一定要一起防曬,否則不但容易曬傷,也會增加日後皮膚老化及皮膚癌的發生率。


斑只能用雷射治療,一次打掉一點,一次一次的讓斑減輕。雷射是一種高能量的光,它可以穿透過皮膚打到色素包上,繼而產生高溫,將色素包打碎。皮膚內另外有一種細胞,叫做吞噬細胞,可以將這些被打碎的色素包碎片透過胞飲作用吃進細胞內,再以酵素將碎片消化掉。但吞噬細胞不會吃完整的色素包,所以必須先將色素包打碎才行。但雷射可以打到斑的色素包,也可以打到表皮細胞及色素細胞內的色素包,為了不要將皮膚打傷了,醫療用的雷射都設定有能量上限及下限。


打雷射來治療色斑之前,一定要先知道有「反黑」這件事。張克中醫師提醒,反黑是體質的問題,色素細胞對雷射光的反應強弱是基因定的,如果色素細胞特別敏感,當色素細胞被雷射光打到之後,會製造出很多很多的色素包出來給表皮細胞,且維持一段很長的時間。所以打到的那一點會變得比原來的斑還要黑,如果不管他,可能要半年左右才會過去。雖然打斑的效果是一樣,但有反黑體質的人,這半年是非常困擾的。如果一發現反黑,就趕快擦海琴倫來抑制色素包的產出,也還需要兩三個月以上的困擾才能脫離反黑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4/2b16x.html

標籤: 臉部美白

中藥美白正夯 從內在「亮」出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日太陽毒辣辣,防曬做的再好,還是難免會變黑,除了皮膚的曬後保養之外,內部條理最近也變成流行,利用中醫的藥材和食膳,調節氣血,讓臟腑正常運行,自然可以白的快。


所謂「一白遮三醜」,許多愛美的女性都使勁的讓自己變更「白」,不過除了保養品、防曬要做得好,內在身體的調理也是很重要。皮膚會變黑,主要是因為黑色素凝聚,要變白就要讓黑色素減少,再中醫藥材像是苻苓、玫瑰、當歸、芍藥、玉竹,都有美白效果。若是肝經和脾經不好,也容易臉色暗沉,長出斑斑點點。


更多飄眉繡眉


另外,針對不喜歡吃中藥的民眾,可以改食櫻桃、西瓜、和番茄等,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不但能潤肺、還能讓皮膚更潤滑。中醫師陳潮宗也表示,中藥裡有一些像是白芷的成份,都可以抑制黑色素細胞的產生,而像白竹苻苓還有珍珠粉,則是可以美白和清熱解毒。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2/17/2b00s.html

標籤: 臉部美白

英國研究:31歲的女人最美麗

雖然每個人對美的觀點太不相同,不過英國一項研究調查報告指出,女人哪個時候最美?答案是靠近30歲前後年齡,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個時候的女性,不管外表打扮、專業談吐,都很有個性自信,如果放眼演藝圈,包括小S、侯佩岑還有孫燕姿,幾乎都是這個時候的美女,還有林志玲、楊謹華都是在31歲的時候開始走紅。


孫燕姿個性不造作,這些女星演藝事業各據一方,全都正是67-68年次,31、32歲的輕熟齡美女,根據英國一項研究顯示,30歲前後女性比17、18歲還要美麗,如果這套觀點放眼演藝圈,似乎不謀而合。


更多飄眉繡眉


志玲姐姐30歲進入藝壇,雖然算高齡,一出道就紅透半邊天,年輕女星望塵莫及;楊謹華出道將近10年,31歲因為演出「敗犬」偶像劇,而聲名大噪,成為新一代廣告女王,31歲還真的魅力無敵,就連看遍演藝圈無數美女的美容專家,也很認同。 美容專家Kevin:「(31歲)什麼樣的妝、什麼樣的造型,更能夠突顯自己的特色,嬰兒肥掉了之後,五官輪廓變的更突出了,所以30歲上下的輕熟女,展現出來的美麗是從裡面到外面。」


輕熟女吸引力,不光外表,自信談吐還有專業工作能力,看來也是男性認為女性31歲,最美麗的重要因素。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0/8/29kvo.html

標籤: 眉型修改

女星電力眼秘密 完美臥蠶招人緣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每個愛漂亮的女生都希望自己像徐若瑄、林志玲一樣,擁有一雙電力十足的媚眼,而到底秘密在哪裡?美容專家表示,這些會放電的眼睛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臥蠶」。


但很多民眾對於臥蠶和眼袋常容易混淆,對此靜宜大學化粧品科學系民生與環境科技檢測中心 吳珮瑄主任表示,臥蠶是下眼瞼下緣0.3至0.5公分的帶狀隆起,形狀偏橢圓形,在笑時特別明顯,而因為遠看像橫臥的蠶所以叫臥蠶,會招桃花;而眼袋則是臥蠶下面眼眶骨附近的帶狀膨出,形狀偏倒三角形,不管是什麼表情都能清楚看見,會讓人顯得疲累、衰老。


更多飄眉繡眉


吳珮瑄主任說「現在有很多民眾為了讓自己得到好人緣、招桃花,甚至會去動微整形手術,因此若本身擁有臥蠶的民眾可得好好保養,別讓得天獨厚具備的臥蠶垮下來,成為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大眼袋」


日常生活保養方面,吳珮瑄主任說要避免臥蠶成為眼袋,就要注意不要讓眼睛過於勞累,也要避免揉眼睛等會拉扯到眼周肌膚的壞習慣。而更進一步則可選擇可以緊緻眼周肌力的眼部產品,如近期很熱門的艾地苯橙或專利改善眼袋成份。而在這高溫將近40度的炎夏,油性妹妹如果怕乳霜類產品會讓肌膚喘不過氣,也可選擇具有同樣功效的眼部無油配方的精華類產品。


吳珮瑄老師也另外提醒,有些人怕麻煩,臉部和眼部的保養品常常「一瓶到底」,事實上,臉部和眼周的肌膚質地不同,保養品一定要分開使用,兩部份的肌膚才能達到「雙贏」的狀態。各位愛美女性,不管是利用保養品或是加強按摩,電眼都需要長時間養成,愛漂亮的女生們不妨及早做起。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2/17/29oe4.html

標籤: 眉型修改

告別毛手毛腳! 極光除毛超夯

夏天到不少人穿著清涼,但卻容易露出濃密的腋毛、手毛、腳毛,不少愛美的男女為了追求美觀,而選擇做除毛手術。


今天有一家美容中心推出在日韓相當夯的極光除毛術,利用高瓦數的極光號稱可以永久除毛,價格是雷射手術的一半,而且時間大大縮短,不過皮膚科提醒,所謂極光除毛只不過是業者的噱頭,想要真正百分百永久除毛,幾乎是不太可能。


穿比基尼的辣妹雙手舉起來,很好,大家腋下都清潔溜溜,但是如果愛美的妳,手舉起來上面還有一點一點的小芝麻,那可就糗大了,想要斬草除根,這位詹小姐趁著午休時間走進美容診所,嘗試最新的極光除毛。


美容業者:「今天要做腋下。」


更多飄眉繡眉


躺在病床上面,詹小姐把手舉起來,醫師戴起護目鏡,把紅色刺眼高達3萬瓦的極光,打在詹小姐的腋下,連發了五道光,手術就完成了,仔細算了一下,只要五秒鐘。


除毛者詹小姐:「沒什麼感覺耶,只覺得機器在上面而已。」


不會痛,術前術後都沒感覺,詹小姐滿意的走出診間,又可以回去上班,和一般的雷射除毛不一樣的是,極光除毛,沒有疼痛感,時間只需要雷射除毛的二十分之一,一整套療程一萬塊,價錢是雷射除毛的一半不到,但是,有皮膚科醫師表示,這類手術使用的極光功率比較高,有可能造成皮膚反黑,除毛效果也頂多9成,想要嘗試可得在評估清楚。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3/69/29sxw.html

標籤: 繡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