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痘痘族冬天保養 記得保濕

青春痘的患者,皮脂腺分泌較一般人旺盛,所以常會抱怨整天油光滿面,一天洗幾次臉都不夠;但是台灣的四季分明,加上近幾年來氣候越來越極端,所以許多青春痘患者到了冬天臉上頻頻出狀況,痘子不但照長,還伴隨著臉部脫皮、潮紅、刺激感,任何保養品或外用藥擦到臉上都刺痛得不得了。細究原因,常常是患者的保養觀念不正確,或是保養品使用方法不正確造成的。


青春痘的患者雖然皮脂腺分泌較一般人旺盛,不過隨著冬季氣溫降低,皮脂腺油脂的分泌量也跟一般人一樣會隨著溫度一起下降;這個時候如果把夏天時洗淨力剛好的洗面乳,繼續在冬天使用的話,就很可能會把臉部皮膚油脂洗得太乾淨,因而產生脫皮或緊繃感;再加上一般青春痘患者又常以為自己臉部很油,所以不敢擦保濕產品,因而失去回補臉部油脂水分的機會;這樣子臉上的油脂水分每天只洗不補,幾個循環下來,角質層就會過度乾燥而容易敏感,使得後續想用些保養品或藥品,都會非常的刺痛或不舒服。


改用洗淨力較溫和的產品


一般人知道保養品要換季,青春痘患者當然也是一樣,但是有一些青春痘患者有先入為主的錯誤觀念,對臉部的油脂深惡痛絕、全年不分季節地清潔控油、減少出油,結果是臉部狀況頻頻;其實青春痘患者應該也要隨著不同的氣候,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而不是一味地想辦法對抗臉部油脂。


夏天時,只要洗臉用品洗淨力適當不過度,只清潔臉部不擦保濕乳液,出問題的機會不大;但在冬天,則應該考慮換用洗淨力較溫和的產品,洗後覺得乾淨不殘留外,也不會緊繃脫皮,才是適合的產品,另外也應該要準備油脂成分較高的保濕乳霜視情況塗抹;天氣較為乾冷或是室內有暖氣、烤爐、全天候除濕設備時,大氣中的水分含量較低,皮膚中的水分很容易散失,所以必要的時候,濕敷類的產品可能也要搭配著使用,才不會讓皮膚陷入缺水的危機。


在今年一波波寒流下,臉上已經出狀況的青春痘患者,這時應該要趕緊找皮膚科醫師,用藥緩解臉部症狀後,學習如何用正確的保養方式保養自己的臉部肌膚。在不同的季節中,只要以正確的方式使用適合的產品,相信可以讓您從此安然度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4/78/2lc4q.html

更年期也會長青春痘!中醫治療重辯証

大家都知道,青春痘好發於十五、十六歲青春期的青少年男女,但是你聽過更年期的女性也會長青春痘嗎?一名現年近五十歲的女性上班族,已經進入更年期,由於工作經濟壓力過大,荷爾蒙協調不佳,加上本身肝腎有點問題,以致在臉上長出一顆顆青春痘,自己買藥膏擦,卻未見效果,感到非常心急,而找中醫師求診。

另有一位大學女生,因為課業壓力大,原本平時身體就很虛弱,臉上隱約可見一顆顆小痘痘,但是卻發不出來,中醫師診斷認為是肝氣不足問題導致。中醫師鄭愛蓮表示,站在中醫立場,辯証青春痘引起的原因是重要的一環,絕大多數青春痘好發年齡是從國中開始,多數是因課業壓力太大、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喜歡吃油炸等高熱量食物,多重因素影響之下,導致心火旺、焦慮緊張,因此額頭最容易冒出青春痘。

青春痘又稱粉刺、痤瘡,是毛囊皮脂腺的一種慢性炎癥。常見于青春期,年輕時青春痘 多是由于荷爾蒙分泌過盛或是油脂分泌過量形成的。但是,對於更年期的女性來說,長青春痘可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引起,尤其好發於下巴雙頰及額頭部位,此與子宮卵巢功能衰退,或是月經不順,或合併有長時間便秘等相關;如果青春痘只長在鼻頭位置,則以脾胃問題為多。有的人則是臉上到處都長青春痘,包括額頭、臉頰、鼻頭,甚至下巴都無可倖免,更嚴重的是在皮膚上留下坑坑洞洞的痘疤,此時就要多注意影響身體健康的警訊,包括脾胃肝腎等,是否一切正常,或是腸胃方面是否順暢,都應該合併考量。

青春痘初期的治療,鄭愛蓮建議,先注重清潔,可使用以中草藥製成的活膚素洗臉,能徹底清除皮膚毛細孔內的污垢,接著以中藥調整,如果經過辯証後確定為肺經問題,建議服用「清肺飲」,加敗醬草茯苓、等;或可以服用清熱利濕的薏仁、枇杷葉等。如果辯証為脾胃問題,則建議服用「清胃散」,如生地、當歸、黃連等清熱解毒;如果青春痘有痤瘡發膿的情況,可能是肝脾肺整體問題,可服用小紫胡湯、加味逍遙散等。已長出膿庖就要趕快進行解毒,可服用「真人活命飲」包括蒲公英、敗醬草。如果膿庖冒不出來,可能體質屬於虛、氣不足,此時中醫反而要加以補氣,讓膿庖冒出來,可服用「托裡消毒飲」,如桔梗、白芷、皂角,排膿與消毒。

至於更年期長青春痘的辯証很重要,可能分成肺熱型、濕熱型、熱毒型或血瘀型,因此調整方式也有所不同,可參考服用小祡胡湯、加味逍遙散之外,還可加上女貞子佩蘭枇杷葉等。無論任何年齡要避免長青春痘,最好平時少吃甜食、油膩、辛辣、高熱量食物;要多食蔬菜、水果、多喝開水,保持大小便通暢,保持睡眠充足及適度運動,還有要注重臉部的清潔,才能遠離青春痘的威脅。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8/4/2m1nx.html

男患多於女 越胖越明顯

體重過重的肥胖患者,所衍生的疾病可說是五花八門。其中一種顯現在皮膚上的併發症─黑色棘皮症,會使患者的皮膚膚色產生灰褐及暗沈的情形,且表面亦有角質變厚與粗糙的變化,而越肥胖者會越明顯的大範圍滋長。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表示,此病徵常在頸部、手肘、膝蓋等四肢彎曲處或腋下及腹股溝被發現,且男性多於女性。在台灣地區,已罹患第一型糖尿病之病人,有64%的機率會出現黑色棘皮之病徵。


劉燦宏醫師說明,黑色棘皮症的定義是為,發生於頸部腋下腹股溝部位,灰褐至黑色絨毛狀之皮膚變化。其病因多與肥胖、內分泌疾病(如糖尿病)、遺傳、藥物或腫瘤有著高度相關性。在病理特徵之呈現上,是為表皮角質增生並呈現乳頭瘤狀變化,且於皮膚基底層的著色增加。


劉醫師指出,肥胖且併有黑色棘皮症之患者,其體色,特別是臉部顏色,會顯得較為黝黑,故患者做再多美白或防曬保養亦是無法改善。治療黑色棘皮症,劉燦宏醫師建議,還是先以減重為主來著手。一旦體重循序減少,患有黑色棘皮的症狀也多會自然隨著消失。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9/128/2m2os.html

標籤: 臉部美白

臉部大掃除 除黑斑雷射合併處理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已經開始準備大掃除,煥然一新迎接春節;另一方面,有的愛美或是想在新的一來帶來好運氣的女性,也忙著在過年前將自己的臉部「大掃除」,尤其是原本有黑斑困擾的人,整個人不但看起來比較「糙老」,膚色因為較暗沈,也顯得沒有朝氣,於是紛紛開始預約臉部除斑項目,順便美白,讓自己在新的一年擁有好臉色、好采頭。

所謂黑斑是指黑色素沉澱在臉部、臉頰或額頭部位,黑斑不是老人的專利。美容醫學會常務理事楊志賢醫師表示,現在許多輕熟齡的女性,因為長期壓力加上保養不當,也提早發生黑斑問題,成為黑斑一族,例如平時未做好防曬工作,一旦過度接觸到到紫外線中波長UV-B,就有可能使肌膚表皮的基底層中的黑色素細胞受到刺激,製造出麥拉寧色素,膚色因而變黑。或是使用不當或不適合的保養品,包括一般治療黑斑常用的褪斑膏,包括對苯二酚、果酸、維他命A酸等具有光敏感性,日曬容易發炎,防曬效果不徹底,反而容易造在皮膚表面逐漸形成一層薄薄但是看起來霧霧的黑斑,也可稱為「酸斑」。

臉上出現黑斑酸斑時,必需採取雷射聯合式療法,採用去黑加美白兩種雷射,雷射是一種單一波長的光,照射皮膚時會被組織吸收,藉由不同組織的光譜吸收特性不同,選用適當雷射可讓組織,血管,毛髮或黑色素遭受破壞,達到治療目的。去黑雷射如紅寶石雷射或紫翠玉雷射,美白雷射以鉀鈦磷雷射為主,楊志賢醫師表示,每次治療完畢,可進入高壓氧艙修護,大約進行半小時,幾乎沒有恢復期或維修復期,也不必擔心有破皮傷口,彌補以往雷射後臉上會留下痕跡,必需休息好幾天才能恢復的缺點,此聯合治療一般需要三至五次,即會達到預定的效果。除了能去除黑斑、酸斑,對於顴母斑也有效果。如果屬於雀斑、老人斑,療程則僅需要一次即可。

紅寶石雷射主要除色素斑,波長為694nm,能量能被黑色素吸收,雷射除斑的光點小,可針對獨立斑點治療、表淺黑斑可一次清除、深層黑斑效果不錯,還能有效的去除刺青。而美白型的鉀鈦磷雷射屬於退紅雷射治療,治療原理為針對血管、紅色纖維軟化、萎縮及降低紅色現象,治療後有幾天的修復期。

雷射有很多種,針對不同症狀使用正確雷射是治療效果的最大關鍵。常用雷射有近30步,但並不是越貴的越好,是不同的雷射有不同的波長,而不同的色素會吸收不同波長的雷射光。林憲宗醫師表示,雷射治療時雖然會將色斑打掉,但也會打到細胞內的色素包,為了不傷害到表皮細胞,醫藥用的雷射都會設定適當的能量上限,才不會燒傷皮膚。進行雷射聯合式療法之後,必需由醫護人員予以冰敷至少十五分鐘,而黑斑老人斑量特別多的,可以配合高壓氧修復,返家後仍然需要注意防曬,以及短時間內勿使用任何酸類的保養品,以免過度刺激肌膚。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4/4/2lclw.html

標籤: 臉部美白

改善膚質流露青春氣息 各種雷射比一比

迎接金兔年到來,象徵又長了一歲,許多人害怕在臉上留下歲月痕跡,紛紛追求留住青春的方法,時下流行的各種雷射美容,就是利用不動刀、溫和的方式,讓多數人能輕鬆改善膚質與增亮膚色,而且只要利用午休美容的短短時間,就能找回青春與美麗。

隨年齡不斷增加,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皮膚也會慢慢失去彈性,皮膚的毛孔也開始變大,不僅皮膚看起來缺乏光澤、明亮,就連外表看起來也可能比實際年齡大上好幾歲,隨著醫學美容盛行,改善膚質的雷射方式推陳出新,有分別針對坑疤凹洞、緊緻、平滑等療程,選擇適合自己的雷射配套方式,往往就能達到加乘效益。整型美容醫師蔡宗瑞表示,目前當紅的雷射包括利用單一波長、針對疤痕、凹洞改善的3D變頻飛梭雷射;採用光療方式、多為混合式波長的水粉餅雷射,以及能除斑兼緊緻肌膚的8倍淨膚雷射,若妥善運用各種雷射的特點,就能達到煥膚理想。

目前受歡迎的3D變頻飛梭雷射,主要能消除毛孔、清除粉刺,還能達到淡化疤痕、斑點的效果,可作用在較深層的真皮層,且術後幾乎無需復原期;水粉餅雷射原理是運用光能穿透肌膚,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術後彷彿上了一層淡妝,肌膚呈現粉嫩色;至於8倍淨膚雷射,是利用「選擇性的光熱療法」原理,致使皮膚中黑色素被雷射光束吸收,經由熱效應再將黑色素擊碎,新一代的儀器在於能隨時調整雷射能量,讓皮膚恢復緊實,第一次會先以標準劑量施打,評估患者返家後的肌膚反應,若感覺術後肌膚改善程度不明顯,下次就能調整較高能量,若屬於敏感肌膚,術後紅腫明顯或起紅疹,進行第二次療程時就能將能量調低,完全能針對每個患者膚質量身訂作。

以往單機雷射破壞性強,做完治療後必須貼人工皮或是擦藥,對於被破壞的傷口必須特別加以護理,以減輕術後疼痛與縮短復原期,現在醫美技術已能升級到雙機作業,術後不須嚴加照護傷口,只須塗抹退紅藥,就可緩解皮膚微紅的現象,視情況甚至可以三機一起作業,以達到肌膚快速變美的較大功效。整形外科蔡宗瑞醫師表示,現在雙機作業的情況普遍又安全,消費者的選擇性更多元,舉例來說,如果青春痘疤明顯的人,可以搭配3D變頻飛梭雷射和8倍淨膚雷射,不僅能同時收縮毛孔、清除黑頭粉刺,還能有效改善痘疤,讓黯沉肌膚變得明亮;若主訴為斑點、皮膚老化,選擇水粉餅雷射加8倍淨膚雷射,就可以達到除斑、又可以緊緻肌膚的療效。整體而言,每種配套療程約需6至8次,就能逐步達到不錯的肌膚狀態。若想要再提升效果,可以另外搭配八爪拉皮療程,運用電脈衝原理,提高肌膚穿透率及修護力,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同每隻美麗的蝴蝶都必須經過毛毛蟲蛻變的過程,雷射療程術後變美的等待亦然。醫學美容專家林立荃醫師表示,雷射療程後可立即上淡妝,用清水洗臉即可,但通常臉上的斑點會經歷結痂脫落,尤其注意在傷口結痂期間,盡量不用手摳抓,直到肌膚新生,此外,術後約莫3至4週之內,膠原蛋白受到刺激增生後,皮膚的緊實度就會愈來愈明顯,也因為術後皮膚比較容易偏乾,應特別加強防曬及保濕,目前時下從國外引進的蝸牛修護液,就能提供雷射術後皮膚的保濕效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9/4/2m3pi.html

標籤: 淡化痘疤

年前變臉 年後亮麗出擊

手術整形需要恢復期,許多民眾年前手術之後,利用長假躲在家裡療養!一年辛苦工作,好不容易掙得一些獎金及幾天假期,錢交給醫院,假期捐給自己,準備年後亮麗出擊。


根據統計,手術與非手術整形的比率已經來到34%比66%,也就是說大部分的整形可以不用動刀,避免腫得像豬頭,醜得會嚇人!


近年來微整形當道,效果也許沒有手術那麼戲劇性,期效也較短,但是侵襲性低,恢復快,廣受歡迎,許多人計畫年前變臉,今年最夯的變臉計畫是:


●整理眉毛及眼線:許多婆婆媽媽的眉毛及眼線是民國70年代的作品,顏色不對,形狀不對,位置更不對。過時的紋眉及眼線洩漏女人上市的日期!現代的醫學美容可以用雷射去掉舊的紋眉或眼線,再繡出符合現代美的樣式。眉毛及眼線的修理,費用低廉,整體效果很好!


●去除斑點:臉色紅潤是極品,如果臉色不好至少也要整潔!臉上有斑,給人不乾淨的感覺,臉上的雀斑、肝斑、老人斑、母斑都適合雷射治療,來個年前大掃除。


●肉毒桿菌:皺眉紋、魚尾紋、抬頭紋、國字臉、蘿蔔腿等可以肉毒桿菌治療,效果立竿見影。


●玻尿酸注射:玻尿酸可以隆鼻、隆下巴改變輪廓,還可以豐頰、豐太陽穴,改變面相,適合過年期間要見公婆或岳父母的新媳婦及新女婿!


●非手術拉臉:3D聚左旋乳酸注射,2000年在美國上市,去年引進台灣,由於全臉均勻拉提,刺激本身彈性纖維與膠原蛋白,使「消風」、「鬆弛」的臉頰變成「膨皮」、「緊緻」。


●非侵襲性換膚:毛孔大、皮膚粗或痘疤造成的月球表面,以飛梭雷射治療,不脫皮,不結痂,每次有20%的效果。由於治療之後,皮膚會泛紅3天,適合年前安排。


●雙眼皮:縫合式雙眼皮擠進微整形之列,適合每天需黏膠或貼假睫毛才有雙眼皮的人。利用年假縫合雙眼皮,以後每天早上可以睡晚一點!


●隆鼻:單純的塌鼻墊高手術,5天可以消腫,也適合選在年前手術。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16/78/2kwfk.html

標籤: 淡化痘疤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