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星期日談情﹕沒工夫漂亮

sina新浪香港/明報/編輯 蔡曉彤/2009.08.23

上星期和家人在三亞渡假,因為心血來潮想試試古銅色,所以我每天都出去曬太陽。

我母親是皮膚科醫生,但我從來不聽她的。伊多次恐嚇及勸阻我無效後,有一天在我們出外就餐時,

指着一個正向我們走來乞討的女人對我進行現場教育﹕「你想曬成她這樣嗎?」

我望着那女人如老農一樣的「窮黑」膚色,輕聲抗議道﹕「我要曬成章子怡那樣的!」

伊給了女人一塊錢,看也不看我一眼,平靜地說﹕「你長成章子怡那樣也沒用。」


文 王雅雋

對於我的尊容,某一期文章的個別讀者已經領略過了(感謝你們的投票,但我沒有獲選去印度)——憑良心說,我長得實在不能算嚇人吧?因此,本着「不求有益,但求無害」的宗旨,多年來我不施脂粉,一向樂於以本色示人。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漂亮的成本

據我觀察,有些女人的漂亮指數是與她們出門前所需要的時間成正比的。譬如我表姐,雖然姿色中上,可她每次出門,哪怕只是去上班,沒有兩個鐘頭的梳妝打扮是一定出不了門的——如果這天沒有給她充分的時間化妝,她就沒辦法進入狀態,走到哪裏都要照鏡子,還容易對人發脾氣。她是個不怕遲到的人,尤其不怕讓跟她一起出門的人等她。

有一次她預約早上九點半去醫院開刀,結果六點半就起來化妝。到了醫院,我母親看見她,上來第一句話就是﹕「來開刀還化妝?趕快把口紅擦掉,不然手術過程中缺氧都看不出來!」後來母親偷偷告訴我,她說這話的時候心裏十分痛快,平時礙於不是自己的女兒不好教訓,那天終於給她找到一個正當理由。

於我表姐那樣的女人,出門前的一番「精雕細琢」已然內化並上升為心理需要,與本人長相、出門目的和約會對象統統無關,說得好聽點是「對自己有要求」。有句流行語一直是她的座右銘﹕「永遠以你最美麗的樣子出門,因為也許在下一個轉角就會遇到真命天子。」如今她已婚了,便聲稱扮靚是為了自己,反正不能素面朝天地見人。


不漂亮就不活了嗎?

男人們的確是比較喜歡女人化妝的。此話怎講?通常我用一句話就能打消我的男性朋友對於某個女人好奇想見面的衝動,我說﹕「她皮膚不是很好。」我們知道,男人不一定都喜歡女人化妝,但是會化妝的女人一定能夠遮瑕。

只有極少數清醒睿智言行一致的男人對化妝的女人沒有興趣——不過能修到這種境界的男人,恐怕全人類在眼中也沒什麼差別。大多數男人,你把他牽到街上去看看,那些能使他聚焦的保證全都是化了妝的漂亮女人(為此我常懷疑男性眼球的像素不高)。

因此,我從不反對「女為悅己者容」,我反對的是「女為悅己容」。從哪天開始,女人梳妝打扮是為了討好起自己來了?

眉毛沒有畫,就不敢見人了嗎?
髮型不滿意,就不想出門了嗎?
找不到「那一件」衣服穿,人就打不起精神了嗎?

朋友,不用這麼哀怨吧?日子完全可以過得有點靈活性,有些創意吧?為什麼你討好男人和你自己用的是同樣的辦法呢?

又是從什麼時候起,「美容」和「養顏」變成了女人幸福感來源的不二法門?


保養的成本

由此我們不得不談談「保養」。女人要保養,由內而外,連頭髮帶指甲都要保養。不保養的女人就是醜女人,按照護膚品廣告的翻譯,即是﹕懶女人,窮女人,蠢女人。

有一段時間我結交了幾個美女朋友,她們致力為我揭蒙開蘙,培養我的「女人味」。我發現自己實在是力不從心——要做一個有「女人味」的女人真是要不惜代價不怕麻煩﹕不但要吃得好,穿得好,用得好,還要持之以恆。總之這樣保養下來,一輩子做好這一件事情工夫也就用得差不多了。

我的朋友坐在沙發上慢條斯理地塗着指甲,說﹕「你不覺得這樣很放鬆麼?」她倚在牀上閉目養神地敷着面膜,說﹕「你不覺得這樣很享受麼?」

問題是﹕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保養,難道不像做功課麼?

她有點不耐煩地說﹕「那你還要吃飯睡覺呢!做女人是要keep的。」

那麼錢從哪裏來?這位朋友,正如許許多多在自費保養的年輕新女性一樣,每月的工資幾乎都用在了臉上和身上。辛辛苦苦掙來的錢,都花去「keep」。

可是,與時間在臉上打仗,這難道不是注定要失敗的嗎?

我的朋友回答﹕「就算老,我也要優雅地老去。」

她從二十三歲起,就着手準備「優雅地老去」了。可這夜夜眼霜,二、四、六面膜,隔周上美容院的「享受」和「優雅」,在我看來,怎麼彷彿有點焦慮呢?

而我只想激昂地老去,把日子過得讓我顧不上我正在老去。


資料來源: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23/1/1/1240611/1.html


標籤: 飄眉

靚聲大嬸變身明星look

sina新浪香港/明報/每日郵報/鏡報/Harper's Bazaar2009.08.08

為雜誌拍封面 打扮後判若兩人

還記得頭髮雜亂、打扮老土的英國靚聲大嬸博伊爾(Susan Boyle)嗎?日前她接受著名時尚雜誌Harper's Bazaar邀請,首度拍攝個人造型照。雜誌造型師與化妝師妙手點化,把她變身為高雅脫俗的貴婦。她看到自己令人眼前一亮的造型後,興奮地說:「我覺得自己好像荷李活明星。」

「她已習慣在鎂光燈下生活」

Harper's Bazaar平時多邀請琦溫絲莉、珍妮花安妮絲頓等知名女星拍照,但早前卻選擇48歲的博伊爾當主角,為她拍攝一輯將在該9月號上刊登的時尚照片。在新照片中,大嬸美麗優雅,從頭到腳煥然一新,與她4月初登熒幕參加英國才藝節目Britain's Got Talent時的模樣判若兩人。她的整個拍照過程被錄下,周四在美國電視台播出,她在鏡頭前顯得很開心,認為自己就像電影明星﹕「我感覺自己好像真的變成荷李活女演員,我的頭髮都梳理整齊了。」

Harper's Bazaar專題編輯布朗(Laura Brwon)表示,邀請博伊爾拍照的用意其實非常簡單﹕「我們想要拍出華麗、有魅力的她。」布朗說,當博伊爾4月初登電視唱歌時,許多人很驚訝,「她成了許多夢想成為明星的人的英雄,他們可能都有才華,但卻不敢展示。我想所有那天聽過她演唱的人,都會被她打動」。

布朗指出,這是博伊爾首次為雜誌拍照,所以不能作太多要求﹕「她現在應該已愈來愈習慣在鎂光燈下生活,習慣上電視和拍照。自從4月以後,你可以看到她的形象愈來愈光鮮,穿什麼和別人怎樣看她,都會增加她的自信。我們拍攝時所做的只是幫她弄一下髮型,化一個自然妝,她看起來就已經非常棒。」

評審:保持原來樣子最好

並非所有人都喜歡博伊爾改頭換面,Britain's Got Talent評審霍頓(Amanda Holden)曾說,絕不接受為博伊爾改變形象的建議,「她要做的是完全保持原來的樣子,這才是我們喜歡她的原因,她就像是你在路上見到的任何一個普通人。」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然而,博伊爾看來已回不了頭。成名後的她計劃長住倫敦,不再回到蘇格蘭小城的住所居住,「我偶爾還會回去看看,但你必須繼續往前走。」她目前正為處女碟錄音,預計今年11月面世。談到貴為全球知名明星的生活時,她說:「有好多要去調整適應的地方,但是整體來說很好。」


資料來源: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1/1/1225201/1.html

標籤: 繡眉 飄眉

Style Talk》豔夏對抗「曬」 眼部美白大評比

卡優新聞網/記者 FanFan/2009.07.22


你可知道現在女生出門前,如果只能使用一個美妝品時,會選擇那一個呢?答對了嗎?答案揭曉!底妝類是遮瑕膏、彩妝類是睫毛膏!因為宅經濟的影響,下課或下班後都是窩在電腦前,久而久之,「黑眼圈」就變成宅男宅女的紀念品了。不僅女生出門前想遮黑眼圈,遮瑕品也為宅男研發上市了。

想要擺脫熊貓眼,首先要對症下藥,選對淡化黑眼圈的保養品。保濕、除皺、消除泡泡眼、淡化黑眼圈、撫平細紋的眼部產品,已是保養功效的「基本款」。「日夜分時」的眼部保養品才是趨勢,夜晚修護淡化色素,白天接力還添加抗紫外線和防曬係數,還會添加具有珍珠光澤和雲母粉的成分,保養同時還增添淡化黑眼圈的視覺效果。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除了靠保養品改善黑眼圈之外,可以在上保養品時,以指腹按摩眼周穴位:攢竹、太陽、四白、睛明。除了可以幫助保養品的吸收外,還可以藉由按摩的動作,消除眼壓、淡化黑眼圈、減緩眼部浮腫的現象。


繼前幾週幫大家評比臉部美白、集中美白、全面防曬之後,贏得前三場豔夏對抗「曬」,為了再幫眾美人們贏得豔夏的第四場對抗「曬」,本週的「Style Talk」風尚專欄為眾美人精選專櫃和開架式品牌,評比超人氣的眼部美白保養品,評比評比其亮白度、吸收度和保濕度,總分5顆星,及格3顆星。


資料來源:www.cardu.com.tw/news/detail.htm?nt_pk=22&ns_pk=7447

標籤: 飄眉

豆棚閒話:張愛玲與鵝蛋臉


文匯報/記者 邱向峰/2009.08.08


鵝蛋臉上微圓下略尖。在眾多臉型中,數鵝蛋臉最美。它給人一種蹤靜貞淑之感,這符合大多數東方人的審美觀。才女張愛玲對此也偏愛有加,無論是她筆下的人物,還是與她最投緣的親人與朋友,常擁有一張姣好的鵝蛋臉。

小戶人家的女兒曼楨在《十八春》裡是這樣的:舊象牙色的肌膚,鵝蛋臉,永遠沉住一窪微笑的黑的眼。膚色與臉型渾然天成,像散落在人間的一粒微塵,雖平凡微小卻最牽動人心,全因她曲折坎坷的愛情悲劇。張愛玲在《五四遺事》中寫五四時期追求新潮的已婚男子和未婚女子之間的曖昧,可謂絲絲入扣,入木三分。寫有新式思想的范小姐:密斯范則是靜物的美。她含微笑坐在那裡,從來很少開口。窄窄的微尖的鵝蛋臉,前劉海齊眉毛,挽兩隻圓髻,一邊一個。說是新潮時尚,其實是個曼妙嫣然的古典女子。後來與羅某自由戀愛成婚後,密斯范變得市儈庸俗,有點可惜。

《相見歡》中發胖的荀太太則另有一番韻味:兩手交握,走路略向兩邊一歪一歪,換了別人就是鵝行鴨步,是她,就是個鴛鴦。她梳髻,漆黑的頭髮生得稍低,濃重的長眉,雙眼皮,鵝蛋臉紅紅的,像鹹鴨蛋殼裡透出蛋黃的紅影子。雖然有些發胖,但依然是隻美麗的鴛鴦。尤其是「鴨蛋殼裡透出蛋黃的紅影子」一句,看似信手拈來,實則流露出濃厚的生活氣息。鵝蛋臉型的人物可以說貫穿張愛玲小說的始終,《小團圓》中連次要角色她也不忘按上鵝蛋臉。寫在香港大學,戰事突然爆發,來自西北的劍妮一臉張惶失措:劍妮頹然坐,探雁脖子往前伸點,蒼黃的鵝蛋臉越發面如土色,土偶似的,兩隻眼睛分得很開,凝視面前桌上。蒼黃,土色,毫無生機,大有風雨欲來之勢。

張愛玲不僅常讓她筆下人物長成鵝蛋臉,而實際生活中,她最親的親人姑姑張茂源就是鵝蛋臉。有幀黑白照,張茂源剪掉長髮,眉毛修長,眼神清澈專注。特別是那張鵝蛋臉更顯光彩照人。所有親人中,張愛玲與姑姑關係最「鐵」,保持經年。這是否與姑姑有一張可親近的鵝蛋臉有關呢?而張愛玲引為知己的蘇青也是鵝蛋臉,沉剛毅,很是耐看,頗符張愛玲「法眼」:「她難得這樣靜靜立,端詳她自己。雖然微笑,因為從來沒有這麼安靜,一靜下來就像有一種悲哀,那緊湊明倩的眉眼裡有一種橫了心的鋒稜,使人想到亂世佳人。」張愛玲總結說蘇青是亂世裡的盛世的人,既犀利深刻又精當到位。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張愛玲如此垂青鵝蛋臉,並非無稽可考。這與她的閱讀經歷與成長過程或多或少有一定關聯吧。眾所周知,張愛玲癡迷《紅樓夢》,「十年一覺迷考據,贏得紅樓夢魘名」。她曾考查出,《紅樓夢》食物最大特點是鵝,什麼胭脂鵝脯,松瓤鵝油卷等常常出現。並肯定《紅樓夢》中好用鵝肉鵝油是繼承古代遺風,這都有一定道理的。《紅樓夢》中也有直接摹寫鵝蛋臉的文字,第三回寫探春:「削肩細腰,長挑身材,鵝蛋臉兒,俊眼修眉,顧盼神飛,文彩精華,見之忘俗。」才自精明志自高的鵝蛋臉美人探春自會給張愛玲留下深刻印象。


資料來源:paper.wenweipo.com/2009/08/08/OT0908080002.htm

標籤: 飄眉

中川翔子妝畫法-中川翔子妝示範

中國時報/記者 郭家崴/2009.08.10

中川翔子妝特色:中川翔子偏好裸妝妝感,比較著重在睫毛和眼線,讓眼睛看起來大而有神,帶有小性感、惡魔般的勾人眼神和水嫩嘟嘟脣是兩大特色。

眼妝:因中川翔子是圓眼,所以採用畫圓的流向畫法,不用刻意強調眼型;下眼線前2/3打白,後1/3眼尾處用咖啡色眼線筆描繪;眼

影裸透有光澤感,看起來像沒上色。

底妝:選用遮瑕力較好的底妝,呈現出有緊實感、紅潤光澤的無瑕肌。

眉毛:眉毛顏色接近髮色,是較淡的亞麻色。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修容:粉色腮紅以畫圓方式打在笑肌位置,再用米白色打在眼尾C字帶作高明度打亮。

脣妝:用脣線筆描繪脣形,再以裸色口紅打底,最後塗上淡淡的裸色脣蜜。


資料來源: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09081000041,00.html 

標籤: 飄眉

中國醫療團來台 體驗美容觀光

YAHOO新聞/民視新聞網/2009.08.06

中國民眾來台灣旅遊觀光兼美容醫療,已經逐漸有了進展,中國博學誠信醫療集團,就率團來到高雄體驗觀光美容的進步和便利。

台灣的醫療水準在中國相當出名,中國民營的醫療集團博學誠信投資公司,總裁楊美先就特地率團來到高雄市,體驗美容的效果,由於工作壓力大,兩道眉毛之間出現了凹痕,整型醫院的院長曹賜斌,利用玻尿酸進行填補治療。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玻尿酸在國內已經是很普遍的美容藥物,但是在中國卻是便利性安全性不足,而且價格混亂,這樣的簡易美容,對中國民眾很有吸引力。

高雄市醫療美學觀光推展協會,還要結合高檔的汽車旅館,一起來推動美療觀光,讓兩岸的美麗交流,能造就觀光休閒的另一波商機。(民視新聞鄭兆佐高雄市報導)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06/11/1og8t.html

標籤: 飄眉

[女性]看看明星愛用哪些美粧工具

新華網/風尚志/胡國濤/2009.07.24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一款睫毛加熱器可以讓你輕松搞定卷翹的睫毛,而導入器可以讓精華素最大化發揮作用……如果你的化粧臺只被各種瓶瓶罐罐擺滿,那你就少了很多給美麗加分的機會!

阿雅 主持人

最懶人的肌膚“加濕器”

香薰桑拿器絕對是上天為懶美人們準備的禮物!只要按照蓋子上的刻度裝好水,再插上電源,一分鐘之後,熱乎乎的蒸汽就會輕輕地撫摸你的臉龐了。五分鐘後,光潤感就從肌膚裏透出來,平時涂N多唇膏都不管用的嘴唇也變的滋潤平滑了。我會經常在涂抹了按摩膏或者面膜之後使用,非常方便好用。

會發光的修眉鉗

要想修剪出完美的眉型就少不了這款會發光的修眉鉗。內置的小型白色燈泡即使在光線微弱的環境下,依然能夠清晰看清細小眉毛。產品內置的化粧鏡還具有放大功能, 即使是最細、最小眉毛也能照顧得到。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藝人 戴雪兒

“振”出來的濃密睫毛

平常使用的一般睫毛膏很容易弄臟眼周,但是電動睫毛膏就完全不會有這樣的尷尬。它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在開啟瓶蓋的同時,內置馬達就立即啟動,不用再以“Z”字形的手法刷睫毛,只要把刷頭放置于睫毛根部,就能讓睫毛液均勻快捷地包裹每一根睫毛。

指尖的光亮魔法棒

宛如精品般的炫指魔光棒跳脫了我對于美甲工具的期待與想象,它不但能輕松修整指甲,還增加了使用時的愉快感受。有玫瑰印花的一面可用來磨平粗糙的指甲邊緣,而另一面則可用來修整指甲的長度。以圖案來區分功能,不管你多粗心都不會弄錯。

月亮 藝人

隨時補充膠原蛋白

眼周、嘴角、頸部等平時難于護理的部位,很容易因為膠原蛋白的流失而松弛暗沉,而我的秘密法寶就是這款小巧好用的蛋白增進器。只要把它放在肌膚上,按住按鈕,它就會放射出黃色光波刺激膠原蛋白的生成。因為它比手機還要小,而且直接用USB接口就可以充電,所以我每天都會攜帶,隨時給自己補充膠原蛋白。

肌膚最愛光溜溜

我經常用這款修剪器處理多余的毛發,筆形的設計操作起來既快速又安全,完全不用擔心會損傷肌膚。不僅是眉部、發際的小絨毛,甚至是比基尼線都可以輕松去除。只要一節電池就可以使用很久,很便攜。

達人 Summer

臉蛋頓時小一圈

粉嫩的外形很像一款MP3,實際上它是貼心的多功能掌上美容師!能通過不同的頻率來吸附毛孔黑頭,負電流還能幫助美容成分滲透至肌膚深層,肌膚的活力就在正負微電流交叉運行的過程中被喚醒了。從清潔到基礎保養、緊致提升都有了,每次使用後,都會發現皮膚滑滑嫩嫩的,鼻頭上面的毛孔也都不見了,就像剛剛敷好面膜一樣。最讓我心動的是,好像臉都小了一圈!

美甲更輕松

自從有了這款電動磨甲器,我就再也不用去美甲店了。它配有研銼、打磨、拋光三種不同形式的打磨頭。只需要依次選擇需要的打磨頭,推動開關,便可以隨心所欲地創造自己滿意的形狀,指甲上凹凸不平的條紋也可以輕松的去除。


資料來源:big5.xinhuanet.com/gate/big5/gz.xinhuanet.com/2008htm/xwzx/2009-07/24/content_17192969.htm

標籤: 飄眉

炎夏不脫粧的小技巧

新華網/上海家庭報/2009.07.24


夏日肌膚極易出油,不僅會讓臉上油光閃閃,顯得油膩不潔凈,你的精致粧容也會遭到油光的毀滅性破壞!不過你也不要太擔心哦,教你5個明星們常用的小技巧,可以有效防止夏日脫粧的尷尬,現在就開始優雅度夏吧!

脫粧重災區

■最易脫粧:T區T區皮脂分布較多,受汗液和油脂的影響,最容易“畫地圖”。

■最尷尬脫粧:上、下眼瞼不可避免的眨眼容易讓我們的上眼瞼留下一道尷尬的“細線”;眼線和睫毛膏一旦暈開,容易沾到下眼瞼,就會變成難看的“熊貓眼”。

■最易忽略的脫粧:鼻翼兩側此處的油脂分泌最為旺盛,粉底很可能就是從這裏開始脫落,一直波及到法令紋上,形成兩道“八字紋”。

防脫粧技巧一:肌膚

方法1:粧前用冰礦泉水瓶在臉上滾幾下,把肌膚的溫度降下來,上粧效果好。

方法2:粧後用清涼的保濕噴霧在距離臉部20厘米的地方噴幾下,可以有效降溫,減少厚重感,讓粧容更服帖。

防脫粧技巧二:眼粧

方法1:將眼影刷蘸上水,在紙巾上按一下再蘸眼影粉就能保持得更久。

方法2:涂抹防水睫毛膏前後,各刷一層透明的底液,能長久保持睫毛的卷翹度和顏色。

防脫粧技巧三:補粧

方法1:用棉簽蘸上保濕啫喱擦拭殘粧很輕松,順便還可以給眼部皮膚保濕,除了保濕啫喱,用乳液、護手霜也可以。

方法2:睫毛膏變幹時,用專用梳蘸點水,先把睫毛梳開,再在睫毛根部補刷睫毛膏。

防脫粧技巧四:眉粧

持久的眉粧用眉粉畫效果最好。如需用眉筆勾出眉梢,事先要用吸油紙吸幹油脂,用眉筆描過眉毛後一定要刷上一層薄薄的散粉,保持眉粧持久。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防脫粧技巧五:底粧

液體或膏狀腮紅打底,是腮紅持久的秘密。之後在同一部位用粉狀腮紅輕掃,就可打造出不易脫落的完美雙頰。

資料來源: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lady/2009-07/24/content_11757471.htm

標籤: 飄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