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妝」美麗卸不乾淨 清潔品也該換季

清潔保養品一年四季都使用同一瓶嗎?春天到了﹗肌膚保養品也要跟著換季,若是你的清潔產品仍是洗臉檯上一年四季的值日生?那可就大錯特錯!現在歐美最新流行的保養觀念是,保養品分膚質挑選,清潔品也要分膚質使用,更要分季節使用專屬的潔膚品喔!


更多飄眉繡眉


不同潔膚品的優缺點


美人兒都知道要擁有健康完美的膚質,清潔乾淨才是肌膚美麗的王道。但是潔膚產品種類繁多,有清潔水、清潔凝膠、清潔乳霜、潔面布、卸妝油…等,哪一種才適合自己的皮膚呢?


先來了解一下不同潔膚品的優缺點吧!


清潔水


主要訴求是清爽不油膩,有分清潔力弱和強的清潔水,清潔力弱的清潔水大都含有具親膚水性的多元醇,溫和不刺激、但無法完全去除油性髒污;清潔力強的清潔水,除含多元醇外還有溶劑(苯甲醇)、界面活性劑、具有刺激傷害性,不適合經常使用。


卸妝油


以油取代大量的界面活性劑,減水對皮膚傷害,對頑固的彩妝和油污具有親和力,能徹底溶解和清除厚重的彩妝,但由於卸妝油有殘留在皮膚上的缺點,若沒有再次用洗面乳清潔,很容易長痘痘


潔膚凝膠


不含油脂,含多元醇、高分子膠,也可能添加界面活性劑和溶劑,功效和效果與清潔水的優缺點類似。


潔膚乳霜


以油脂、水、乳化劑一起乳化而成,可能添加界面活性劑、多元醇保濕劑和護膚成分,卸妝效果適中,濃妝較難完全卸除。


卸妝棉


目前普遍使用的潔膚品,強調方便性和快速卸妝,卻含苯甲醇、界面活性劑、多元醇和鹼劑,某些品牌可能會為了降低刺激性添加護膚成分,卸妝力強但經常使用對敏感皮膚會造成傷害。


潔膚品要分膚質使用


保養品的選擇要依照膚質來使用,保養的效果才能彰顯;而潔膚也同樣要分膚質,來挑選適合的產品,清潔才看得見!或許大家都知道,油光滿面要選擇控油的產品,肌膚缺水要選擇保濕的產品,暗沉黝黑要選擇美白的產品;皺紋老化要選擇抗老的產品。


那潔膚品該怎模選擇呢?原則上,分法使用也是相同的準則,油性和混合性膚質要選擇控油的潔膚品,缺水的乾性膚質要選擇保濕的潔膚品,有黑色素沉澱的膚質要選擇美白亮采的潔膚品。


換季!潔膚品也要換季


換季時,將化妝檯上的保養品換季,將控油和美白保養品收到抽屜裡,換上保濕和抗老的保養品迎接秋冬,同時,也要一起幫洗臉檯上的潔膚品一起換季喔!將控油功效的潔膚品收起來,換上保濕修護型的潔膚品吧!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31/52/231eu.html

對抗青春痘 複合式治療效果好

【中時電子報 趙欣/台北報導】痘痘問題是許多人心中的痛,為了擺脫青春痘無所不用其極,甚至連iPhone都推出可以發出藍光,宣稱可以治療青春痘的應用程式,且有人願意拿來試一試,不過這個方法已經被衛生署稱沒有療效,提醒民眾不要輕信及使用。

輕微的青春痘可由外用藥及口服藥治療,如果情況嚴重,需要在專業醫師的評估下治療,就需要進行醫美的複合式療程,因為只靠擦藥效果慢,且容易有副作用,例如:產生痘疤、痘斑跟色素沈澱等問題。醫美微整形醫師陳鴻英表示,引發青春痘的原因很多,例如:角質層肥厚、空氣中的污染物塞住毛孔、皮脂腺分泌過多油脂、加上痤瘡桿菌感染都是主要原因,青春痘跟皮脂腺分泌旺盛與賀爾蒙有關,因此青春期的男女,還有女性經期前後都容易長痘痘。

一般來說,十二歲到二十五歲是最容易長青春痘的年紀,如果透過外用藥及口服藥都還無法控制青春痘出現,就會建議進行複合式療程。首先,以胜肽酸煥膚術去除老廢的角質層,刺激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彈性纖維增生,陳鴻英醫師表示,胜肽酸(Peptide-Acid complex)跟果酸不太一樣,高濃度果酸刺激性比較高,胜肽酸刺激性小,能降低皮膚的刺激性及紅腫程度,對於各種膚質都能適用。

胜肽酸煥膚術一個療程可做三次,每週進行一次,修復調理角質層之後,再來進行淨膚雷射治療,淨膚雷射針對的是還依然在長青春痘並參雜有紅色、咖啡色痘斑的情況,透過雷射降低毛囊皮脂腺分泌,避免過多油脂阻塞毛孔,抑制角質層增生,同時雷射熱能可以殺死正在發炎中的青春痘細菌(痤瘡桿菌),有效降低發炎反應。

利用複合式治療可以有效殺死細菌,讓發炎性的青春痘很快消炎,不至於留下疤痕,也可淡化痘痘發炎後的色素沈澱現象。微整形醫師劉淳熙提醒,切忌不要養成隨便擠痘痘的習慣,進行胜肽酸治療時記得加強皮膚保濕、確實做好防曬工作,當天盡量避免化妝;至於進行淨膚雷射前兩週就不可以服用A酸,治療後三天不要使用含有果酸或酒精成分的化妝品及保養品,至少一週內不可以做護膚及去角質。一般生活作息上當然要記得正常睡眠、控制情緒跟壓力、飲食習慣也很重要,避免濕熱環境,記得維持臉部適度清潔習慣。

更多痘痘粉刺調理、飄眉繡眉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5/4/222bx.html
【台灣新生報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天氣逐漸變熱時,皮膚出汗、出油情形會跟著增加。中醫師王子欣表示,一般人流汗時皮膚就會出油,其中以「濕熱體質」的人較嚴重,這些人因為體內有濕、有熱,在濕熱相合下,出油的比例將大為提高,可透過飲食調整及中藥調理來改善症狀。

長期吃下大量的生冷、寒涼食物容易導致體質偏濕,燥熱食物容易促使體質偏熱,最後就變成濕熱體質,為避免體質過於濕熱,應少吃生冷、寒涼食物,包括竹筍、香蕉、苦瓜、冬瓜、蘿蔔、白菜、冰品及冰涼飲料等,以及少吃燥熱或易上火食物,包括薑、酒、麻油、辣椒、榴槤、龍眼、油膩物、油炸食物等。

王子欣醫師指出,濕熱體質可透過中藥調理來改善,例如茵陳五苓散能去濕熱,使用上較偏去濕,當歸拈痛湯能去濕熱,使用上較偏去熱。值得一提的是,臨床上也有一種是因為雄性賀爾蒙分泌旺盛而導致皮膚出油者,男性往往出現雄性禿(頭皮出油),女性常在下巴長痘痘、前胸及後背皮膚出油,像這類型患者就必須使用去濕熱藥加補腎藥以平衡荷爾蒙。

卅歲的陳女士因為下巴長痘痘、粉刺、前胸及後背皮膚出油,且頭髮油膩、常常掉頭髮,經診斷後確定患者肺有濕熱之象,且腎陰不足,治宜去濕熱、補腎陰,適合用當歸拈痛湯加左歸丸、知柏地黃丸等處方來治療,下巴長痘痘加連翹,長粉刺加枇杷葉。


更多痘痘粉刺調理、飄眉繡眉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03/128/21bxz.html

林宥嘉拚全力 嫩臉冒痘痘

聯合新聞網/袁世珮 台北報導/2009.11.22

22歲的林宥嘉,連坐個高鐵都還會跑錯車站,卻獲殊榮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昨晚首場在高雄演出,吸引小歌迷學習聆聽交響樂之美。

林宥嘉成為國家交響樂團合作的最年輕流行歌手,唱流行歌曲,配的卻不是電子樂器,他感覺新奇又緊張,最近早上9時就起床排練,加上新專輯宣傳,最寶貝的臉蛋又冒出了痘痘,昨天欲搭計程車到高鐵台北站,沒想到睡到被送往了桃園站。

林宥嘉加編制70人的國家交響樂團很新鮮,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1,300張票全數售罄,他下半場登台,唱10首歌,包括羅大佑「鹿港小鎮」、五月天「羅密歐與茱麗葉」、陳奕迅「你會不會」、黃大煒「Passion」、黃耀明「憶苦思甜」、陳綺貞「溫室花朵」和自己的「解High人」及「殘酷月光」。

更多痘痘粉刺調理!

畢竟年輕,林宥嘉開場前有些拘謹,他說:「因為看到老師們都穩穩地坐在椅子上彈奏,他們都很厲害,我也不敢太過造次。」

因為演唱會有林宥嘉,場內不少年輕歌迷是首次接觸交響樂,事前還在網路上詢問聆聽這類音樂會的禮節。同場演出29日回到台北、12月4日在台中,購票可洽02-3393-9888。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5264647.shtml

入夏護膚之攻略

sina新浪香港/香港新浪網/2009.11.18


天氣時寒時暖,肌膚最受罪,轉季天氣是肌膚最敏感的時刻,肌膚受不了突然變得潮濕的天氣,容易失控出油,暗瘡和粉刺就跑出來了,甚至出現泛紅的過敏情況,真叫大家不知所措。大部分亞洲人都會有氣溫敏感,在天氣轉冷和溫度突變時會出現紅疹和痕癢,很難受!轉季時膚質會與平時很大分別,最常見就是變得敏感,即使慣用的護膚品亦會突然變得不適合,要肌膚在轉季時候「順利過渡」,就要作針對性的護理了。

更多痘痘粉刺調理、飄眉繡眉

資料來源: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32/1/1/1332160/1.html

對付爛痘 類A酸療法連孕婦都能用

yam天空新聞/民生報/2009.11.04

〕「痘」花妹,妳在?紅腫青春痘煩惱嗎?口服A酸近期已經宣布停產,對抗青春痘新興「類A酸療法」在費用與治療時間上,足以媲美口服A酸的療效,且副作用相對較少。

日前一對憂心忡忡的父母,帶著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到皮膚科診所,女兒滿臉膿包、紅腫青春痘很自卑又不快樂。曾經多次用藥物治療,也去過坊間美容院處理,但情況一直反覆,但口服A酸的副作用,也不敢任意嘗試,而感到相當困擾,不知該如何是好?

提到治療滿臉粉刺與嚴重型的青春痘,最常用到的有效藥物就是A酸(Isotretinoin),但由於它可能帶來的嚴重副作用,已讓美國食品藥物管?局(FDA)在2005年8月12日宣佈對A酸成分加強管制。就連從1982年就開始製造,治療嚴重粉刺、青春痘A酸藥物的製藥業巨頭霍夫曼羅氏藥廠(Hoffmann-La Roche Inc.)也在今年六月,因為A酸品牌Accutane市佔率不佳,以及其嚴重副作用所帶來的訴訟案而宣佈不再販售。

更多痘痘粉刺調理、飄眉、繡梅!

A酸有副作用

高雄彭賢禮皮膚科診所彭賢禮院長表示,A酸之所以被視為是治療青春痘最有效的方式,是因為它能同時啟動治療青春痘的4大作用機轉:抑制皮脂分泌,減少出油、代謝角質,讓角化正常,消除粉刺、殺死痤瘡桿菌與減少發炎反應;但另一方面,由於治療時間可長達一年,再加上治療過程中,每個人會因皮膚狀況而產生不同程度的副作用。

彭賢禮院長指出,口服A酸對於發炎後,所產生的色素沉澱現象,像是紅色痘疤和褐色痘疤,也沒有治癒效果;但不巧的是,這兩種青春痘的後遺症,正是痘痘族最在意,也是最擔心發生的事情。不少患者認為,痘疤會令臉上看起來花花的且膚色不夠均勻,嚴重影響到面子問題。

類A酸療法效果顯著

這些副作用現在可以用「類A酸療法」來獲得明顯改善。彭賢禮院長透露,「類A酸療法」是依據自己豐富的青春痘臨床經驗所獨創的技術。他說:「這是一門將油切雷射、染料雷射(或淨膚雷射)以及果酸治療,同步使用在每一次療程中的獨家技術,它能與口服A酸治療一樣,同步啟動青春痘治療的四大作用機轉,卻不會有任何A酸口服治療的副作用,在費用與治療時間上,更是足以媲美口服A酸之療效。」

高雄彭賢禮院長分析,油切雷射可以抑制皮脂線出油、染料雷射可以殺死痤瘡桿菌,減少發炎反應並治療紅色痘疤、淨膚雷射則能處理毛孔粗大與色素沉澱問題;再加上採用杏仁酸換膚與清粉刺療程來代謝角質和清除粉刺,一併啟動剋制青春痘的四大作用轉機,帶來與口服A酸一樣的效果。

「類A酸療法」在啟動一個月後,效果可達到控制青春痘50%,三個月後,其控制效果更可高達90%;尤其在完全沒有副作用的擔憂下,是任何一位青春痘患者,包括孕婦,都可一試的最新治痘救星。



資料來源:n.yam.com/msn/healthy/200911/20091104402554.html

南台灣的秋冬皮膚保養之道

uho優活健康網/張賴妙珣醫師/2009.10.06

花大錢不見得能換取完美的肌膚,年齡、情緒、睡眠、健康狀態與季節氣候變化才是肌膚的大敵,想要擁有晶亮膚質,除了多充實正確的皮膚醫學常識,在經濟條件許可下,接受一些醫學美容的回春術,或定期讓合格的美容師進行保養,除了怡情養性、身心放鬆之外,確實可以達到部份青春長駐的效果。

目前越來越多皮膚專科醫師,跨足醫學與美容的範疇,同時擁有兩方面的執照,比起上一代的醫師更瞭解(女)人肌膚要的是什麼。長久以來,一般人對臉部肌膚保養一直有些錯誤的觀念,如每天固定洗2次臉,要常常深層清潔以去除髒污,要去角質等。其實,洗臉的重點不在於次數多寡,只要覺得過度油膩、不舒服,就洗臉,特別是針對油亮部位做清潔工作。由於肌膚有自動新陳代謝的功能,所以過度的清潔或去角質,有時會適得其反。

許多人到了換季時有脫皮的問題,是缺水、還是清潔過度?

有這樣狀況的人大部份有過敏體質、脂漏性皮膚炎。睡眠、情緒、天氣變化都會誘發肌膚拉警報。疾病無法根除,只能努力讓自己保持充足的睡眠、愉快的情緒,當氣溫驟降時,出外將臉部稍微遮掩防護,注重皮膚保養,減緩過敏情況。情況嚴重時,必須尋求皮膚科醫師的診治。

更多無疤洗眉飄眉繡眉

在南台灣,即使是秋冬季節,惱人的粉刺和青春痘依舊困擾很多人。我們認為關鍵不在於清潔不夠徹底,而是睡眠、情緒的影響,泳池中的氯、調經用的藥也可能引起痘痘增生。對於粉刺,不能隨意擠壓,免得粉刺沒清除,反而臉上疤痕一堆。每個粉刺都有開口,生長角度與型態也不同,最好先求助皮膚科醫師,擦藥讓粉刺比較容易排出,再請專業美容師清除「成熟粉刺」、「內包粉刺」,還妳一張光滑無暇的俏臉蛋。另外,別忘了南台灣秋冬的太陽,不僅僅是溫暖,有時媲美夏陽的熱情,因此全方位的防曬是絕對必要的!


資料來源:www.uho.com.tw/beauty.asp?aid=7445

男性婚前美容國慶期間受歡迎

sina新浪新聞/大洋網 廣州日報/2009.10.08

國慶黃金周這八天,幾乎天天都有新人喜結連理。愛漂亮的新郎官國慶期間紛紛前往美容院定制男性婚前美容服務,想在婚前來個“美麗突擊”,什麼牙齒美白、淋巴排毒、注射膠原蛋白……一應俱全,數千元的美容套餐讓人瞠目結舌。

動輒數千元讓人瞠目結舌

“提前三個月准備婚禮,還是累得夠嗆,臉上都是痘痘。”在國慶期間舉辦婚禮的天河區白領黃強,在婚禮前向天河一家美容院定制了一套名為“七天美麗突擊”的美容套餐。

按照美容院安排,黃先生9月30日進行了第一天的治療。“第一天就是向專家咨詢痘痘、粉刺等皮膚問題,與牙醫商談有關牙齒美白,和美容師商談手足保養和婚禮化妝。”第二天開始,美容院開始給黃先生做“深層補水”,每天晚上還要進行“塑顏臉部按摩”。“七天美麗突擊”套餐的服務五花八門,價格更是不菲,不打美白針,要花費2000多元,如果打美白針,則要超過5000元才能搞定。

記者昨日在網上搜索發現,經營“婚前美容”業務的美容院不勝枚舉,幾乎都有針對男士的專門服務。記者打電話到一家名為“××男士美容中心”的美容店詢問得知,目前已有20多名男士在該店選擇了婚前美容服務,收費從1000元到5000元不等。

更多粉刺痘痘調理相關資訊!!

專家提醒:

想要皮膚好不如多睡覺

不過,廣州醫學院一位資深專家對記者表示,很多“婚前美容”並不可取,要想美白皮膚,保証睡眠,注意飲食,養成良好作息規律才是根本。

另外,有白領劉先生告訴記者,自己有一個男同事也去美容了,但一點效果也沒有。“針孔一直在發炎,臉都差點腫了。”一些專家對此表示,對于注射美白藥品類的美容,安全問題不容忽視,一些美容院根本就沒有相關的資質,小心美容變成了“毀容”,害得結不了婚,那可就弄巧成拙了。


資料來源: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13/1/1/128783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