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淡化痘疤的方法有哪些

淡化痘疤的方法有哪些呢? 下面介紹10個淡化痘疤的方法,雖然有效但比較緩慢,你既要有決心也要有耐心,不能期望使用後馬上就能看到明顯的效果。下面介紹10個淡化痘疤的方法,雖然有效但比較緩慢,你既要有決心也要有耐心,不能期望使用後馬上就能看到明顯的效果。

1.美白產品都具有淡化痘疤的作用,可以長期使用系列美白產品,要牢記在美白的同時要確保每天防曬。 1.美白產品都具有淡化痘疤的作用,可以長期使用系列美白產品,要牢記在美白的同時要確保每天防曬。

2.每週使用2~3次美白麵膜,也具有淡化痘疤的效果。 2.每週使用2~3次美白麵膜,也具有淡化痘疤的效果。

3.堅持定期去角質很重要,不僅能改善暗色的痘印,也能讓皮膚吸收到更多的美白成分。 3.堅持定期去角質很重要,不僅能改善暗色的痘印,也能讓皮膚吸收到更多的美白成分。

4.每天口服維生素C,同時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 4.每天口服維生素C,同時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水果蔬菜。

5.可以將美白精華素直接塗在痘痕上,輕輕按摩促使更多的美白成分吸收。 5.可以將美白精華素直接塗在痘痕上,輕輕按摩促使更多的美白成分吸收。

6.使用含有果酸成分的美白產品,淡斑的效果會快一些,例如歐萊雅乳酸美白專業煥膚組或是蘭蔻煥顏嫩膚系列都是含有果酸成分的產品。 6.使用含有果酸成分的美白產品,淡斑的效果會快一些,例如歐萊雅乳酸美白專業煥膚組或是蘭蔻煥顏嫩膚系列都是含有果酸成分的產品。

7.專業果酸換膚也有不錯的效果,果酸換膚是通過果酸刺激細胞增生來淡化痘疤 ,但如果是比較深的痘痕效果還是有限的。 7.專業果酸換膚也有不錯的效果,果酸換膚是通過果酸刺激細胞增生來淡化痘疤 ,但如果是比較深的痘痕效果還是有限的。

8.使用具有淡化痘疤的產品,例如THE BODY SHOP紫草潤膚凝膠/痘膠膏就是專門用於修復痘印疤痕的產品。 8.使用具有淡化痘疤的產品,例如THE BODY SHOP紫草潤膚凝膠/痘膠膏就是專門用於修復痘印疤痕的產品。

9.如果已經不是痘痕而是痘坑的話,就只能考慮借助鐳射手術治療了。 9.如果已經不是痘痕而是痘坑的話,就只能考慮借助鐳射手術治療了。

10.長了痘痘不要自己用手擠壓,結痂後更不能用手扣掉,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生活起居要正常,不熬夜保證睡眠,還要保持心情舒暢。 10.長了痘痘不要自己用手擠壓,結痂後更不能用手扣掉,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生活起居要正常,不熬夜保證睡眠,還要保持心情舒暢。

更多淡化痘疤、飄眉繡眉

資料來源:translate.googleusercontent.com/translate_c?hl=zh-TW&sl=zh-CN&u=http://www.cqhuashan.com/zxmr/quchubahen/72110.html&prev=/search%3Fq%3D%25E6%25B7%25A1%25E5%258C%2596%25E7%2597%2598%25E7%2596%25A4%26start%3D20%26hl%3Dzh-TW%26sa%3DN&rurl=translate.google.com.tw&usg=ALkJrhhCI1DZlODBAvj4Ew7o3lfOT0O03Al
標籤: 淡化痘疤

yam天空新聞/中時健康黃曼瑩 台北報導/2009.12.07

秋冬季節交替,氣候變化萬千,許多人出現肌膚問題:例如皮膚粗荒、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等等,此時敏感的問題肌膚,更需要用心調整與修復。現在市面上已經有方便與先進的雷射技術,可以一次解決多個肌膚問題。醫學美容醫師建議以飛輪光雷射改善皮膚暗沈、粗荒細紋、青春痘疤與毛孔;另外應用淨膚雷射,加強美白肌膚、均勻膚色、去除斑點問題。兩者一起治療,幾乎可以涵蓋各種肌膚問題,畢其功於一役,解決面子問題。


以往接受傳統雷射治療,會出現流血、結痂、脫皮等現象;加上東方人體質關係,之後肌膚可能會返黑,因此令愛美女性裹足不前。醫學美容盧采葳醫師表示,目前美膚已經有方便安全且全面的新選擇,那就是以分段治療概念的新式飛輪光雷射,搭配不流血配方的淨膚雷射。


飛輪光雷射屬於非汽化的煥膚雷射,在不傷害表皮的情況下,用專利智慧滾輪探頭,送出數以千計的微光束,將能量均勻送達真皮層;利用「微創」概念,治療5-20%面積的皮膚,保留其他部份的皮膚,以輔助治療處的重建,減少術後的恢復期困擾。盧采葳醫師表示,飛輪光雷射利用1410奈米波長的光束,能均勻深及真皮層,適當地保留熱治療效果,又能避免不必要的組織熱傷害。陳舊的問題皮膚會被底下新生的皮膚置換,進而達到煥膚回春的效果。對於早期老化症狀的粗大毛孔、細紋、痘疤凹洞、膚色不均與暗沉等問題,能有效地改善。

更多淡化痘疤、飄眉繡眉

相較飛梭雷射技術,飛輪光雷射大幅降低疼痛感,並提升安全性與縮短恢復期。在飛輪光療程中,會有一些微溫熱感,治療全臉約需要20~25分鐘,接受飛輪光治療之後,或多或少只會感到微微地紅熱,一般都在數小時至一天內消退;大約第4-7天會出現微微地結痂並脫落,代表陳舊皮膚被置換,明亮感增加。建議每3-4周接受一次治療,3-5次為一個療程,修復過程膠原蛋白會慢慢新生,約在療程後的1-3個月左右,就可以感受到膚質改善、毛孔細緻、疤痕變淺的效果。對於凹陷較嚴重的痘疤,或皮膚代謝較慢的人,則可以飛輪光雷射合併生長因子導入,以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至於淨膚雷射已為人熟知,是除斑的利器,屬於色素雷射。盧采葳醫師表示,該儀器利用1064mm波長的雷射光束,深入上真皮層作用,可以有效去除深淺色素斑、改善膚色不均;其恢復的過程可以促進膠原蛋白新生,並改善油脂過度分泌的問題,所以附帶有縮小毛孔與治療青春痘的效用。淨膚雷射用若施打得宜,表皮不會有傷口,術後照顧方便,也大大減低反黑的機率。使用之前需先經過專業醫師評估求診者個人肌膚狀況,調整適當的劑量與參數之後,以有效淨化各種色素斑、達到美白的效果。也因為伴隨有膠原蛋白新生的效果,近年來,淨膚雷射似乎有取代脈衝光,成為醫學美容回春常使用的方法。


建議每2-4週打一次淨膚雷射,療程大約3至5次,每次約15-25分鐘,即可改善各種斑點(如雀斑、曬斑、顴骨斑、肝斑等等),縮小毛孔並達到亮白效果。接受任何雷射治療之後,都需要注意防曬與保濕,以加強雷射的治療效果,並減少反黑問題。醫學美容何玲嬅醫師提醒,治療後七天內,最好勿使用含有果酸或酒精成分的化妝水及保養品,並避免做護膚及去角質動作;雷射前後一個月內要加強防曬,並注重保濕修護。若有特殊病史與藥物使用,應在術前與醫師諮詢討論。


資料來源:n.yam.com/cht_health/healthy/200912/20091207661939.html

標籤: 淡化痘疤

曹賜斌領軍 推展醫療觀光

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 王士弘 高雄報導/2009.12.10

高雄市醫學美療觀光推展協會理事長曹賜斌表示,該協會將與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所成立,以健檢、美容、醫療為主的政府醫療觀光平台,加速推動台灣的國際醫療觀光產業。

     曹賜斌擁有20多年豐富的整形臨床經驗,曾擔任高雄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首屆主任10年,及南台灣整形外科醫師協會創會會長,目前擔任高雄市醫學美療觀光推展協會理事長一職。

     曹賜斌專職整形美容醫療,自1996年創設「曹賜斌聯合整形外科診所」以來,在整形美容及唇顎裂、顱顏整形領域上的成就有目共睹。曹賜斌秉持提攜後進與學術傳承的理念,對於培訓新生代醫師總是傾囊相授,故全台整形外科界,慕名前來臨床進修的醫師絡繹不絕,至今學生擔任各醫療院所整形外科主任、主治醫師者達30餘名。

更多淡化痘疤飄眉繡眉


     曹賜斌不斷研究精進於整外領域,發表論文無數,如發表全國首篇最新除皺術-「人體真皮注射植入術」及「肉毒桿菌素注射術」、「隆乳手術併發症治療」學術論文、「眼皮整形及隆鼻手術之減痛式局部麻醉新技術「神經阻擋術」學術論文,及自行研發成功的「新式改良型隆鼻術」學術論文等。其獨創療法更涵括乳暈筋膜下隆乳術、隆乳手術迷你切口術、三效合一抽脂術、眼袋內開術、新式眼袋整形術、深痘疤淺化術、白疤植色素術等。曹賜斌說,以台灣精湛的醫學美療技術,整合觀光業界及相關週邊產業,相信定能將醫療觀光產業推向國際。



資料來源: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3+122009121000309,00.html

標籤: 淡化痘疤

零孔修護

sina新浪新聞/新浪香港/2009.11.19

近乎於零毛孔的細緻肌膚,人人都渴望擁有,偏偏受過盛油脂分泌、塵埃污垢、缺水等因素,令油脂污物容易積藏在毛孔內,日積月累影響膚質原本結構,令毛孔變得粗大,皮膚看起來亦暗啞粗糙。要改善皮膚質素,回復細緻毛孔,則必須從基本清潔修護入手,先潔淨再修復,令毛孔細緻嫩滑,整體皮膚質素自然提升。

第一步

要收細毛孔先要做好清潔工夫,在日常潔膚程序中,最佳方法是利用豐盈泡沫潔面去油,在潔面後抹上有效平衡油脂的爽膚水,深入清潔毛孔,從根本杜絕油脂堵塞毛孔的機會。再配合每周一至兩次的深層清潔護理,去除過厚角質及清除多餘油脂,有效暢通毛孔,大大減少毛孔變得粗大的機會。

化妝師Annie G. Chan推介

「夏天時份,我一定會選用泡沫狀的潔面產品,因為泡沫柔滑輕盈又細緻,可以深入毛孔徹底清潔油脂,刺激度低,潔面後肌膚乾淨之餘又能保持水分,亦不會令皮膚出現敏感。此外,我會將爽膚水、深層清潔面膜及水分面膜放入雪櫃,用時帶冷凍感,特別清涼,對收細毛孔更有效。一般用完深層清潔面膜後,會即時再敷水分面膜,對收毛孔有雙重效果。」

修護篇第二步

一般來說,毛孔粗大的膚質屬大多偏油性,在控制油脂分泌的同時,為肌膚補充水分亦同樣重要,否則水油失衡亦是造成毛孔粗大的致命傷,肌膚有充足的水分才是最有效調節油脂分泌的方法。此外,重點隱藏毛孔的修飾霜及精華素則可為肌膚表面填平毛孔及在底層作深層修護,雙管齊下收細毛孔,令粗大毛孔回復細緻,不再粗糙顯眼。

更多淡化痘疤飄眉繡眉

化妝師Janice Lam推介

勤用精華素

「粗大毛孔是不可能一夜間變細,但就可以利用有緊緻毛孔功效的精華素,早晚調節油脂分泌,當皮膚水分及油分達至平衡狀態,毛孔自然不再粗大,慢慢回復細緻狀態。我用了Estee Lauder這支毛孔緊緻精華約兩星期,整體上油脂分泌明顯減少,更同時補充水分,原理有如吸水海綿,吸滿水分時表面會變得細緻飽滿,缺水乾透時海綿上便會出現明顯小孔。」


資料來源: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2/1/1/1333397/1.html

標籤: 淡化痘疤

對付爛痘 類A酸療法連孕婦都能用

yam天空新聞/民生報/2009.11.04

〕「痘」花妹,妳在?紅腫青春痘煩惱嗎?口服A酸近期已經宣布停產,對抗青春痘新興「類A酸療法」在費用與治療時間上,足以媲美口服A酸的療效,且副作用相對較少。

日前一對憂心忡忡的父母,帶著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到皮膚科診所,女兒滿臉膿包、紅腫青春痘很自卑又不快樂。曾經多次用藥物治療,也去過坊間美容院處理,但情況一直反覆,但口服A酸的副作用,也不敢任意嘗試,而感到相當困擾,不知該如何是好?

提到治療滿臉粉刺與嚴重型的青春痘,最常用到的有效藥物就是A酸(Isotretinoin),但由於它可能帶來的嚴重副作用,已讓美國食品藥物管?局(FDA)在2005年8月12日宣佈對A酸成分加強管制。就連從1982年就開始製造,治療嚴重粉刺、青春痘A酸藥物的製藥業巨頭霍夫曼羅氏藥廠(Hoffmann-La Roche Inc.)也在今年六月,因為A酸品牌Accutane市佔率不佳,以及其嚴重副作用所帶來的訴訟案而宣佈不再販售。

A酸有副作用

高雄彭賢禮皮膚科診所彭賢禮院長表示,A酸之所以被視為是治療青春痘最有效的方式,是因為它能同時啟動治療青春痘的4大作用機轉:抑制皮脂分泌,減少出油、代謝角質,讓角化正常,消除粉刺、殺死痤瘡桿菌與減少發炎反應;但另一方面,由於治療時間可長達一年,再加上治療過程中,每個人會因皮膚狀況而產生不同程度的副作用。

彭賢禮院長指出,口服A酸對於發炎後,所產生的色素沉澱現象,像是紅色痘疤和褐色痘疤,也沒有治癒效果;但不巧的是,這兩種青春痘的後遺症,正是痘痘族最在意,也是最擔心發生的事情。不少患者認為,痘疤會令臉上看起來花花的且膚色不夠均勻,嚴重影響到面子問題。

類A酸療法效果顯著

這些副作用現在可以用「類A酸療法」來獲得明顯改善。彭賢禮院長透露,「類A酸療法」是依據自己豐富的青春痘臨床經驗所獨創的技術。他說:「這是一門將油切雷射、染料雷射(或淨膚雷射)以及果酸治療,同步使用在每一次療程中的獨家技術,它能與口服A酸治療一樣,同步啟動青春痘治療的四大作用機轉,卻不會有任何A酸口服治療的副作用,在費用與治療時間上,更是足以媲美口服A酸之療效。」

更多淡化痘疤、飄眉繡眉

高雄彭賢禮院長分析,油切雷射可以抑制皮脂線出油、染料雷射可以殺死痤瘡桿菌,減少發炎反應並治療紅色痘疤、淨膚雷射則能處理毛孔粗大與色素沉澱問題;再加上採用杏仁酸換膚與清粉刺療程來代謝角質和清除粉刺,一併啟動剋制青春痘的四大作用轉機,帶來與口服A酸一樣的效果。

「類A酸療法」在啟動一個月後,效果可達到控制青春痘50%,三個月後,其控制效果更可高達90%;尤其在完全沒有副作用的擔憂下,是任何一位青春痘患者,包括孕婦,都可一試的最新治痘救星。


資料來源:n.yam.com/msn/healthy/200911/20091104402554.html

標籤: 淡化痘疤

新招:針對不同的痘疤不同治療 去痘不留疤

新華網/新華網雲南頻道/2009.10.09

很多女性都對痘痘進行過鬥爭,最終痘痘是消失了,但是臉上卻留下了煩人的痘疤,其實痘疤是因為感染發炎或外力擠壓所形成,皮膚細胞的發炎反應造成了對皮膚組織的破壞,造成了疤痕的產生。痘疤的形式有好多種,皮膚組織破壞得越厲害;發炎的部位越深,皮膚組織被破壞得也越深,將來可能留下的痘疤也就越嚴重。所以針對不同的痘印或者痘疤要有不同的治療方式,才能使效果得到最佳。

    1、假疤--紅色斑痕

    紅色斑是因為原本長痘痘處,細胞發炎引起血管擴張。痘痘消下去後血管並不會馬上縮下去,就形成了一個一個平平紅紅的暫時性紅斑。它會在皮膚溫度上升或運動時更紅,這種紅斑並不算是疤痕,會在4到6個月內漸漸退去。所以不必對他有太多的擔心,只要在日常護膚上選擇一些有針對性的美白用品就ok了。

    2、假疤--發炎後色素沉淀

    發炎後的色素沉淀會使長過紅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臟臟的顏色。這一類的色斑和色素沉淀時間一久就會自然消失,所以一般都是暫時性的假性疤痕,並不是真正的疤痕。這些顏色其實會慢慢自行消失,如果想加快淡化速度,可以針對痘印涂抹一些可退黑色素的藥膏或是痘印修復產品,就可以了。

更多無疤洗眉飄眉繡眉



資料來源: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yn.xinhuanet.com/health/2009-10/09/content_17892529.htm
標籤: 淡化痘疤

10个正确美白观 入秋要牢记

中國江門網/搜狐女人社区/2009.09.28

美白,是一种态度,追求一种自我魅力的彰显,标榜一种纯净无暇的美丽诉求。在我们眼中,美白的透亮好肌肤,就是美丽的必备条件。任何一个描述美人的成语,任何一段刻画美人的句子,都会将白皙的肌肤作为一个重点表述对象。不过,想美白,你的观点正确吗?
1、最常看到的美白成分有哪些?

一般我们在市面上最常看到的成分分为2种幼纂G

加强表皮性的黑色素代谢,代谢表面老废的角质层,这类似的成分都是果酸的延伸物,例如:果酸、乳酸、胺基酸等等。

抑制酪氨酸霉,主要目的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及扩散,停止黑色素细胞产生,像是麴酸、熊果素、维他命C延生物、甘草萃取等等。

2、不同肤质该怎么保养?

油性及混合性肌肤

只要在每天日常生活中的基础保养加上机能性的保养,例如:美白精华液,在白天擦上精华液及最重要的防晒,晚上时再加上大约10~15%的果酸类产品。

干燥性及过敏性肌肤

因为一般的精华液对于这类型肌肤来说是不够滋润的,所以需要使用面霜锁住肌肤的水分,加强肌肤的保湿度,除此之外,保湿类的商品也不可或缺,在晚间使用的果酸性产品则要选择低浓度大约5~10%的果酸乳液,而敏感性肌肤对于果酸容易有过敏性反应的,尽量选择乳酸修护素。

3、为什么使用果酸都会刺刺痒痒的?

果酸类的商品是帮助肌肤的角质代谢,所以会慢慢剥落表面的老废角质,所以刚开始使用果酸类产品时,需要由低浓度慢慢开始使用,等待肌肤已经可以接受果酸的刺激性再阶段性提升果酸浓度,建议大家在使用时,2天使用1次的频率,太过于经常使用,肌肤较常受到果酸的刺激,容易有刺痛感!

4、一般我们使用保养品的程序是如何?

使用保养品时,以液体类的水、液体状、胶状、霜状乳至固体为顺序,例如:

白天:化妆水-美白精华液-美白日霜-保湿霜-防晒

晚上:化妆水-果酸-保湿乳液或是晚霜

5、美白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最重要的必需要要了解成份及成分中的有效浓度以及白天一定要防晒,一般如果只是单纯使用美白商品与防晒,只能有预防的幼纂A抑制酪氨酸霉的活跃性,但是黑色素是已经形成的话,必须使用A酸或果酸代谢,从基底层到角质层代谢老化角质,因为浓度的关系这两者成份需要由医师配方给予。

6、什么样的成分不能常使用

卫生署规定的药品类商品皆需要有专业的皮肤科医师使用,例如:

对苯二酚(属于医生处方的三合一药膏)、A酸、弱效性的类固醇(此成分是降低肌肤所受到的刺激,一般发炎性的黑色素可帮助镇定及杜鹃花酸(一般医生使用约20%,对于粉刺痘痘的效果很好,或是一般年轻肌肤的痘疤也可治疗 满适合年轻肌肤使用),这些医药品只要超过10%需要经过专业医生,因为成份的多寡会影响肌肤恢复的状况。

更多飄眉繡眉相關資訊,請找黛玲!

7、黑色素分为哪些种类?

老人斑、晒斑:因过度太阳日晒造成黑色素,这类型黑色素只要注重保养,勤擦保养品就可以淡化掉。

肝斑:因体质跟荷尔蒙的变化或是工作场合接触到热气而行成,肝斑属于大面积、块片状的,是不能雷射,会造成黑色素更沉淀,此类型黑斑建议可服用美白药、美白针成份 外用三合一美白药膏为主,渐入佳境后再使用美白保养品跟乳酸。

骨斑:从baby时期黑色素已存在,长大后细胞量多整体斑点就明显显现出来,因为此类型斑点是在深层的真皮层,必须要打雷射才能够根治,雷射过后会稍微有反黑现象,但是只要雷射干净就不会再复发。

发炎性的黑色素沉淀:抠痘疤、湿疹完、烫伤、晒伤,可以加一点类固醇药膏镇定肌肤,斑点也会慢慢淡化。

8、美白面膜可以帮助美白吗?

为什么在面膜使用后就会让人感受到肌肤马上变好,主要是因为在使用面膜时,面膜将肌肤封住并且灌注营养品,让肌肤的细胞含水量增加,肌肤吸收到饱满的养分,自然的就会感觉到“白”的效果,一般肌肤的含水量应该在15~20%,低于15~20%角质层就会暗沉就像苹果放久一样,暗沉、皱皱垮垮的。选择面膜时并非用价格来决定,因为肌肤的吸收量是固定的,好的面膜应具有高服贴度,服贴度越好密封及吸收效果就会越好,相反地服贴度不佳但价格高昂的面膜反而会造成金钱上的负担。面膜也很适合做紧急保养品,医师也建议面膜隔水加热使用,增加吸收效果在Party前使用,也会增加肌肤的明亮度。

9、保养品测试的有效时间

美白-因为角质层代谢正常是需要28天的时间,因此至少一个月才会有效果在使用保养品时要每个阶段都认真使用,不要常常更换,过度的更换肌肤要不断适应新东西,反而容易让肌肤更容易产生过敏现象。建议更换时间是在肤质改变或季节转换的状况下,要有耐心持续使用, 才能达到真正的效果。

10、雷射和打针一定好吗?

打针通常只是要求速效性,但是针打多了对肌肤也会造成一定的负担,而且并不会让肌肤更白,正常美白的极限以大腿内侧肤色为主,不能够再更白,所以长效性来看,建议消费者选择含有美白成分的药品服用,让全身做全身性代谢,等到疤淡化到一定的程度后,休息一段时间在服用保健食品与擦保养品就可以了。


資料來源:www.jmnews.com.cn/c/2009/09/28/16/c_1049038.shtml

標籤: 淡化痘疤

[美容]知否?10種保養觀念要不得

新華網/搜狐健康/2009.09.24

無論你多麼認真地使用保養品,距理想的膚況還有一段距離?原因就出在錯誤的保養觀念,現在把錯誤的保養觀念糾正過來,才能快速又省錢地達成美肌。

迷思1:現在很流行植物成分的保養品,如果直接在家用蔬果搗成泥敷臉,是不是省錢、效果更棒呢?

正解:

很多年輕的美眉們常常在看診時詢問:「蘿卜泥可以敷臉嗎?」「貼小黃瓜片可以保濕嗎?」等問題。其實,如果在家DIY自己做面膜,會特別替你擔心一些問題,如防腐、滅菌、品管這幾個要點,就算這些問題克服了,我們還要進一步考慮,這些DIY的材料,有效的保養成分是否可以直接進入到皮膚層裏被吸收?使用的素材會不會刺激皮膚、使皮膚敏感?

許多人喜歡用蔬果做面膜,但都不知道柑橘類的水果大多會有光敏感的問題,敷完臉如果接受陽光照射,容易讓皮膚變黑呢!所以,弄清楚你拿來DIY的材料特性,你的皮膚才不會還沒有變白嫩,反而引起發炎、紅腫!就像前幾年,很多人流行用包檳榔的花葉敷臉淡斑,結果卻敷出了一張大黑臉。

不要誤會喔!醫生並不是主張不能在家DIY,建議喜歡DIY面膜的朋友,可以使用淀粉類的材料,制作簡單的保濕面膜。所謂的淀粉類是指像面粉、小麥粉等,含有可以食用的大量淀粉與糖類,簡單的加水打成泥狀敷臉,有助于提高皮膚表層的保濕力,這一類的材料在使用上不會對皮膚造成刺激。如果你怕泥狀的面膜敷在臉上,會有容易滴落的問題,你也可以加個雞蛋,讓面膜較為瓷實、服貼,使用上會較為方便喔!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迷思2:聽說蘆薈有消炎、退紅腫的作用,我家院子、陽臺上種了很多,可以直接摘來敷臉嗎?

正解:

蘆薈深受許多美人兒的愛戴,可以直接摘院子種的蘆薈來敷臉嗎?蘆薈本身有消炎、促進傷口愈合的作用,但蘆薈的品種眾多,直接用在皮膚上,還要考慮到蘆薈的培育土壤、栽種方案是否使用農藥、遭受污染的問題,這些都會影響到皮膚健康的。使用大廠牌萃取的蘆薈產品,在安全、質量上都有通過一定的相關探測,對于皮膚的安全是比較有保障的。

迷思3:很多人都說用珍珠粉敷臉,皮膚會像珍珠一樣細白、有光澤,真的嗎?

正解:

前一陣子新聞中出現了「假」的珍珠粉,使得珍珠粉成為美白的熱門話題。想要美白,基本上,你所使用的產品必須有美白效果。

珍珠的成分除了主要是碳酸鈣之外,尚含少數的有機物,以多月太類(polypeptide)為主。一般來說,這些成分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必要胺基酸與微量元素,但含量不高,所以外敷對皮膚的幫助並不大,理論上來說,內服比外用對人體健康更有幫助。

珍珠粉如果要運用在美容保養上,必須先將大量的碳酸鈣去除,剩余的有機胺基酸、微量元素才能使用在乳液、面霜裏面,而胺基酸主要作用在于有良好的「保濕」效果,並不是美白喔!提醒愛漂亮的朋友們,與其盲目的購買珍珠粉、煩惱如何辨別珍珠粉的真假,倒不如認清珍珠粉的真正作用。

迷思4:冰箱裏的小黃瓜、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是不是拿來敷臉最棒呢?

正解:

這是許多網友常常在網站上發問的問題。想要敷小黃瓜、檸檬的人,大都是想要藉由其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來美白。在自然界植物中,維他命C多半屬于右旋類型,因為右旋維他命C比較安定,比較不容易被氧化。

但右旋維他命C經由食用能被人體吸收的只有3~5%,更何況是涂抹在皮膚表層,對皮膚幾乎沒有什麼助益,只有左旋維他命C是唯一可以被皮膚吸收利用的。

所以,如果你問敷檸檬、小黃瓜對美白有沒有幫助,只能告訴你,達到「心理美白」的安慰成分居多!更何況,像檸檬等柑橘類的果皮中,含有感光性的化學成分--喃香豆素(furocoumarin),會讓你的皮膚生成黑色素沉淀,美白不成反而黑了臉。

迷思5:酸奶和養樂多,真的可以拿來敷臉嗎?

正解:

欣欣是個熱中于DIY保養的年輕美眉,有一次,她就是誤認為發臭的乳酸制品可以美白,在家大做面膜DIY,結果長了滿臉痘痘,還沒有美白,反而先敷出一個大花臉。酸奶與養樂多中主要都含有高量的乳鐵蛋白、糖類、胺基酸等成分,這些成分最大功效在保濕,但是因為這些物質保存不易,容易引起酸敗,對皮膚會生成刺激,所以自制的酸奶面膜、開封過的養樂多,最好當日使用完。

而原本就存在于新鮮酸奶、養樂高產品中的乳酸,能夠幫助代謝角質,是在于其中的「酸」可以幫助老廢角質脫落。所以看來使用這個產品敷臉,是有那麼一些道理的。很多人會誤以為,酸敗的乳制品會生成乳酸,可以拿來敷臉,達到代謝角質、高效保濕的功效,要呼吁大家,這可是錯誤的觀念,酸奶類中的乳酸,跟有沒有酸臭其實是沒有關係的。

迷思6:用紅茶包敷眼皮,可以讓黑眼圈變淡?

正解:

當然是錯的,門診時,常常處理美人們用紅茶包敷出黑眼圈的問題。為什麼和想像中不一樣,敷紅茶包反而會敷出黑眼圈呢?主要的問題出在熱敷這個方式。長期熱敷,容易使皮膚慢性發炎,而產生發炎後色素沉淀。此外,紅茶中有單寧酸,泡過的紅茶包會大量釋出這個成分,刺激你的皮膚!

也許你會問我,紅茶包不是含有咖啡因,可消水腫嗎?也許是如此,但為了消除水腫型眼袋,卻換來黑眼圈,其實是不太值得的。

想消水腫型眼袋,最簡單的方式是晚餐不要吃太鹹,睡前不要喝太多水,以免睡覺平躺時,水分都堆積在我們的眼窩!

迷思7:用純精油家在化粧水裏可以增加效果?

正解:

精油的種類很多,有些精油對皮膚刺激性很大。這類精油包括對皮膚最刺激的中國肉桂、錫蘭肉桂皮;次等刺激的有野馬鬱蘭、歐白芷、檸檬、檸檬馬鞭草、香蜂草、薄荷、甜橙,以上這些精油美人們在使用時,都有可能刺激皮膚,只是強度上的不同而已。

特別是加在面膜中敷臉,只有一句話:「絕對不宜」。因為,在開放未封閉的皮膚表面,某些精油成分尚可揮發,不會全然進入皮膚中;但是如果涂上精油後,又把皮膚表面封住的話,高濃度無法揮發的刺激性成分,會對皮膚造成極大的傷害。甚至有些本來對皮膚沒什麼刺激性的產品,也會對皮膚產生傷害。

精油不溶于水

由于精油本身溶于油脂或是一些有機溶劑,並不溶于水。一般的化粧水、保養乳液中,是以水佔大部分,所以精油並沒有辦法有太均勻的分布,除非其中乳液中油脂量高或是有多量乳化劑,才有可能達到完全互溶。

同理,如果我們把精油直接倒在洗澡水中,就整個人跳下去浸泡,醫生戲稱這叫做「人肉貢丸湯」,因為,看來正如我們常喝的貢丸湯一樣──水面漂著油滴及一個肉肉的人!這種做法,頂多是聞到精油受熱後揮發出來的香味,療效不如直接涂抹于皮膚上。


精油的使用方式

所以精油的使用方式也是大有學問的,就皮膚層面來說,由于皮膚細胞間隙是脂質構成的,油溶性的精油反而可以與皮表的脂質、細胞間脂質融合滲入皮膚中。如果洗澡時要使用精油,在使用過沐浴乳、皮脂都被洗光後,再涂抹,效果不如你還沒使用沐浴乳時就涂抹。

迷思8:沒有上粧,也要使用卸粧油? 因為卸粧油可以溶解粉刺,鼻頭才不會看起來臟臟的?

正解:

愛漂亮的蕓蕓,有一次在看診時,拿了一瓶卸粧油問我說:「您幫我看看,這一瓶卸粧油廣告上說可以溶解粉刺,是不是真的呢?」我問她:「你知道粉刺是什麼東西組成的嗎?」她說:「不是油嗎?所以,以油溶油,不是很合理嗎?」

粉刺是不可能用卸粧油溶掉的

基本上,粉刺是「毛孔中的角質」加上「皮脂」所構成。假如卸粧油可以完全溶解我們的粉刺時,一定不只是溶掉「毛孔中的角質」,還會把我們皮膚表皮的角質溶光光,失去角質後,皮膚就沒了保護層,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呀!角質層是皮膚抵抗外來刺激最重要的戰鬥層,沒有了它,皮膚可是會變成超級敏感的哦。

單單認為油脂是造成粉刺的主因,是錯誤觀念。所以「常常洗臉可以洗掉粉刺」這個說法,當然是不正確的。洗臉會洗去過多油脂,但也僅止于皮膚表面的,並無法洗掉毛孔中和角質已經結合的油脂。

所以,要清除粉刺,必須使用促進粉刺代謝或促進角質代謝的產品,單單使用卸粧油,是沒有辦法將粉刺清光光。

為什麼使用了卸粧油後,有些人會覺得粉刺變少了?

那是因為,使用卸粧油時,我們會稍微按摩我們的臉,在按摩的過程中,突出皮膚表面的粉刺會因為摩擦力的關係而掉落,所以洗完臉後,看來粉刺似乎變少了。如果粉刺多的人,在洗臉的同時,適度的使用一些按摩刷或是細致的磨砂膏,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哦!

使用卸粧油按摩清粉刺,效果有沒有比較好?

答案是沒有!卸粧油是由乳化劑及油脂所組成,當洗凈用的乳化劑在臉上按摩停留太久時,容易造成皮脂過度乳化,衝掉後皮膚反而變得幹燥、脫皮。所以呢,卸粧油,顧名思義,應該使用在卸粧即可,不應做為其他用途。

迷思9:用姜汁泡澡,一個月瘦了好幾公斤?有可能嗎?

正解:

我的鄰居莉如問過我同樣的問題,醫生告訴她這當然是不可能的。想想看,用姜汁泡澡,如果一個月就可以瘦好幾公斤,這個世界上怎麼還會有肥胖這種文明病呢?姜汁泡澡只是有刺激血液循環的效果,讓身體變得較溫暖一些而已。

不太建議連續洗一個月的姜汁澡,這樣子對皮膚的刺激太大了,如果導致皮膚發炎就不好了。但如果你在進行運動減肥的同時,偶爾想利用姜汁泡澡來達到加速循環的幫助作用當然可行,只要避免過于頻繁使用即可。

迷思10:常常有人擦減肥霜時,再包上一層保鮮膜加強吸收,為什麼前一陣子新聞說有人因為包保鮮膜而皮膚潰爛呢?這是什麼原因?

正解:

使用保鮮膜加強吸收的方案是有學理依據的,這是一個封閉性敷料的概念,就像敷面膜可以使保養成分快速被皮膚吸收的道理是一樣的。皮膚包上保鮮膜之後角質層會軟化,並加速血液循環,也讓減肥霜中的成分更容易滲透到皮膚中。

可是要提醒你,包覆的時間不可以太久喔!這個道理就跟在敷面膜一樣,以15到20分鐘為限,如果時間太長,過量的水分進入角質層,加上產品如果有刺激性,皮膚就會生成發炎和紅腫的現象。

至于包保鮮膜皮膚潰爛的情形,倒是沒聽說過。有可能是在皮膚生成發炎、紅腫的時候,患者因發癢、不舒服忍不住去搔抓,才會發生感染、潰爛的情況。所以,減肥要減之有道,手段不要太過激烈,皮膚受了傷可就不好喔!(完)


資料來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sd.xinhuanet.com/news/2009-09/24/content_17791055.htm

標籤: 淡化痘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