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破除美白錯誤觀念 專家提倡源頭式美白

鄭惠心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尤其是亞洲女性特別愛美白


更多飄眉繡眉


但很多坊間的美白觀念,像是用小黃瓜、檸檬、蛋白或是絲瓜液敷臉,都是錯誤的,因為小黃瓜和檸檬含有的維他命C,是右旋維他命C,對肌膚美白並沒有幫助。


至於蛋白和絲瓜液,則容易引起黑色素沈澱,反而更糟;專家建議,想要美白,還是要從源頭抑制黑色素的產生,才是最有效果的。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5/8/25ptu.html

標籤: 美白淡斑

具備專業防曬知識 紫外線傷不到你


美國皮膚癌基金會(The Skin Cancer Foundation)資料顯示,皮膚癌隨著不同年齡,有不同的存活率。19-40歲死亡率46.53%,41-59歲死亡率則高達73.7,年齡超過60歲的死亡率更達到99%,而且90%以上罹患皮膚癌的主因都是紫外線輻射。美國皮膚癌基金會表示,皮膚癌越早發現,完全治癒的機率越高,而皮膚癌患者罹癌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忽略紫外線的嚴重性,提醒每個人都要確實做好防曬,預防皮膚癌的發生。


更多飄眉繡眉


人的皮膚會記憶紫外線傷害,因此人體抗拒紫外線累積的時效約5000小時,超過5000小時,罹患皮膚癌的機率高達99%,包括室內接受到的電器紫外線輻射,如電腦、影印機等。


28歲的阿秀,在浴室的鏡子裡,看著自己的臉頰因紫外線照射長滿黑斑與細紋,內心無奈的說著,「這不是以前的自己」;46歲的政勇長期在工地工作,每天曝曬陽光超過6小時,手臂上長出黑褐色丘疹不以為意,殊不知自己身體已經發出警訊。雖然台灣防曬觀念相當普及,但絕大多數的人只把防曬視為美白的一環,忽略紫外線造成的黑斑、雀斑與肌膚老化。台灣氣候處於亞熱帶,每天接收陽光輻射遠比歐美溫帶國家要多,台灣人更應具備專業的防曬知識。


夏天來臨,大部分的民眾除了塗抹防曬乳液之外,還會加穿薄外套,但大多數民眾不知道外套是否真有抗紫外線效果,甚至不了解衣物的防曬係數。澳洲政府抗紫外線研究單位ARPANSA(Australian Radiation Protection and Nuclear Saftely Agency)積極研究紡織品對抗紫外線,並於1994年提出UPF紡織品防曬係數,ARPANSA便成為紫外線衣物最大的檢測機構(全世界不超過10個UPF檢測機構)。UPF就是為了代表紡織品的防曬係數而生,民眾若要挑選抗UV衣物,務必檢查掛牌是否有UPF標示。


台灣UV100防曬網詹小姐表示「UPF50+的防曬衣物可以遮蔽紫外線99%以上,不但取代了傳統的防曬乳液,也不會給人體的肌膚密不透風的感覺」。UV100的防曬服飾不含化學成分,因此不會有肌膚過敏的困擾,特殊纖維的布料相當輕盈,再加上ARPANSA嚴格把關,不但穿著輕鬆,更比防曬乳液健康許多。


夏天不但氣溫升高,紫外線更加強烈,對肌膚的防護更不容馬虎,UV100特別提醒民眾,除了平日的防曬措施,早上10點至下午2點盡量待在陰涼處,並時時刻刻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紫外線指數,若要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曬,才能免於紫外線侵害。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2/69/25j4l.html

標籤: 美白淡斑

盛夏前夕 初斑對策S.O.S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仔細端詳鏡中的自己,眼周及兩頰附近是否開始出現淡茶色的小斑點?這些看似不明顯的霧狀斑點,雖不像真正的黑斑、曬斑來得礙眼,但若不開始注意的話,則有可能會變成累積性的傷害!在強烈紫外線來襲之前,得先趕緊處理臉上的初斑,避免它持續加深、變黑。


更多飄眉繡眉


猶如我們的膚色在夏天很容易變黑,到了冬天好像又白了些,我們臉上的小斑點也是一樣,在冬天看起來淡些,到了夏天又會加深…。


為了不讓臉上才出現的斑點持續變深,當務之急就是要把這些初斑儘早處置,因為一旦邁入盛夏,無所不在的紫外線,不僅會讓新的斑點持續產生,更會讓臉上原有的斑點不斷累積傷害,倘若你先掃除掉臉上的初斑,等於也是減輕了肌膚在夏季的負擔。


選對美白成分 淡斑非難事


這些淡茶色的初斑究竟該如何處理?皮膚科醫師詹育彰表示,臉上常出現的斑點大致可分為雀斑及肝斑兩類,雀斑呈小點分布,年輕人臉上較常出現;肝斑則為整片狀,通常年紀較長、也最常出現在女性懷孕時期,而這兩種斑點只要持續曬個一、兩天就會產生加深變黑的反應。


為避免斑點持續變黑,詹育彰指出,除了加強防曬外,「選對美白成分」也能讓斑點淡得比較快!雀斑可使用「維他命C」、「酸類」成分淡化還原,較難處理的肝斑也可選用「果酸」、「傳明酸」加強代謝,只要用對產品,其實淡化的效果還不差,1、2星期就會開始變淡。在醫學美容部分,雀斑可運用「雷射」、「脈衝光」治療;肝斑因為用雷射治療容易反黑,不妨可改以「果酸喚膚」、「美白導入」或是「口服傳明酸」代替。


曬班及痘疤 傷害累積形成


除了常見的雀斑、肝斑外,還有一種顏色深、累積傷害大的曬斑,較難以處理。


皮膚科醫師詹育彰解釋,你可以將雀斑視為是黑色素的製造量變多,但本身生產黑色素的工廠-「黑色素母細胞」是健康的,所以要處理雀斑,你只要將多餘的黑色素代謝掉即可。


但曬斑則不然,曬斑不僅是黑色素的量增加,連製造黑色素的黑色素細胞也有問題,甚至周圍的表皮細胞都已經受到傷害,這是各種傷害的累積,所以曬斑部位通常看起來較黑、角質也較厚,需要運用雷射處理。


另一種與曬斑類似的狀況,則是痘痘演變成的斑點。有時候,我們臉上同一個部位會反覆長痘子,最後居然也形成一個斑點,這正是因為同個部位反覆受傷、惡性循環導致形成,在保養方面,除了在長痘子時儘快幫助它修復外,當班點形成時,則可運用酸類將其代謝。


美白面膜 速效淡斑


面膜能貼緊肌膚、透過其密封式的原理,能加強有效成分的吸收,效果事半功倍。


有效成分 精準淡斑


紫外線是造成斑點形成的最大原因,此外,環境中的自由基傷害,也是造成肌膚反覆受傷的關鍵。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4/78/25n8r.html

標籤: 美白淡斑

延緩老化 防曬不嫌晚

【記者孟慶慈/專題報導】
醫學美容的特點是容易看出成效,愛美女性趨之若鶩,但一般的保養品若使用得宜也能延緩老化。


更多飄眉繡眉


皮膚科醫師許乃仁指出「防曬」是延緩老化的第一步,長斑、皮膚老化原因之一都與陽光中的紫外線有關,過度曝曬,皮膚修補速度小於破壞速度,就會加速老化。


許乃仁表示,防曬永遠不遲,就算已經6、70歲的媽媽也要防曬,擦防曬品之外,艷陽高照的日子最好穿一件防曬的長袖外套、戴帽子或撐傘;上年紀的媽媽,年輕時多沒有防曬的觀念,日積月累下來對於皮膚破壞大,更不可不防曬。


他說,吃、擦具抗氧化作用的食物或保養品也是選項之一,抗氧化的食物有助提高精神、降低疲倦感,影響所及精神好,外觀氣色自然佳,至於擦的抗氧化保養品,多半較著重在表面性。


他表示,擦的市售保養品要達到「回春」功效,作用也許不大,但上年紀者,皮膚油脂度下降,皮膚較為乾燥,擦保養品具有滋潤肌膚的效果,膚質改善之後,看起來較有光澤;想要讓膚質變得細緻、亮白,果酸換膚、維他命C美白導入曾經流行一時,由於相關的發展已到一定程度,如今反而較少被提及。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9/78/244q1.html

標籤: 美白淡斑

活到老 美到老 阿嬤輕鬆除斑


衛生署台南醫院皮膚科主任康錦華指出,發現最近半年到院要求除斑的人數有增加的趨勢,且以「長青族」為主流,從56歲至82歲男女都有,男性約佔3成,顯示年長族群「活到老,美到老」的樂活觀念漸漸普遍。


更多飄眉繡眉


康錦華主任說,82歲阿嬤皮膚質白皙,有表淺的曬斑,經選用銣雅各雷射幫患者治療,術後局部擦藥膏,除第2天及第2周回診確認傷口復原狀況,期間病人在家自行擦藥,療程簡單輕鬆。在痂皮脫落後,再做6次左旋C美白導入,減輕反黑,並整體改善膚質,結果除當事人滿意外,甚連她的老公都很高興,親友們都說變白變漂亮。


康錦華主任表示,年長者的斑,主要有日光性角化、曬斑及脂漏性角化,會有癢感,多年後有發展至皮膚癌之虞,皮膚科醫師一般會主動提醒患者治療,費用屬健保給付;皮膚斑平面的表淺褐色斑,不會惡性化,不會有不適感,不會癌化,純屬美觀障礙,健保不給付。


康錦華主任指出,一般男性多以臉部除斑為主,女性則有少數是要求去除前臂及手背的斑;這是因女性多半是因平面的曬斑或少許脂漏性角化,男性較常是成群的脂漏性角化,治療方法依斑的種類、範圍大小、病人的皮膚性質及個人的需求來做選擇。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3/128/24doy.html

標籤: 美白淡斑

美白淡斑蘋果肌不是夢

文/沈芳如 圖/蘭芝

「蘋果肌」又稱為「笑肌」,是指眼部及位於眼周下頰骨以上的部位,臉頰宛如蘋果般飽滿的曲線,笑起來甜美又具親和力。像第一名模林志玲、可愛教主楊丞琳、韓國明星宋慧喬都有甜美的蘋果肌。

保養和飲食 熟齡肌變成嫩蘋果

隨著年齡的增長,臉部脂肪流失和組織下垂,加上這部位黑色素最多,看起來就會顯得無精打采。韓國研發的漢方「黃金三白草」美白新成分,能夠阻斷黑色素生成,首要的雙木脂素類化合物能夠對抗紫外線、阻斷黑色素增生;第二為納豆保濕氨基酸,能夠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讓皮膚恢復彈性;第三就是自然純淨的喜馬拉雅冰河菁萃,讓細胞容易吸收,讓美白成分效果加倍。

想要擁有蘋果般的好氣色,首先要有足夠的維生素、葉酸與鐵質,推薦蘋果美人食用全麥麵包、南瓜、小麥胚芽、雞肉、鮪魚、蛋、乳製品、綠色蔬菜、蕃茄、堅果類、葡萄等;能讓肌膚ㄉㄨㄞㄉㄨㄞ的膠原蛋白如白木耳、山藥、秋葵、蜂蜜等食品,也可打造飽滿豐頰。

此外,多喝水、保持穩定情緒、充足睡眠、適當運動、避免抽煙喝酒,良好的生活習慣能讓肌膚氣色更好。並在上完防曬後,重複塗抹第二層防曬乳於蘋果肌,加強防禦力,再刷上腮紅,並善用帽子、傘、太陽眼鏡等工具,蘋果美人就是妳!◇

更多美白淡斑飄眉繡眉

資料來源:news.epochtimes.com.tw/10/2/22/132904.htm
標籤: 美白淡斑

「叩客專櫃做臉」 母親節檔提前戰


【TVBS 蔡沛玲】百貨美妝一年2次的大檔期,就是母親節和週年慶,今年各家美妝專櫃,紛紛將母親節的折扣訊息提前曝光,更破天荒,最低下殺到彩妝38折;不過也因為競爭相當激烈,現在櫃姐也要開始當起的護膚美容師,邀請老主顧回來做臉、體驗新產品,其實只要回客率大增,也同等預告母親節檔期,業績也跟著亮眼。

美妝櫃姐顏筱雯:「這個系列的美白淡斑精華素,裡面有我們的三大美白成分。」

百貨公司裡,居然還可以做臉的護膚享受,為了搶攻母親節檔期,美妝專櫃磨刀霍霍,特地請老主顧回來,免費親身體驗新產品。顏筱雯:「每年每年,都有1到2成的成長,其實我覺得這個也是現在顧客的一個趨勢,就是你一定要坐下來幫他們服務,畢竟現在競爭很大。」

美妝櫃姐:「因為你是我們的主顧客,所以我們在3日、4日,有做『體驗預購會』,我要先幫你預約嗎?」

厚厚的一疊顧客資料,美妝櫃姐們已經開始打電話、傳簡訊,就是要叩客回來體驗,儘管現在不用錢,不過看中的,可是消費者體驗之後的購買力,因此今年各家還特地將折扣消息,提前半個月曝光,更宣稱下殺幅度破天荒。

像是資生堂主打美白新品,買1送4,69折,海洋拉娜母親節獨有250ml乳霜,65折,彩妝為主的MAC,更殺低到38折。

美妝公關鹿心雨:「如果說我們在預購會的時候,我們就很有信心,這次母親節,我們可以達成整個所有的銷售目標,最少可能要,以雙位數來說,一定要2成。」

母親節檔期的業績,可是僅次於週年慶,儘管要到4月初才開跑,不過百貨專櫃上,已經出現不少搶先體驗的民眾,同時,也要等著在母親節檔搶便宜。

更多美白淡斑、飄眉繡眉

資料來源:mypaper.pchome.com.tw/lesley165/post/1320664831
標籤: 美白淡斑

預防醫學新契機 靜脈生化雷射排毒抗老

yam天空新聞/中時健康江沂秋 台中報導/2009.12.09

現代人生活緊張、作息不正常,加上飲食不均衡、缺乏運動,使得代謝變慢,體內累積愈來愈多的毒素無法排出,做好體內環保,才會有好氣色,也不會容易老化。目前有一種低能量的靜脈生化雷射,能夠促進體內新陳代謝、讓美麗由內而外再升級。這種新科技在歐洲國家已經使用很久,近幾年來國內引進這種生化療法,應用於預防醫學和保健治療方面,具有排毒、抗衰老的效果。


靜脈生化雷射屬於一種低能量雷射,不像其他雷射對生物體會產生熱效應、光壓反應和電磁效應等,生化雷射只有光化學效應,不會傷害人體組織,藉由低強度的刺激達到抗老回春、美容養顏、組織修復以及增強免疫力多方面的功效。抗老化美容醫師張美娟表示,靜脈生化雷射是利用淨血、洗血的方式,排出身體的不良物質,改善不好的代謝情況,藉以提升身體機能的活力。

更多美白淡斑飄眉繡眉


這種新療法的原理是利用光纖將低能量的雷射經由靜脈導入血管,如同進行日光浴照射1小時,藉由生化雷射產生光的生物能量,能刺激紅血球中含氧量增加,有助活化體內細胞、加強抗氧化作用,除能幫助組織修復合成膠原蛋白,恢復皮膚彈性、除皺,還能有效改善過敏體質,調節免疫力,增強身體的自然抵抗能力,目前也有減重醫師運用於頑固型肥胖,以提高減重的成功率。


臨床上進一步研發指出,免疫力不佳,容易反覆感冒;晚上有睡眠困擾、自律神經失調、身體不知名痠痛;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痛風、高血脂等以上患者,藉由低能量的生化雷射作用,都能獲得一定程度的改善。包括糖尿病患者經過15次療程後,糖化血色素下降,血中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的數值也會降低。


低強度雷射治療效果是溫和漸進的,雷濬嶸醫師表示,藉由促進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物的作用下,還讓肌膚達到美白效果,若以注射美白針做比較,身體一直不斷產生黑色素,美白針屬於抑制黑色素的機轉,而靜脈生化雷射則是利用低能量的雷射,改善原本體內不正常黑色素的沉積,由根本達到持久的效果,建議兩週作完10次療程,才能累積更好的效果,通常療程結束後2至3週效果最明顯。不過,醫師也提醒,若有不明原因疼痛、孕婦及癌症患者則不適合進行此項新療法。


資料來源:n.yam.com/cht_health/healthy/200912/20091209742261.html

標籤: 美白淡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