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男患多於女 越胖越明顯

體重過重的肥胖患者,所衍生的疾病可說是五花八門。其中一種顯現在皮膚上的併發症─黑色棘皮症,會使患者的皮膚膚色產生灰褐及暗沈的情形,且表面亦有角質變厚與粗糙的變化,而越肥胖者會越明顯的大範圍滋長。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表示,此病徵常在頸部、手肘、膝蓋等四肢彎曲處或腋下及腹股溝被發現,且男性多於女性。在台灣地區,已罹患第一型糖尿病之病人,有64%的機率會出現黑色棘皮之病徵。


劉燦宏醫師說明,黑色棘皮症的定義是為,發生於頸部腋下腹股溝部位,灰褐至黑色絨毛狀之皮膚變化。其病因多與肥胖、內分泌疾病(如糖尿病)、遺傳、藥物或腫瘤有著高度相關性。在病理特徵之呈現上,是為表皮角質增生並呈現乳頭瘤狀變化,且於皮膚基底層的著色增加。


劉醫師指出,肥胖且併有黑色棘皮症之患者,其體色,特別是臉部顏色,會顯得較為黝黑,故患者做再多美白或防曬保養亦是無法改善。治療黑色棘皮症,劉燦宏醫師建議,還是先以減重為主來著手。一旦體重循序減少,患有黑色棘皮的症狀也多會自然隨著消失。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9/128/2m2os.html

標籤: 臉部美白

夏季美白小撇步 丑時修復再生

夏季陽光強烈,適當的進行美白可讓皮膚白裡透紅,不過,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洪盈蒂醫師表示,除了做好防曬措施外,從子時到卯時(夜間十一點到七點)的正確睡眠不但可讓身體達到充分休息,同時也有美容效果,尤其是丑時(凌晨一點到三點),這段時間可讓肌膚修復再生,所以一定要休息,要有充足的睡眠。


洪醫師指出,傳統中醫認為,丑時為肝經循行的時段,這是人體進行修復和再生非常重要的一個時段,若人在這段時間內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則容易導致臉色暗沉的產生。接下來,是肺經行循行的時間寅時(凌晨三點到五點)。古籍《黃帝內經》有云:「肺之合皮也,其榮毛也。」所以在這段時間休息,可以讓肺將體內的精氣帶到體表,滋潤營養人的肌膚。


卯時(凌晨五點到七點)為大腸經循行旺盛的時候,這人正準備起床上廁所。她強調,大腸的主要作用就是將身體消化代謝完的廢物排出體外,而排便不正常的人,長時間下來會導致許多的廢物堆積在體內,皮膚自然會長出許多青春痘。人在睡眠時身體同時也會進行修復和排毒的工作,久之有美容效果。


中醫也有傳統美白古方。洪盈蒂醫師表示,早在還沒有化妝品的時代就有許多美容古方流傳在宮廷,例如「益母草澤面方」、「太真紅玉膏」等,能使皮膚紅潤有光澤,使肌膚更滋潤、更有彈性。


更多飄眉繡眉


洪醫師指出,像是一代女皇武則天所用的「益母草澤面方」,後世的醫書中也曾經收錄並改名為「神仙玉女粉」,這個方的做法較為複雜,必須採集全株的益母草,將其曬乾、粉碎後過細篩,然後加入適量的麵粉和水,調成雞蛋的大小,在曬乾之後還要放入爐中用微火燒製,做出潔白細膩的藥丸。


使用益母草澤面方來洗臉,不但會使覺得肌膚變得潤滑,臉上也變得有光澤,持續使用面色會逐漸變得紅潤,長期使用,會使皮膚看起來更年輕。


洪盈蒂醫師進一步指出,另外,也可以用配合少許白芷、三七、人參、珍珠等打成細粉,以牛奶或蛋清調勻,於臉部清潔後敷在臉上,同樣可以達到美白及祛斑的效果,傳說武則天長期使用這個美容方,所以到了中年時仍像青春少女一樣年輕,仍可維持著美麗如玉的容顏。


唐代楊貴妃所用的「太真紅玉膏」也使後來清朝的慈禧太后愛不釋手,太真紅玉膏為楊貴妃的美容秘方之一,原方是以杏仁浸泡後研成細末,和珍珠粉、滑石粉各等份,經蒸過後加入少許的冰片,以蛋清調成膏狀,每天早上洗臉後敷在臉部,使用後可使肌膚更潤澤、更有彈性。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7/128/2bv6v.html

標籤: 臉部美白

斑斑可考!色素包越積越多形成色斑

黃曼瑩/台北報導
一般人印象夏日就是要白淨,才算是美、但是對於美白有許多似是而非的說法。例如喝咖啡或食用醬油會讓皮膚變黑或產生黑斑,其實都不會,色素是皮膚自己製造出來的,並不是吃進來的。皮膚有兩層,內層是真皮層,是有血管、神經分布的結締組織,防衛細胞也經常進駐。皮膚的外層則是表皮層,由不斷增生的表皮細胞組成。表皮細胞會逐步往外移動,且退化變成角質,作為人體最外層的保護層,來防止外物入侵。皮膚更有毛髮、油脂腺及汗腺等附屬物,共同來達成皮膚的功能。


皮膚內有一種特化的細胞,呈樹枝狀,叫做色素細胞,專門來製造一種在顯微鏡下一顆一顆像橄欖球樣的微粒,叫做色素包。亞東醫院整形美容外科林佐武醫師表示,色素細胞會將色素包釋放出來,再由表皮細胞透過胞飲作用,將色素包吃進去,做為膚色,以吸收紫外線。當色素細胞被紫外線照到,就會增加色素包的生產量。所以到海邊曬太陽,幾天之後皮膚就會逐漸變黑。從最底層的表皮細胞吃進大量的色素包,到退化成角質然後脫落,大約需要二個月的時間。角質最後帶著色素包一起脫落,皮膚才慢慢恢復原本的顏色。


如果色素包沒有被表皮細胞吃進去,這些遺留在細胞外的色素包就不會隨著表皮細胞退化成的角質脫落,一直留在那裡,色素包越積越多,就會形成色斑。色素包有大包跟小包之分,黃種人的色素包跟白人是一樣的,是小包,只是黃種人的色素包數量比白人多很多。黑人則是大包,且數量非常多,因此不曬太陽也一樣黑。因為白人的色素包少又小,保護不足,紫外線經常進入皮膚,很容易曬傷,也容易形成皮膚癌,因此久坐辦公室或膚色較白的人突然到海邊,或要在外頭曬久一點的太陽,就必須先做防曬,以免曬傷。


更多飄眉繡眉


為了要讓自己的膚色變白淨一點,除了對防曬之外,就需要做美白。美白的方式很多,但大多功能不彰,有些幾乎就是沒效的。像說打點滴加維他命C,那是一點都沒有效果的。有人擦左旋C,也是沒效的。維他命C的分子結構有左旋跟右旋兩種,只有左旋的在高濃度下才有一點點效果,但用擦的沒有用。因為角質層有阻隔作用,除非用超音波導入,不然擦上去的左旋C無法進到皮膚內,即使用超音波導入而進入皮膚,美白的效果也很微弱。有人左旋C用吃的,那更沒有用,因為分散到皮膚的濃度太低了,比擦的還低。


真正有效的美白藥是叫海琴倫,是一種處方用藥,必須由醫師開處方才可以買。因為海琴倫對色素細胞製造色素包有很強的抑制作用,使用後會大大降低色素包的產出量,等於去除皮膚對紫外線的保護層,所以醫師開處方時必須要告知使用者,一定要一起防曬,否則不但容易曬傷,也會增加日後皮膚老化及皮膚癌的發生率。


斑只能用雷射治療,一次打掉一點,一次一次的讓斑減輕。雷射是一種高能量的光,它可以穿透過皮膚打到色素包上,繼而產生高溫,將色素包打碎。皮膚內另外有一種細胞,叫做吞噬細胞,可以將這些被打碎的色素包碎片透過胞飲作用吃進細胞內,再以酵素將碎片消化掉。但吞噬細胞不會吃完整的色素包,所以必須先將色素包打碎才行。但雷射可以打到斑的色素包,也可以打到表皮細胞及色素細胞內的色素包,為了不要將皮膚打傷了,醫療用的雷射都設定有能量上限及下限。


打雷射來治療色斑之前,一定要先知道有「反黑」這件事。張克中醫師提醒,反黑是體質的問題,色素細胞對雷射光的反應強弱是基因定的,如果色素細胞特別敏感,當色素細胞被雷射光打到之後,會製造出很多很多的色素包出來給表皮細胞,且維持一段很長的時間。所以打到的那一點會變得比原來的斑還要黑,如果不管他,可能要半年左右才會過去。雖然打斑的效果是一樣,但有反黑體質的人,這半年是非常困擾的。如果一發現反黑,就趕快擦海琴倫來抑制色素包的產出,也還需要兩三個月以上的困擾才能脫離反黑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4/2b16x.html

標籤: 臉部美白

中藥美白正夯 從內在「亮」出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夏日太陽毒辣辣,防曬做的再好,還是難免會變黑,除了皮膚的曬後保養之外,內部條理最近也變成流行,利用中醫的藥材和食膳,調節氣血,讓臟腑正常運行,自然可以白的快。


所謂「一白遮三醜」,許多愛美的女性都使勁的讓自己變更「白」,不過除了保養品、防曬要做得好,內在身體的調理也是很重要。皮膚會變黑,主要是因為黑色素凝聚,要變白就要讓黑色素減少,再中醫藥材像是苻苓、玫瑰、當歸、芍藥、玉竹,都有美白效果。若是肝經和脾經不好,也容易臉色暗沉,長出斑斑點點。


更多飄眉繡眉


另外,針對不喜歡吃中藥的民眾,可以改食櫻桃、西瓜、和番茄等,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不但能潤肺、還能讓皮膚更潤滑。中醫師陳潮宗也表示,中藥裡有一些像是白芷的成份,都可以抑制黑色素細胞的產生,而像白竹苻苓還有珍珠粉,則是可以美白和清熱解毒。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2/17/2b00s.html

標籤: 臉部美白

皮膚曬傷 冰敷後塗含蘆薈、薄荷鎮定液

【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夏天要預防過度的紫外線曝曬,防止皮膚的曬傷。中醫師李思儀表示,炎熱的夏天許多人往往會想進行親水的活動,水上活動雖然消暑,但更容易因為過度的曝曬,造成皮膚的紅腫熱痛,出現曬傷的狀況。甚至出現脫皮的狀況,應注意防曬。


中醫師李思儀表示,夏季通勤的上班族,除了要忍受溼答答的汗水外,更要預防過度的紫外線曝曬,防止皮膚的曬傷。預防曬傷的要件,就是要預防過多的紫外線照射,除了避免在上午10到下午3點間直接照射紫外線外,防曬工具更是不能少,除了遮陽用具外,最實用的就是防曬油,一般而言,最好每2小時就要補擦一次。


此外,若是有進行水上活動的人,更是要加強補擦的次數。也提醒,許多人會記得要補擦防曬油,卻忘了也必須卸掉防曬油;乾淨的卸除防曬油,才不會對肌膚造成負擔,除了避免化學用品傷害皮膚外,對於預防粉刺與痤瘡也會有幫助。


李醫師表示,若出現皮膚發紅、微腫、灼熱,甚至疼痛與脫皮的狀況,這就是出現皮膚曬傷的情形。可在清潔後進行冰敷,減輕曬後的不適感。此外,可以準備冰枕,外包薄毛巾,針對曬後的皮膚均勻的降溫,之後再擦些含有蘆薈或薄荷成分的舒緩鎮定液,就可以將傷害減到最低。


曬傷後出現脫皮現象,可配合中藥外擦改善。李思儀表示,適時抹些紫雲膏,可以幫助傷口的修復,並緩解疼痛,同時幫助脫皮快速復元。


更多飄眉繡眉


李思儀醫師表示,若不幸已經出現脫皮的現象,適時抹些中藥的紫雲膏,可以幫助傷口的修復,除了緩解疼痛外,更可以避免留下疤痕,幫助皮膚快速的瘉合。因為紫雲膏成份中含有紫草、當歸、麻油;其中,紫草可以涼血、活血、消腫;當規則有和血、止痛、潤澤皮膚與美白功效;麻油則有涼血解毒、止痛生肌的效果。


醫師指出,一般使用上,除針對曬傷的皮膚有涼血消腫的功效,對燒燙傷的皮膚,更可以達到止痛生肌、幫助傷口癒合,與加速皮膚的新生的功效。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30/128/2a5jh.html

標籤: 臉部美白

美白×防曬攻防

記者邱巧貞/台北報導


無孔不入的紫外線是夏日肌膚的頭號公敵,即使不從事戶外活動,平日走在路上也難免會被熱浪襲擊,此時,除了得勤加美白,事前做好防曬更是最重要的關鍵,畢竟在攻擊黑色素的同時,也要懂得為肌膚防守,才能將傷害減至最低。


熱浪來襲,過量級的紫外線讓肌膚長時間處在抵禦外界傷害的防備狀態,在這種狀況下,即使你做好萬全的防護準備,也不可能滴水不漏的阻擋紫外線入侵。


「事前預防比事後拯救來得重要!」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指出,紫外線無孔不入,最好的方式就是在陽光強烈時儘量少出門,而很許多民眾都誤以為搽了防曬品就等於有了防護罩,而恣意在陽光下行走,卻忽略了搽防曬品其實只是防禦紫外線的最後一道步驟,能遮蔽陽光的長袖衣物、陽傘、帽子、墨鏡等都是事前預防曬傷、曬黑的重要環節。


紫外線傷害 兩階段進行


綺顏診所皮膚科主治醫師詹育彰表示,平日對抗紫外線不妨抱持著能躲就儘量躲的原則,因為走在陰影處一定比直接曝曬在陽光下,能避免掉更多的傷害。而當紫外線接觸肌膚時,所形成的傷害可分為「直接」與「間接」兩個階段,首先,當我們被紫外線曬到這是第一時間,有時肌膚反應會覺得有點發熱;但之後紫外線還可能會間接引發後續的發炎反應、自由基侵害等。舉例來說,有些人被烈日曬到,當下肌膚沒多大反應,但到了晚上或是隔天,肌膚開始發炎、起水泡,甚至脫皮,這便是紫外線引起的第二階段後續反應。


曬前做好預防保護 曬後減緩傷害程度


詹育彰醫師指出,我們使用防曬品最主要目的是為了阻擋紫外線的直接傷害,但正因防曬很難做到滴水不漏,紫外線仍有機會引起後續自由基增加等問題,所以光是抵擋陽光還不夠,最好還要同時減低紫外線可能引發的後續反應。


更多飄眉繡眉請找黛玲!


減低紫外線傷害的作法可以從先前預防以及事後亡羊補牢兩方面著手。科學報告研究指出,在日曬前,先行補充抗氧化成分,像是補充口服抗自由基成分,如維他命C、維他命E、Q10、松樹萃取、莓果多酚、葡萄籽等,能降低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傷害,在搽防曬品前,也可先搽上抗氧化保養品,提升肌膚防禦力。


肌膚發熱會誘發更多的發炎反應,詹育彰建議,日曬後最好能在最短時間內儘速幫肌膚降溫,像是直接用水沖、冷敷等,進冷氣房也能降低膚溫,但要特別注意,夏天溫度高,肌膚水分喪失快、容易乾燥,進到冷氣房雖能降溫,肌膚卻也容易乾,更要注意保濕!


日曬後,除了可以使用蘆薈、甘草酸等舒緩成分鎮定肌膚,或抗氧化成分中和自由基,甚至也可以口服抗發炎藥物,避免掉後續的傷害。


保養成分加碼 防曬品功能加分


防曬品添加保養成分究竟有無加分效果?詹育彰醫師提到,市面上有些產品是單純防曬成分,純粹用來阻隔紫外線;有的則多添加抗發炎、抗自由基成分,在阻隔紫外線之餘,也能降低紫外線後續可能引發的傷害,達到加分效果。


防曬品的用量要夠,才能達到應有的效果,一般人卻很難塗得如此厚重,詹醫師建議,防曬品至少搽兩層,第一次先讓產品均勻吸附肌膚,間隔一小段時間後,再搽第二次;此外,流汗很容易使防曬力流失,也要看情況適時補搽。


曬後保養注意事項


炎炎夏日,陽光威力強得嚇人,此時肌膚正處在積極防禦狀態,白天使用美白保養品能達到效果嗎?詹育彰醫師表示,雖然白天肌膚處在防禦功能較為重要的狀態下,但白天使用美白保養品能增加肌膚的保護力、減低傷害,仍具有積極意義存在。到了晚上,使用美白保養品著重再修護、抑制黑色素製造等作用。


邱品齊醫師也提醒,曬後肌膚處於敏感狀態,應避免馬上使用高酸度美白產品,也勿使用太刺激的去角質方式,而面膜含水量高,其中防腐劑量也高,肌膚敏感狀況下使用容易導致刺激,曬後更要注意使用產品的成分組成。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3/78/29rb9.html

標籤: 臉部美白

美白化妝品中成分要小心 對苯二酚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斌】


擁有一張白皙無瑕的臉龐是眾多女性「愛面族」所追求的夢想,因此,只要可以消除臉上的斑點,無不用盡各種方法來讓自己的臉蛋可以白的更美、更漂亮。


坊間目前美白產品眾多,且不再只侷限於事前防曬以及曬後的敷復,為了美白,眾多業者與廠商不斷推出各種新式美白產品,不管是塗的、抹的、擦的,甚至還有吃的和打點滴式的美白產品,均已成為時下流行的美白保養方式。


台中珍美美研診所羅財基醫師表示,對苯二酚 Hydroquinone(芳香烴的重要衍生物之一)是一種化妝品中用來作為美白的成分,也是為一種抗氧化劑,其作用在阻止皮膚黑色素的形成,在臨床上對於雀斑、老人斑、口服避孕藥所誘發之肝斑,及因使用化粧品所導致的黑色素沈積,有消褪漂白之作用。


更多飄眉繡眉


羅醫師提醒,衛生署已於民國79年將對苯二酚列為藥品管理,民眾必須在醫師處方或指示之下才能使用,此外,對苯二酚具有光敏感性,最好在晚上敷用,若是在白天使用時,一定得配合防曬產品使用,因為若使用不當,易造成皮膚炎、紅斑、灼傷及不規則皮膚去色素化等副作用。


衛生署自民國89年陸續公告可使用於化粧品的美白成分,包括傳明酸(Tranexamic acid)等共11種各成分,且均有規定使用濃度限量,一般民眾在選購各項美白產品時,應確保該產品成分與濃度劑量安全無虞,或者可先請教專業醫師或藥師,對自己本身健康作好把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5/62/29aox.html

標籤: 臉部美白

清爽肌 零油光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夏季最惱人的肌膚問題,非「油」莫屬!油脂分泌過盛不僅會影響上妝效果,更會導致毛孔粗大,粉刺痘痘也伴隨而來,告別油光,是夏日美肌計劃的第一步。


肌膚原本就有天然皮脂膜,作用在於保護肌膚,皮脂若正常分泌,可為肌膚鎖住水分、帶來潤澤感,並滋潤肌膚和毛髮。但隨著氣候改變,皮脂分泌也跟著改變,也許在秋冬之際,妳的皮膚仍屬於乾性或混合性肌膚,但隨著夏季來到,油脂氾濫的情況愈趨嚴重;根據統計,在夏季覺得自己是油性肌膚的人,比冬天多出三倍,因膚況的變化是一種動態狀況,千萬別以為自己是乾性肌膚,在夏日就可忽略控油保養。


另外,過去油性肌膚常被誤認為是專屬於青少年的肌膚問題,但所謂的「青春痘」並非青少年的專利,大部分的油性肌會從青春期持續到成年,甚至一輩子都受油性肌膚困擾,遺傳、賀爾蒙、飲食、作息也都會影響油脂分泌量,也就是說,每一種肌膚或多或少都會遭遇到油脂分泌旺盛的問題。


更多飄眉繡眉


深層清潔 揮別油光、預防痘痘


解決油脂分泌的問題,首重清潔。艾杜紗美容教育課長黃湘茗表示,不論選擇洗面乳、洗面皂或洗面凝膠,都應注意是否有深層清潔的成分;此外,清潔產品是否有綿密的泡沫也非常重要,黃湘茗說:「泡沫就像是氣墊,能避免清潔產品直接摩擦到肌膚、刺激肌膚,已經出現發炎痘痘的肌膚,格外需要注意。」許多人洗臉時只注重雙頰的按摩,但油脂分泌最旺盛的T字部位,更需要加強。


新光醫院皮膚美容中心主治醫師蔡昌霖提醒,痘痘肌患者為了控油,經常誤用洗淨量過強的產品,造成更多肌膚問題,但痘痘的發生,是粉刺、油脂、細菌加上發炎的結果,因為細菌喜歡躲藏在毛孔深處,因此要挑選能夠深入毛孔底層的清潔產品,配合調理油脂分泌以及抑菌成分,才能真正清潔。


清潔迷思


洗臉過後的清爽潔淨感,讓許多人在夏日增加了洗臉次數,黃湘茗提醒,過度清潔會破壞肌膚的天然皮脂膜,肌膚將變得脆弱敏感,夏日洗臉的次數早晚兩次就已足夠,至於午後因油水和汗水交融產生的黏膩感,可利用控油噴霧或保濕噴霧輕輕噴灑臉部,再以面紙拭乾,不但能保持肌膚清爽,也增加肌膚保護力。


分區控油 保濕與控油並進


基礎清潔做得好,控油已經成功了一半,接下來就是日常保養。美容專家牛爾表示,油性肌需透過良好的控油和保濕,維持皮脂安定、使皮脂腺分泌正常,並搭配有效成分維持角質正常新陳代謝,就能打造出不泛油光且不長痘痘的健康肌膚。


黃湘茗表示,油性肌膚的控油,大抵不離收斂、鎮靜、緊緻、促進角質代謝以及保濕,在挑選產品時,應避免太過滋潤的成分、以不造成肌膚黏膩感為標準,凝膠、凝凍類是不錯的選擇;比較麻煩的是混合性肌膚,混合肌往往陷入T字部位過油、兩頰缺水乾燥的兩難,最佳解決方式就是分區控油。在化妝水之後,可先以控油產品在T字部位加強,配合按摩手勢,讓成分深入毛孔,達到收斂、緊緻效果;之後全臉可進行美白、修護或保濕等保養程序,最後再加強兩頰的保濕度。許多人控油到最後,不是兩頰乾燥脫皮、就是T字部位持續油脂氾濫,問題就出在不懂得分區控油。


控油迷思


控油和保濕是相輔相成的,如果只是控油、吸油而不補充水分,身體會產生更多油脂以補充流失的油脂,形成「越控越油」的惡性循環;此外,油脂生產的過程中會消耗大量水分,加上高溫導致大量流汗,都會造成肌膚缺水,肌膚油水失衡會出現更多問題,因此控油的同時,千萬別忘了保濕。


輕妝上陣 搭配完美遮瑕


當油脂與粉粒結合時,會變成粉塊且糊成一團,油性肌害怕在夏日上妝,可想而知。benefit教育訓練講師Jasmine建議,夏日上妝前應先使用清爽的保濕乳液打底,先為肌膚保水,想要讓粉底薄透化,就要簡化多層的底妝程序,以免造成肌膚負擔。


利用oil free的調理油脂妝前產品,可以修飾T字部位、鼻翼兩側、雙頰等毛孔粗大的部位,達到縮小毛孔的作用,還可延緩皮膚的出油狀況,讓妝效持久一整天,不易因出油而導致脫妝的困擾;最後再使用有控油效果的粉餅或蜜粉定妝,才可達到完美的妝效。針對局部的重點遮瑕,如油性肌最容易產生的痘痘問題,一定要選擇與膚色一致的遮瑕品輕輕層疊,記得要稍微按壓,讓遮瑕處與周遭皮膚自然融合。已經形成的痘疤,因為顏色比痘痘更深,建議可選用遮瑕感更重一些的產品來做遮蓋,效果更好。


上妝提醒


黃湘茗表示,不少人長痘痘後就害怕上妝,擔心對已發炎的肌膚造成負擔,但輕薄的底妝反而能保護肌膚,只要卸妝徹底,油性肌或痘痘肌都可以上妝。另外,Jasmine提醒,油性肌的臉部high light盡量用霧面或淺膚色的提亮產品,以免因珠光彩妝產品使用過當,而造成臉部過度油亮的反效果。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6/78/29cpm.html

標籤: 臉部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