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一天去角質5次 臉蛋抗議啦

臉部美白需慎選
自由時報/記者 劉曉欣/2009.09.18

一名為青春痘所苦的23歲陳姓女子,把去角質液當成洗面乳,不只天天洗,還一天用5次,沒想到青春痘不但沒有消失,反而臉部出現紅腫、脫屑,又癢又痛,就醫才知是誤用產品,導致敏感性肌膚。

於是她停用化妝品與洗面乳,靠著清水洗臉與化妝水保濕等簡單步驟,才讓臉部肌膚遠離紅腫。

署立彰化醫院皮膚科醫師毛明雅表示,陳姓女子從青春期開始就為青春痘苦惱,因此特別重視洗臉,誤以為臉洗得越乾淨,就不會出油,可以跟青春痘說再見。這次是因為朋友送她一瓶去角質液,陳女不但早晚去角質,每當出門返家也要去角質,一天去角質5次,而且還再加強鼻翼兩側的去角質量,就是想要杜絕臉上的髒東西。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治痘迷思 去角質≠去油去髒

陳姓女子天天去角質5次,一個星期後,就發現臉部更紅腫,又癢又痛,連洗個臉都會覺得有燒灼的刺痛感,經診斷後發現是敏感性肌膚,醫師要求陳女停止所有的化妝品,只用清水洗臉就好,最多再用化妝水保濕即可,不要再造成肌膚的負擔,經過一個月後,陳女的臉部紅腫情況才獲得改善。

毛明雅指出,一般人正確的洗臉,就是早晚使用中性洗面乳即可,其他時間就用清水洗臉;而有青春痘困擾的男女,都因為太介意青春痘而過度洗臉,有的人是一天洗好幾次,或是偏好使用有療效的洗面乳,其實,如果早晚洗臉使用偏油性膚質洗面乳的話,其它時間洗臉,應該用清水或是中性洗面乳就好,至於去角質或是有特別療效的洗臉保養產品,都應該適度才對。

至於秋冬季節的肌膚,因為容易乾燥,毛明雅表示,在洗臉之後可以用化妝水、乳液保養,不要因為肌膚出現不適,就更過度使用產品來掩飾,很容易導致情況更加嚴重。


資料來源:libertytimes.com.tw/2009/new/sep/18/today-health1.htm

標籤: 臉部美白

十大天然秘籍可助皮膚一白到底

新華網/2009.09.14

想要美白,不一定要往臉上不停地抹護膚品,有時採用最天然的方法會更健康有效哦!

    1、牛奶美白

    準備一小杯鮮奶,夏天的時候,也可以把鮮奶到放到冰箱裏,敷上涼涼的,會更舒服。用蒸氣蒸臉,將化粧棉吸滿鮮奶,敷在臉上十五分鐘左右,取下,用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洗凈。長期堅持,可以使膚色白凈均勻。

    2、蘆薈美白

    準備三指寬二指長的面帶斑點的蘆薈葉去刺洗幹凈,然後是一塊三厘米長的黃瓜、1/4雞蛋清、2—3克珍珠粉、適量的面粉(用做調稀稠)。將蘆薈、黃瓜放入榨汁機榨汁後倒入小碗,然後放入蛋清、珍珠粉、適量面粉調成糊,以不往下流淌為準。把臉洗幹凈,將調好的糊抹在臉上,幹後洗凈,拍上柔膚水、護膚品即可,每周1——2次。

    3、蕃茄蜂蜜美白這個美白配方可同時作臉及手部美白。特別是暗瘡皮膚,能有效去油膩,防止感染,使皮膚白皙細致。配方:蕃茄半個、蜂蜜適量。

    用法:可將蕃茄攪拌成蕃茄汁後加入適量蜂蜜攪至糊狀。均勻涂于臉或手部,待約15分鐘洗去。建議每星期做1——2次。

    4、蔬菜美白

    將青椒、大黃瓜、四分之一苦瓜、西洋芹、青蘋果等打成美容蔬菜汁來喝,這樣的蔬菜汁裏頭有足夠的維他命C,對于美白非常有效。

    5、醋蛋液美白取新鮮雞蛋一枚,洗凈揩幹,加入500毫升優質醋中浸泡一個月。當蛋殼溶解于醋液中之後,取一小湯匙溶液摻入一杯開水,攪拌後服用,每天一杯。長期服用醋蛋液,能使皮膚光滑細膩,掃除面部所有黑斑。

    6.蜂蜜蛋白膜

    新鮮雞蛋一枚,蜂蜜一小湯匙,將兩者攪和均勻,臨睡前用幹凈軟刷子將此膜涂刷在面部,其間可進行按摩,刺激皮膚細胞,促進血液循環。待一段時間風幹後,用清水洗凈,每周兩次為宜。這種面膜還可以用水釋稀後搓手,冬季可防治皸裂。

    7、中醫美白

    材料:白芷、甘草、核仁、當歸、綠豆粉、檀香等分研末。

    洗臉:加適量的水,即可。

    敷臉:加蜂蜜,牛奶及1/4顆的蛋白,適量調敷于全臉(當然眼及嘴不可敷),待幹後再清水洗凈即可。一星期1——2次(不要太多次,皮膚會受不了),可用于青春痘、黑班、雀斑,同樣也可縮小鼻旁的毛細孔,用過的人都覺的不錯,皮膚變白嫩,又便宜。

    8、白芷美白

    材料:白芷6克、蛋黃1個、蜂蜜1大匙、小黃瓜汁1小匙、橄欖油3小匙。

    做法:先將白芷粉末,裝在碗中,加入蛋黃攪均勻。再加入蜂蜜和小黃瓜汁,調勻後涂抹于臉上,約二十分鐘後,再用清水衝洗幹凈。臉洗凈後,用化粧棉沾取橄欖油,敷于臉上,約5分鐘。然後再以熱毛巾覆蓋在臉上,此時化粧棉不需拿掉。等毛巾冷卻後,再把毛巾和化粧棉取下,洗凈臉部即可。

    9、珍珠粉美白

    功效:美白效果顯著,對肌膚有很好的滋養效果。

    做法:取3勺珍珠粉,一顆碾碎的維E,然後,用純凈水調成糊狀。敷面,20分鐘後,用純凈水洗幹凈即可。

    10、鮮果美白

    功效:美白,補水,很適合夏季使用。

    做法:在榨汁機中放入去皮的檸檬、蘋果、香蕉、龍眼等鮮果,榨成汁。再取生雞蛋一個,打破,滴出蛋清,調勻,搗成泥狀。均勻敷于臉部和脖子上,20分鐘後,用純凈水洗凈即可。


資料來源: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sd.xinhuanet.com/news/2009-09/14/content_17683682.htm

標籤: 臉部美白

教“熬夜族”兩小時內喚回美麗

新華網/大眾網/2009.09.21

如果不想在徹夜狂歡之後變成“灰姑娘”,就按照以下小貼士跟大家一起進入快速保養時間,在睡眠與保養之間展開一場分秒大戰吧!

    180'逃離彩粧

    快速通道:洗面奶和洗面海綿相配合

    取出比平時多1/3量的洗面奶放在手心上,用手指蘸少許在眼部按摩30秒,用棉片擦掉;將余下的乳液均勻涂在臉上,兩手一起打圈按摩60秒,注意不要漏掉任何一個角落;將洗面海綿浸濕,輕輕攥出多余的水,反復擦拭兩至三次,直至臉上溶解了殘粧與污垢的乳液被全部清除幹凈。

    省時理由:有一些乳液狀的洗面奶不僅可以溫和地洗去污垢,同時也能溶解彩粧,所以任何肌膚都可以借助它達到卸粧、清潔一步到位的省時效果。另外,用洗面海綿代替普通面巾紙,甚至可以免去用清水衝臉的步驟。

    60'搜查毛孔

    快速通道:用有去角質功能的美容液代替普通化粧水

    將去角質美容液均勻涂在清潔後的肌膚表面,先用手指以由內向外畫小圈的方法,避開眼睛周圍按摩整個臉部30秒。然後用美容液浸濕的棉片輕輕擦拭一遍,在容易角化和沉積污垢的額頭、鼻翼、顴骨內側要重點按摩。

    省時理由:很多美容液和爽膚水都有軟化角質,深度清潔的作用。在一些條件差或是想節省時間而只能簡易清潔的情況下,利用這種功能,進一步清除洗面奶沒有帶走的頑漬,可達到又快又放心的深層清潔效果。

    30'快樂滋養

    快速通道:在晚霜前加一層為吸收提速的精華液

    將精華素涂在潔凈的肌膚上,用手掌輕輕拍打,待完全吸收後,再涂上平時使用的晚霜,然後以最快的速度衝向那張渴望的柔軟的床。

    省時理由:精華素本來就比一般的乳霜容易吸收,而這種含有納米滲透技術或多種植物精華的液體,更容易滲入到肌膚深層,並且刺激細胞活動,促進代謝循環。就像在肌膚裏植入了看不見的細胞發動機,不用費時費力的按摩,營養成分也能被一個不落地全部吸收。


資料來源: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sd.xinhuanet.com/news/2009-09/21/content_17755319.htm

標籤: 臉部美白

經驗分享:十六個自制的美白小秘方大公開

新華網/太平洋女性網/2009.08.31

陽光越來越強烈,MM們都思考如何進行身體美白吧,下面介紹16個美白秘方,是有效的DIY面膜哦~不少人在DIY面膜早已相當有心得了吧,那麼大家也來分享自己的美白秘方,身體美白,不怕陽光,這裏搜集了許多美白小秘方,快試試吧。

1、牛奶美白:準備一小杯鮮奶,(夏天的時候,也可以把鮮奶到放到冰箱裏,敷上涼涼的,會更舒服)。用蒸氣蒸臉,將化粧棉吸滿鮮奶,敷在臉上十五分鐘左右,取下,用清水將臉上的牛奶洗凈。長期堅持,可以使膚色白凈均勻。

2、蘆薈護膚:準備三指寬二指長的面帶斑點的蘆薈葉去刺洗幹凈,然後是一塊三厘米長的黃瓜、?雞蛋清、2—3克珍珠粉、適量的面粉(用做調稀稠)。將蘆薈、黃瓜放入榨汁機榨汁後倒入小碗,然後放入蛋清、珍珠粉、適量面粉調成糊,以不往下流淌為準。把臉洗幹凈,將調好的糊抹在臉上,幹後洗凈,拍上柔膚水、護膚品即可,每周1—2次。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3、蕃茄蜂蜜美白

這個美白配方可同時作臉及手部美白。特別是暗瘡皮膚,能有效去油膩,防止感染,使皮膚白皙細致。

配方:蕃茄半個、蜂蜜適量。

用法:可將蕃茄攪拌成蕃茄汁後加入適量蜂蜜攪至糊狀。均勻涂于臉或手部,待約15分鐘洗去。建議每星期做1-2次

4、蔬菜汁美白:將青椒、大黃瓜、四分之一苦瓜、西洋芹、青蘋果等打成美容蔬菜汁來喝,這樣的蔬菜汁裏頭有足夠的維他命 C,對于美白非常有效。

5、中醫美白:材料:白芷、甘草、核仁、當歸、綠豆粉、檀香等分研末。

用法:

(1)洗臉:加適量的水,即可。

(2)敷臉:加蜂蜜,牛奶及1/4顆的蛋白,適量調敷于全臉(當然眼及嘴不可敷),待幹後再清水洗凈即可。一星期1~2次(不要太多次,皮膚會受不了),可用于青春痘、黑班、雀斑,同樣也可縮小鼻旁的毛細孔,用過的人都覺的不錯,皮膚變白嫩,又便宜。

6、蜂蜜蛋白膜:新鮮雞蛋一枚,蜂蜜一小湯匙,將兩者攪和均勻,臨睡前用幹凈軟刷子將此膜涂刷在面部,其間可進行按摩,刺激皮膚細胞,促進血液循環。待一段時間風幹後,用清水洗凈,每周兩次為宜。這種面膜還可以用水釋稀後搓手,冬季可防治皸裂。

7、醋蛋除斑:取新鮮雞蛋一枚,洗凈揩幹,加入500毫升優質醋中浸泡一個月。當蛋殼溶解于醋液中之後,取一小湯匙溶液摻入一杯開水,攪拌後服用,每天一杯。長期服用醋蛋液,能使皮膚光滑細膩,掃除面部所有黑斑。


資料來源: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yn.xinhuanet.com/health/2009-08/31/content_17552784.htm

標籤: 臉部美白

針灸美容養顏、潤膚、美白 兼抗老防病

聯合新聞網/台灣新生報/記者 李叔霖/2009.08.18


美容方式五花八門,但很少能夠治療、保健兼具。中華民國中醫癌症醫學會理事長鄭歲宗醫師表示,善用針灸美容,有助於預防疾病、駐顏美形、延緩衰老及潤膚美白等目的,不但能夠治療,也能夠用在日常保健上。

鄭醫師指出,針灸美容是傳統中醫利用人的臟腑經絡,配合耳針、體針、三稜針、艾灸推拿按摩等方式,以進一步刺激穴位,進而疏通經絡、調節氣血、平衡陰陽、調理臟腑功能,最後達到治療及保健、養生抗衰老等美容功效。

針灸美容可分為治療及保健兩方面,不但注重局部、更重視整體影響,而面容的榮衰與人體五臟六腑、氣血經絡有密切相關,只要臟腑功能正常、經絡暢通、氣血旺盛,人就能青春常駐。

值得注意的是,現代人已有健康就是美、自然也是美的觀念,因為健康美、自然美才是真正的美,而針灸美容效果為穩定持久,所用的針具、艾絨等物品對人體的作用多屬理性刺激,對皮膚無損害、無副作用,符合健康、自然,所以針灸美容越來越受國內外中醫界的重視和關注。

現代女性除了抹粉、除脂、敷臉外,更關心的是怎樣讓臉部既紅潤白嫩,又細膩光滑且又沒有皺紋、斑點。鄭歲宗醫師強調,像這樣就很適合使用針灸美容,譬如艾灸美容可使臉部皮膚紅潤白嫩,又能減少皺紋,增加身體免疫功能。不過,針灸美容還是要配合內服中藥的調理保養比較好,愛美人士不妨尋求中醫師診治,可望進一步得到美容的效果。

平常做好臉部的保養,就能夠容光煥發。鄭歲宗表示,要讓臉部保持紅潤美白、神采奕奕,以下六個事項是需要注意的──首要注意防曬,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容易破壞真皮的彈力纖維;二是生活規律、睡眠充足、不熬夜。

三是經常到森林公園或學校去做運動,以便多呼吸新鮮空氣,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使皮膚獲得更多的營養並排放出更多的廢物;四是注意飲食均衡、營養要豐富,建議每天要喝二千毫升的水,以保持皮膚的水份。

五是注意臉部清潔及保養,每天擦天然的營養霜、保養品;六是當身體有慢性消耗性疾病時要盡快到診所或醫院治療。


資料來源:udn.com/NEWS/HEALTH/HEA2/5084399.shtml

標籤: 臉部美白

小豬撈錢吞沙曬肉 收工美白衝第1

自由時報/記者 林佳宏/2009.08.05

夏日美白保養,不只是女人的專利!「小豬」羅志祥是愛美急先鋒,平時就很注重臉部保養,夏天更是加強美白防曬。日前他在海邊拍廣告賺進500萬,但收工後馬上花6千元做臉部美白,被虧愛美程度更勝蔡依林!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拒變黑豬 撐傘防曬現娘味

炎炎夏日小豬為排球電玩代言,在海邊拍攝廣告,從旭日東昇拍到夕陽西下,長達12個小時曝曬在烈陽下;加上為呼應電玩主題,他必須在沙灘上不斷飛撲,為500萬不惜吞沙。

小豬愛美程度排名是演藝圈男藝人之冠,在海邊曬完太陽,不急著回家「吐沙」,反倒忙著去美容沙龍做臉,前後長達3小時花6千元,特別加強臉部美白,效法偶像麥可傑克森,就是要「白回來」。

男星護臉愛髮 花招百出

圈內愛美男藝人不少,賀軍翔化妝前,會自備化妝水、保濕液、隔離霜,也傳常用膠帶貼出雙眼皮效果。范逸臣臉部怕油,隨時使用吸油面紙;陳奕、張智成都是愛髮一族,只要看到鏡子,反射動作就是撥弄頭髮。

小豬愛美是「全套」,除了臉部每天徹底清潔,洗完上化妝水、擦乳液的例行保養,還平均每1個月做1次臉,夏天加強美白、冬天強調保濕,之前談戀愛時,還常跟女友一起敷臉。

龜毛程度 百倍蔡依林

對頭髮,小豬更是吹毛求疵,經紀人爆料,他是用「根」來計算,只要有1根頭髮位置不順,他非要照遍鏡子把那1根頭髮喬好,不像「Jolin」蔡依林弄完頭髮,只要沒問題就上場毫不囉嗦,相較之下小豬對頭髮的龜毛,甚於蔡依林百倍。


資料來源: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5/today-show1.htm

標籤: 臉部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