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自由時報/文 林靜芸/2009.08.23

日前診所來了一名女病患,希望我幫她消除眼角的魚尾紋和嘴唇周遭的「陽婆婆紋」(多年前,藝人陽帆男扮女裝創造出的角色,當時他刻意在臉上添加皺紋)。但我看這名病患身分證,年齡才42歲。

跟她聊了一下,發現她的口頭禪就是「我很忙」。她是事業有成的女老闆,可是小孩在美國,老公在台灣,工廠在中國大陸。因此她平均每3天就要坐一次飛機;我告訴她說,她不僅是「超人」,還是「空中飛人」。

因為不想錯過孩子的成長,因此一個月裡有一週,她要飛到美國,做「好媽媽」。一到美國,一分鐘也不浪費,馬上去找老師聊天,了解孩子在學校的情形。同時為了跟孩子有共同的話題,待在美國的時間裡,她還要去補習學美國的地理、歷史…;聽到這裡,我已經目瞪口呆。

因為她的客戶多在美國,時差的緣故,客戶傳E-mail和訂單都在台北半夜。所以她睡到半夜都要爬起來回客戶的信,打越洋電話談生意;為了維持美滿婚姻,也會親自下廚給先生吃。

「女超人」對自己的努力和成就很滿意。我不禁讚歎她分身有道。

精明幹練的她說完自己的生活後,問起她的魚尾紋和陽婆婆紋怎麼辦?我只能據實以告:「很難辦!」

我說的是實話,人如果太勞累,皮下脂肪就會逐漸萎縮消失,皮膚變薄,就容易長魚尾紋;睡不好的人,生長激素分泌不足,嘴唇周圍就會乾皺成了「陽婆婆」。即使魚尾紋可以打肉毒桿菌,陽婆婆紋可以打玻尿酸,效果有限!

我問女超人:「妳知不知道當超人是要付出代價的?」她似懂非懂地看著我。我告訴她:「平凡才能活得健康,活得久;做超人,是要付出失去健康的代價。」


資料來源: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aug/23/today-health3.htm

標籤: 紋唇

不景氣 面子還是要顧

工商時報/記者 劉聖芬/2009.08.16


美國的美容整型業未能躲過這波不景氣衝擊,預約臉部拉皮、胸部塑型與腹部抽脂等高收費療程的人數已見銳減。不過,其他收費沒那麼貴的療程,在愛美人士對青春永駐的追求下,人氣未退。

美國美容整型外科醫學會的統計數據顯示,去年美國美容整型手術僅略高於1,020萬例,較前年水準減少12.3%。這是該行業從1997年的約200萬例一路攀升以來,首度不增反減,原因不外是百年罕見的金融大海嘯將全球經濟捲入衰退漩渦,導致民眾必須在門面與荷包間權衡取捨,消費力大減。

有鑑於此,愈來愈多愛漂亮的女性暫時捨棄高收費療程,選擇一些收費較低的微整型療程,像是撫平皺紋、豐唇與注射美容針劑等。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從事銷售的齊塔莉就是一例。

才剛邁入50歲的齊塔莉表示,經濟情勢讓人心生恐懼,她也跟其他人一樣在股票上賠錢,但她認為保有一張容光煥發的臉,可讓客戶感受到她仍有活力而且會一直為他們服務。

去年12月,齊塔莉約花了700美元豐唇與去除法令紋後,獲得朋友們的讚美;接著她又在今年2月再花700美元施打肉毒桿菌。最後,她可能會選擇花更多錢做拉皮整型。但一考慮到費用至少要6,000美元,她決定暫緩到景氣復甦再說。

與齊塔莉有同樣想法的人為數不少,造成有100億美元規模的美國整型市場於去年縮水9%,為2004年以來首度衰退。

齊塔莉的整型醫生指出,這波經濟衰退讓大家對接受美容整型有許多不同的看法。例如,有些遭到裁員的女性接受美容整型的理由,是為了在找工作時能夠跟外貌看起來較年輕的對手競爭。

此外,身邊有朋友做了整型而跟進的同儕壓力,以及美國電視影集「整型春秋(Nip/Tuck)」與以整型為主題的真人實境電視節目「Dr.90210」創高收視率,都對美容整型有推波助瀾之效。

目前,高價美容整型療程的需求的確因景氣不佳而大受影響。以件數來看,通常要價5,100美元的腹部抽脂,在去年減少18%;通常要價3,300美元的隆乳則減少了12%。然而,一些收費沒那麼貴的美容整型卻逆勢成長,反映出愛美人士對留住青春仍有強烈的渴望。

去年美國施打肉毒桿菌的金額成長8%。施打肉毒桿菌美容的效果雖只能維持幾個月,但施打一次的費用只需幾百美元,不像臉部拉皮一次動輒數千美元。

根據美容網站RealSelf.com的調查,目前在物有所值排行榜上高居榜首的是眼周緊實注射與臉部拉皮,敬陪末座的則是消脂。美國的美容整型醫生們希望經濟趕快好轉以帶動高收費療程的需求升溫。在那之前,他們推出禮品卡、「母親節特惠」與折價券,來對抗不景氣。


資料來源: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content/0,4993,11050705+122009081600184,00.html

標籤: 紋唇

NOWnews/記者 葉卉軒/2009.08.02


略顯酷味的短髮、冶艷紅唇,還有若隱若現的渾圓酥胸,韓國甜姐兒宋慧喬真的「差很大」。躍上最新一期時尚雜誌《美麗佳人》封面,宋慧喬不再甜美的形象,流露出成熟女人的性感,風情萬種的模樣,令人好驚艷。

出道以來,這位韓國第一甜姐兒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她那一段曾經高調和李秉憲的戀愛,當時的她高喊想婚、充滿浪漫情愫,最後卻黯然收場各走各路。現在宋慧喬,用工作填滿生活。

A型雙魚座的個性,讓向來敏感的宋慧喬總是小心翼翼,經歷過失戀的痛苦,在沒有狗仔隊的韓國,倒讓她在那段時間可以安靜度過。對於愛情,現在也有不同的體會。宋慧喬表示,年輕時自己喜歡性格要好,長相也不錯的男人,但到現在她的想法有了很大的改變,壓力越來越多的同時,感覺負擔很大,這時候真想去靠在別人身上,只要在她最累的時候能依附的男人就行,受到壓力的時候能傾聽自己故事的人。

此外,宋慧喬這次也自己大爆料自己的的真實人生。私底下的宋慧喬不愛上妝,穿著平底鞋,隨意紮起頭髮,就可以自己去旅行。她說「當我站在攝影機前,作某些表演或者唸台詞的時侯,我才會意識到自己是一個演員,其他時候我就是一介『無業遊民宋慧喬』。」

且很難想像現在的巨星,在女子高校就讀時,居然沒有任何男生理她,宋慧喬說,當時同學的 BB Call 都有男朋友的留言,但她的 BB Call 很安靜,有一度她還以為是不是壞掉,高中時她大概算是「沒有行情」的人。
更多關於飄眉繡眉

宋慧喬還透露,很多影迷最愛她的豐滿脣形,但小時後她卻被母親打擊過。宋慧喬說,小時候媽媽很討厭她的嘴唇,像黑人一樣厚,不好看。因此還特別叮囑她在拍照時要抿著嘴巴,如果不抿緊嘴巴,照出來就會顯得傻傻的。

但沒想到,就是這豐唇受到國際品牌青睞,宋慧喬這次遠赴美國拍攝最新一季秋冬LOOK,以性感豐唇配上全新短髮,猶如亞洲版的夢露女神。


資料來源:www.nownews.com/2009/08/02/340-2486428.htm

標籤: 紋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