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眉、繡眉、眉型修改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2010/08/25 17:52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因氣候關係使皮膚較容易分泌油脂,尤其是潮溼悶熱的夏季,讓民眾總是跟不停冒出的粉刺痘痘及粗大的毛孔奮戰。想要維持肌膚健康的民眾,除了調整飲食與生活習慣外,也應該多注意清潔用品成分,才能徹底改善肌膚問題。


大多數人習慣用洗面乳洗臉,因為洗完光滑水嫩不緊繃,但要注意的是,有些洗面乳是因為添加了保濕劑,因此清潔後會有特別柔軟滋潤的感覺,但這樣外來的保濕方式容易阻斷肌膚自我調節功能,久而久之將慢慢喪失自我保護能力,一旦不用洗面乳洗臉,臉上就會顯得乾燥粗糙或油膩不堪。想要肌膚健康,建議挑選天然成分製成的產品清潔臉部,使肌膚恢復原有修復力,才能擁有令人羨慕的好膚質。


天然保養品牌業者為了寶貝肌膚及愛地球,特別用由台東原住民一顆顆從陡峭山崖邊摘取下來的天然無患子,加上具修復與保濕力的頂級已催芽芝麻油,採特殊揉合方式製成無患子淨能皂,500g無患子殼只能製成90g淨能皂,不含鹼水、皂基與化學原料,是款敏感易過敏的肌膚也可以使用的中性皂。


更多飄眉繡眉


有「皮膚美容保養之母」之稱的無患子中含大量皂素,具有潔淨、乳化的功能,能自然分解肌膚所分泌之油脂,還能滲透毛孔清除細菌汗垢及髒污,因此針對痘痘肌能有良好的消炎、抑菌效果,進而降低青春痘發生機率,且植物皂素既是乳化劑、發泡劑,更是天然的界面活性劑,不必擔心殘留造成環境污染,因此對人類來說更不會增加肌膚負擔。


然而市面上無患子產品眾多,許多添加了化學物質卻自稱天然,MICAYA建議民眾可將買來的手工皂用打火機燒一下,因為一般石化原料經過高溫會變黑,但天然淨能皂經過火燒後則會變軟融化呈現液體滴下,無臭無味更不會變黑。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5/17/2bs17.html

夏日美白大補帖 體內排毒淨化體外雷射光療

中時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今年暑假氣溫不斷攀升,炎夏酷暑讓許多人大喊吃不消,不少女性享受陽光之餘,不禁擔心如何在最短時間內白回來。看著被毒辣太陽曬紅曬黑的皮膚,如果能體內體外雙管齊下,美白效果絕對看得到!提到體內美白,一般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美白針,坊間很多人都知道打美白針可以讓皮膚白回來,其實在補充美白針當中的成分之前,建議不妨先做一些體內環保的排毒掃毒工程,有效加速美白針的吸收效果。


現代人普遍因為生活壓力睡眠狀況都不是很好,甚至經常性的熬夜,容易讓肝臟的解毒功能失調,生理時鐘的混亂也會導致自律神經也產生失調現象,導致賀爾蒙分泌受影響。微整形醫師戴文瑛表示,可以先利用光纖淨血雷射來先幫身體掃毒。光纖淨血雷射是種低能量的紅光雷射,透過光纖管從靜脈導入,利用低能量的光化學反應,提高紅血球及組織的帶氧率,相對來說就能提升身體新陳代謝功能,清除血液中的自由基。


當身體血液得到淨化之後,再來施打美白針,吸收美白針內的美白成份:維他命C與傳明酸,再加上一些肝精、抗氧化劑等消除疲勞的成分,讓許多美白成分快速進入體內,淡化身體已經形成的色素,先做好體內環保再施打美白成分,身體吸收效率更佳,可說是有效的美白大補帖。


更多飄眉繡眉


至於體外美白妙招,雷射光療當然是首選,不過在炎炎夏日進行雷射美容治療,對許多人來說是暨期待又怕受傷害,最主要是因為夏天比較容易接收過多紫外線,施打雷射容易造成反黑的副作用。戴文瑛醫師表示,目前發現美容雷射中最安全的選擇,是波長1064nm的柔膚雷射,在適當操作下,可以達到非常溫和的淨化毛孔功效,雷射熱能爆破皮脂腺內污垢,代謝老舊堆積角質,除了讓皮膚感覺比較柔滑之外,甚至能達到類似玻璃拋光般的效果。


柔膚雷射的特點是比脈衝光更溫和,同時不會過度刺激黑色素,比較不需擔心夏天接受這樣的雷射治療會有其他問題產生,如果在治療之後,能夠即時美白導入或使用美白產品,白嫩效果將加倍浮現。


另外,LED晶鑽動力光也是值得考慮的選擇,這種具有紅黃藍三種光譜的動力光,利用不同波長的光線達到治療效果。其中紅光可以刺激纖維母細胞,對皮膚有很好的修復功能;黃光可以提高細胞中氧氣交換率,淡化已經形成的黑色素,加速美白產品吸收;藍光針對夏天很多人容易長的粉刺痘痘,可以破壞痤瘡桿菌,有效抑制痘痘生成。


美白第一觀念的還是注意防曬工作,千萬不可忽略這項基本功,否則做再多美白療程都是枉費。皮膚科醫師蔡美玲提醒,以今年夏天紫外線毒辣的程度,不管是室內或戶外活動,SPF50的防曬產品要當成標準配備;飲食部分建議多吃新鮮蔬果,補充維他命C並多喝水,不妨多吃些像綠豆、薏仁這樣既可消暑又能美白的食物,也算是美白密招之一。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6/4/2alhe.html

粉刺、痘痘正確的保養方法

●正確的洗臉方式
長了痘痘,就得拼命洗臉嗎?
一般來說,過於強烈的洗面皂都會造成肌膚的不適。卸妝之後取適量,在掌間加水搓揉均勻後,由裡到外以畫螺旋狀的方式輕輕按摩,注意切勿過度搓揉肌膚,沖洗後用毛巾輕壓將水珠吸乾,並檢查臉上是否有洗面乳殘留。清潔完畢之後立即使用化妝水,快速做好保濕滋潤。

●儀容外貌亦不可輕忽
基本上,頭髮不要覆蓋臉部,頭髮上含有大量的油脂和細菌,所以進量不要讓頭髮與臉部肌膚接觸,如此才不容易造成皮膚發炎的現象。若因過於在意痘痘而擠弄、觸摸,或是用頭髮覆蓋的情形發生時,就算花再長的時間也不容易康復。

●完善的肌膚保養
除了化粧水等保濕產品是必備品外,潔淨產品及防紫外線產品也同樣重要喔!肌膚除了由水平衡外更需要徹底的清潔,讓肌膚正常的呼吸是非常重要的;還有,預防 紫外線的傷害,也是一門重要的課程,紫外線不只會讓肌膚迅速老化,更會帶來斑斑點點,嚴重甚至會致癌。另外,選擇適合您膚質的產品更是馬虎不得。

●飲食的均衡攝取、充分的睡眠
油膩、多澱粉、高糖份、含酒精……等食物容易引起痘痘的產生請避免攝取,並充分攝取食物纖維及維他命,多食用新鮮蔬果、多喝水,由內而外,調養健康體質! 壓力、睡眠不足是肌膚的大敵!壓力的適當舒解,充分的享受睡眠,是保養肌膚的守則之一!記得,盡量在11點以前上床吧!別讓肌膚錯過了黃金睡眠期唷!提醒您別忘了定期清洗、更換枕頭或床單枕套,乾淨的環境也是影響皮膚的原因之一。


更多飄眉繡眉


資料來源:tw.myblog.yahoo.com/jw!G3myh4maAx7v1pyJiUxR5uc-/article?mid=124

夏日肌膚問題多 美人肌保養有對策

中時健康 張舜燕/台北報導
長達三個月的酷熱炎夏已來臨,氣候高溫加上環境溼度,使得皮膚的油脂分泌旺盛,若是清潔步驟不正確,臉上就容易冒出粉刺青春痘、毛囊炎、酒糟、皮膚過敏等問題。再加上夏季紫外線的侵害,此時防曬如果不徹底,更可能引起皮膚色素沉澱、曬傷、光老化並提高發生皮膚癌的機率。


更多飄眉繡眉


夏季肌膚面臨大考驗,保養皮膚有何訣竅?臺大醫院皮膚部兼任主治醫師曾忠仁表示,正確清潔、適當保濕、落實防曬,是照顧夏日肌膚最基本的課題。


由於環境中的空氣夾雜許多灰塵微粒,長期下來有可能會吸附於皮膚表面,所以正確洗臉,除了有助於去除這些灰塵微粒,也能將人體分泌在皮膚表面的油脂、汗水以及老舊角質,藉由清洗摩擦使之脫落,更重要的是,皮膚表面存在許多微生物,因此清潔肌膚能降低細菌及黴菌的數量,減少皮膚受感染的機會。


不過有些人以為,形成粉刺及青春痘的原因,是沒有徹底清潔,或是卸妝卸得不乾淨,因此過度洗臉,想要加強清潔,反而導致皮膚受到傷害。曾忠仁強調,事實上,造成毛孔阻塞,大多不是外來的髒東西,而是人體皮脂腺自行分泌的皮脂,當皮脂過度分泌時,會在毛囊出口慢慢堆積,直到出口被完全阻塞,當堵塞在表皮,就會形成黑頭粉刺,若阻塞在較深的地方,則會形成白頭粉刺。因此適度地幫助皮膚老舊角質的代謝,能防止痘痘發生的頻率,但是並不鼓勵過度去角質,以免破壞了皮膚表皮的結構。


另一方面,夏季肌膚的保濕課題,應選擇清爽型的產品,千萬不要因保養卻帶給肌膚過多的負擔。至於有毛囊炎、酒糟膚質等問題的病患,除了按照醫師囑咐塗抹藥劑之外,平日保養建議選擇溫和、低敏感、無添加香精及防腐劑的產品。


愛美者追求美白亮麗的肌膚,紫外線儼然成為愛美者的公敵,談到防曬,多數人以為只要做到塗抹防曬油或防曬乳就已經足夠,曾忠仁強調,其實最正確的觀念,應該是盡量減少陽光的曝曬的機會,這才是真正根本的防曬之道,尤其在陽光最強烈的中午時段避免戶外活動,則是落實防曬的具體行動。


根據美國皮膚醫學會提供的簡易防曬四觀念:A(Away)「避」為上策,如果必須曝露在陽光之下,那麼就一定要做好皮膚的防護工作;B(Block),塗抹防護產品。C(Cover),撐傘、太陽眼鏡、寬邊的帽子及長袖外衫等衣物;S(Shade),尋求遮蔽空間,如長廊走道陰影或大樹樹蔭下。近年來,防曬議題備受重視,由於紫外線無孔不入,人體防曬是全面性的工作,除了皮膚之外,就連眼睛、嘴唇、指甲、頭髮都應該納入保護的範圍。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7/4/26ee2.html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是很遺憾,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有芙蓉般的花容月貌,尤其是臉部長青春痘時。高雄市立中醫醫院中醫師李宜貞表示,傳統中醫認為,皮膚會長青春痘,主要是因為內熱熾盛、外受風邪而造成血熱或濕熱,由於蘊阻於肌膚,最後就促使痘痘增生。保健之道,平常謹記「二不四要」即可預防青春痘。


更多飄眉繡眉


李宜貞醫師指出,青春痘為經常困擾著許多人的臉部問題,其在心理上造成的遺憾往往比疾病來的深刻,所以許多人都只要青春不要痘,其實青春痘發生的成因頗為複雜,一般而言與皮脂腺機能亢進、內分泌失衡、毛囊出口的細胞角化失常、遺傳因素、皮脂排出受阻塞皆有關係。


除此之外,愛吃辛辣、油炸、甜食類食物,或是日曬、情緒緊張、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痤瘡桿菌感染等也可能會誘發。青春痘為毛囊皮脂腺發炎的現象,經常發生於青春期青少年身上,但這並不是青少年的專利,成年人也會出現。


李宜貞醫師進一步指出,青春痘好發於臉部、下頷、前胸或後背,臨床上的表現可以是粉刺、膿皰、丘疹、結節或囊腫。由於經常反覆發作,痊癒後有些會有黑色的色素沉著,甚至會留下終身不會復原的小凹洞,影響外觀甚鉅,容易使人心情低落,喪失自信。


預防勝於治療,預防長痘痘應謹記「二不四要」,所謂「二不」就是不吃油膩、烤炸及辛辣類食物,或是脂肪多的食物、糖類、可樂、咖啡、含酒精飲料、海鮮貝類等可能造成青春痘惡化的食物也儘量少吃;不要用手擠捏痘痘,以免患處受感染。


所謂「四要」就是要注意臉部清潔,尤其女性避免使用油性或含粉質的化妝品,以免堵塞毛孔甚至加重病情;要保持頭髮清潔,一個禮拜至少洗兩次,頭髮最好不要覆蓋在臉上,同時枕套床單也要勤洗;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以放鬆臉部肌肉,給予皮膚自我修復的時間;要多吃蔬果類食物,以便維持正常的排洩。


治療青春痘,李宜貞表示,中醫認為應從整體著手,不只是治臉部痘痘,應依據個人不同的體質、症狀加以辨證,再配合強肝健胃的處方,同時改善便秘、月經不順、失眠等症狀,可望使青春痘有效改善。


李醫師指出,若從體質來看,可分成實證、虛證、介於實證與虛證等三類型來治療。實證體質可用清上防風湯、荊芥連翹湯、桃核承氣湯、防風通聖散等處方來治療;虛證體質可用加味逍遙散、當歸芍藥散等處方來調理體質;介於實證與虛證體質可用小柴胡湯、溫清飲等處方來治療。


除了中藥治療外,還可以搭配針灸療法,中醫針灸在美容上的治療是著重在改善身體狀況,並調節體質,使患者形成不容易長青春痘的體質。常用穴位包括合谷、曲池、尺澤、大椎、肺俞等穴位,若使用耳針,可選擇內分泌點、肺點、胃點、皮質下、神門等穴位。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08/128/271si.html

走過成人痘黑暗期 林若亞分享抗痘撇步

從小膚質相當好的林若亞,一直都沒有痘痘的困擾,就連青春期也沒有長過青春痘,頂多就是生理期來臨前,下巴會冒出幾顆小痘痘,過幾天就自然消掉,進入演藝圈後,她的好膚質也一直為人所羨慕。


不料,就在林若亞接拍《閃亮的日子》之後,居然開始冒痘,有長達3、4個月的時間,她的臉頰和額頭四周,都被不停冒出來的青春痘所占據,而且都是紅腫卻又不成熟的大痘痘。


更多飄眉繡眉


林若亞對自己臉上長出這一大片的痘痘感到難以置信,連媽媽也嘲笑她說:「以前妳都沒什麼長,現在應該算是報應吧!」林若亞透露,當時不僅完全無法面對卸妝後的自己,也不敢照鏡子,出門也一定要上妝蓋痘痘。

身為演員的林若亞,為能在鏡頭上呈現最完美的一面,求好心切的她,心想將痘痘膿胞擠掉之後皮膚看起來就是平滑的,留下的疤痕只要用厚厚的底妝蓋掉即可,因此只要看到有新痘冒出,就會拚命的去擠。


沒想到這個舉動產生卻連鎖效應,林若亞的痘痘不僅沒有停止生長,反而越冒越多,還留下一堆斑斑點點,以及大小不一的深色痘疤。林若亞每每看著鏡子裡頭的自己,都相當難過,及至今日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的說:「那是我人生中的黑暗期。」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00401/123/234tn.html

「妝」美麗卸不乾淨 清潔品也該換季

清潔保養品一年四季都使用同一瓶嗎?春天到了﹗肌膚保養品也要跟著換季,若是你的清潔產品仍是洗臉檯上一年四季的值日生?那可就大錯特錯!現在歐美最新流行的保養觀念是,保養品分膚質挑選,清潔品也要分膚質使用,更要分季節使用專屬的潔膚品喔!


更多飄眉繡眉


不同潔膚品的優缺點


美人兒都知道要擁有健康完美的膚質,清潔乾淨才是肌膚美麗的王道。但是潔膚產品種類繁多,有清潔水、清潔凝膠、清潔乳霜、潔面布、卸妝油…等,哪一種才適合自己的皮膚呢?


先來了解一下不同潔膚品的優缺點吧!


清潔水


主要訴求是清爽不油膩,有分清潔力弱和強的清潔水,清潔力弱的清潔水大都含有具親膚水性的多元醇,溫和不刺激、但無法完全去除油性髒污;清潔力強的清潔水,除含多元醇外還有溶劑(苯甲醇)、界面活性劑、具有刺激傷害性,不適合經常使用。


卸妝油


以油取代大量的界面活性劑,減水對皮膚傷害,對頑固的彩妝和油污具有親和力,能徹底溶解和清除厚重的彩妝,但由於卸妝油有殘留在皮膚上的缺點,若沒有再次用洗面乳清潔,很容易長痘痘


潔膚凝膠


不含油脂,含多元醇、高分子膠,也可能添加界面活性劑和溶劑,功效和效果與清潔水的優缺點類似。


潔膚乳霜


以油脂、水、乳化劑一起乳化而成,可能添加界面活性劑、多元醇保濕劑和護膚成分,卸妝效果適中,濃妝較難完全卸除。


卸妝棉


目前普遍使用的潔膚品,強調方便性和快速卸妝,卻含苯甲醇、界面活性劑、多元醇和鹼劑,某些品牌可能會為了降低刺激性添加護膚成分,卸妝力強但經常使用對敏感皮膚會造成傷害。


潔膚品要分膚質使用


保養品的選擇要依照膚質來使用,保養的效果才能彰顯;而潔膚也同樣要分膚質,來挑選適合的產品,清潔才看得見!或許大家都知道,油光滿面要選擇控油的產品,肌膚缺水要選擇保濕的產品,暗沉黝黑要選擇美白的產品;皺紋老化要選擇抗老的產品。


那潔膚品該怎模選擇呢?原則上,分法使用也是相同的準則,油性和混合性膚質要選擇控油的潔膚品,缺水的乾性膚質要選擇保濕的潔膚品,有黑色素沉澱的膚質要選擇美白亮采的潔膚品。


換季!潔膚品也要換季


換季時,將化妝檯上的保養品換季,將控油和美白保養品收到抽屜裡,換上保濕和抗老的保養品迎接秋冬,同時,也要一起幫洗臉檯上的潔膚品一起換季喔!將控油功效的潔膚品收起來,換上保濕修護型的潔膚品吧!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31/52/231eu.html

男性婚前美容國慶期間受歡迎

sina新浪新聞/大洋網 廣州日報/2009.10.08

國慶黃金周這八天,幾乎天天都有新人喜結連理。愛漂亮的新郎官國慶期間紛紛前往美容院定制男性婚前美容服務,想在婚前來個“美麗突擊”,什麼牙齒美白、淋巴排毒、注射膠原蛋白……一應俱全,數千元的美容套餐讓人瞠目結舌。

動輒數千元讓人瞠目結舌

“提前三個月准備婚禮,還是累得夠嗆,臉上都是痘痘。”在國慶期間舉辦婚禮的天河區白領黃強,在婚禮前向天河一家美容院定制了一套名為“七天美麗突擊”的美容套餐。

按照美容院安排,黃先生9月30日進行了第一天的治療。“第一天就是向專家咨詢痘痘、粉刺等皮膚問題,與牙醫商談有關牙齒美白,和美容師商談手足保養和婚禮化妝。”第二天開始,美容院開始給黃先生做“深層補水”,每天晚上還要進行“塑顏臉部按摩”。“七天美麗突擊”套餐的服務五花八門,價格更是不菲,不打美白針,要花費2000多元,如果打美白針,則要超過5000元才能搞定。

記者昨日在網上搜索發現,經營“婚前美容”業務的美容院不勝枚舉,幾乎都有針對男士的專門服務。記者打電話到一家名為“××男士美容中心”的美容店詢問得知,目前已有20多名男士在該店選擇了婚前美容服務,收費從1000元到5000元不等。

更多粉刺痘痘調理相關資訊!!

專家提醒:

想要皮膚好不如多睡覺

不過,廣州醫學院一位資深專家對記者表示,很多“婚前美容”並不可取,要想美白皮膚,保証睡眠,注意飲食,養成良好作息規律才是根本。

另外,有白領劉先生告訴記者,自己有一個男同事也去美容了,但一點效果也沒有。“針孔一直在發炎,臉都差點腫了。”一些專家對此表示,對于注射美白藥品類的美容,安全問題不容忽視,一些美容院根本就沒有相關的資質,小心美容變成了“毀容”,害得結不了婚,那可就弄巧成拙了。


資料來源: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113/1/1/1287836/1.html

  • 1